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这是伟大的诗人普希金写的一首著名小诗,告诉了人们如何在逆境中去自我安慰,相信并期待明天,而我也是受利的一个。
在上学时每天是机械化的生活,家到教室,中午到食堂,再到宿舍,在放学回家这就是一天干的。厌烦那就是不可少的。
每天晚上面对着多多的作业,谁也都是高兴不起来的,埋在作业中几个小时,做完了,匆匆一收拾,就躺在床上了,刚刚用完了的脑子很兴奋,睡不着就在想明天该怎么样,却想来想去都是和今天于昨天一样的事情,没有任何改变。但自己对自己说:期待明天吧,明天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东西与事物等着我。
第二天我还是同样得到那令人悲伤地结果,与往常一样。虽然早就知道了明天于今天一样,但是一想起普希金的这首诗就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它让我撑了一天又一天。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每当我遇到困难或者是不顺心的事,都会想起这句经典的话,就想:这没什么,这是过眼浮云,再就业有散去的一天。一切都会过去,而明天要有一个全新的我要呈现在人们眼前。明天也会有一好事发生,
于是就凭借着自己觉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每一天不管怎样都能开心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