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生活作文
什么样的年龄最理想?鲜花说:盛开的年龄鸟语花香。
什么样的青春最辉煌?太阳说:燃烧的青春万丈光芒。
什么样的心灵最明亮?月亮说:纯洁的心灵晶莹亮堂。
什么样的生活最精彩?我说:追梦的生活丰富多彩。
我想,倘若一个人拥有盛开的年龄,燃烧的青春,纯洁的心灵,追梦的生活,那他的人生一定璀璨绝伦、精彩无限。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中考成绩揭榜。看着学哥学姐们那快乐的神情,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涟漪。过完这个暑假,我就上初二了,后年的那个夏天,也将是我们尘埃落定的时候。看着他们那贮满了成功与自豪的微笑,我坚定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考上神往的百年名校——师大附中高中部!”
从那个暑假开始,为了追逐梦想,我报了课外补习班,开始了我的追梦之旅。放弃了与朋友结伴出游的机会,结束了网上冲浪的自由时光,结束了睡懒觉的陋习。炎热的夏天,我挥洒着如雨的汗水,收获着知识的累累硕果。脚踏实地,追逐梦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更加成熟。
新的学期开始了,初二这一年,注定是充实而艰难的。我默默地警醒自己:人生有几个初二?为了那个梦想,即使折断了羽翼,也要坚强的匍匐前进。课上,我再也不让思绪追随窗外的蝴蝶,去神游那个微妙的世界,而是静心听讲,认真思考;课间,我不再像过去一样与伙伴们追逐嬉闹,而是默默地整理笔记、演算习题,抑或请教老师。双休日,我不再盯着电脑,想着电视,完成作业之后,不断举一反三、巩固提升。睡觉前,总是闭眼回顾白天所学过的知识,温故知新。
因为不愿意选择眉毛下的眼泪,而造成无法弥补的青春遗憾,所以决然地选择眉毛上的汗水。古人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人们早已熟睡了,书房里、窗户下、台灯前,一张张白纸,留下了满满的字迹。只有窗外的星光,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陪伴着我在书山里跋涉;清晨的浓雾还未散尽,树梢还挂着隐约的露珠,空气里氤氲着丝丝缕缕的香樟气息,迎着初冬的暖阳,从容地迈向学校;期末时安稳地坐在考场里,兴奋地答着题;在揭开那神秘的成绩单的刹那,惊喜的发现考进了年级前茅……这所有的努力,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付出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
为了这个美丽的梦,这一年里自己忙碌而充实。虽然疲惫紧张,但感觉学习生活亦是如此有滋有味,往日的迷茫消除了,痛苦亦随之消除了。经过这一年的拼搏,我的收获让我坚信:有梦,就有希望!
小巷深处的音像店里,隐约传来张雨生那熟悉的旋律“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跟着希望在动。”
马上就是紧张而繁忙的初三,我已成竹在胸,胜券在握!因为既怀抱梦想,又有追梦的过程,没有理由不相信追梦让我的求知生活而精彩!
春风,带来万物复苏的生机;夏叶,带来骄阳下的缕缕清凉;秋霜,漆染山间树林,一片醉人之红;冬雪,带来等待下一个明媚的希望。这是岁月送给自然的礼物,是美丽、丰收、期冀……而岁月这个无休止的钟赠予我们的,则是一枚人生的果实。
常说岁月是年轮,随着岁月的增长,便一圈圈的刻下,而这刻下的,便是回忆。试想,在阳光和旭的下午,将珍珠般的回忆从脑海中翻出来晒晒,又是一幅恬静温馨的画面。这就是岁月的礼物--温馨而美好的回忆。
岁月静好,是许多人曾经的梦想,如陶渊明笔下“怡然自乐”的桃源中人,又或是王维隐居山林,享受“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的轻松惬意。但这不是所有人的梦想,总有人喜欢“会当凌绝顶”的登峰适极,以及“一览众山小”的辉煌。然面这一切都需要岁月的磨炼,就像杜甫,曾过着“裘马清狂”的生活,却因安史之乱改变了一切,或许并没能实现他为国出力的雄心壮志,但成就了他许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诗篇。这些,都是岁月送他的礼物--在成长中迈向成熟。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岁月这个圣诞老人总是送给我们各种奇异的礼物,有的有用,有的非但没用还有坏处,但我们总要学会辨析,在时间长河中学会成长,学会在成长中总结并迈向成熟。而这其中的每一次辨别都像是在刚下过雨的泥泞中留下脚印,或许当时有犹豫、困惑、痛苦……但这些才是成长的见证。毕竟,泥泞留痕。
岁月可以让一朵花从花开到花落;可以让人从成功跌入深渊,但这些都不能代表什么,难道一朵花的凋零会让整个春天谢幕吗?难道人生的一次挫折会让你的整个人生一败涂地吗?不,不会,它们只是让你拥有了一个经验抑或教训。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你才是失败。所以,岁月送给我们最重要的礼物是拥有豁达的心胸、流水般不息的心态。诗仙李白,满身才华,不畏权贵,但囊中羞涩,却写下“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他没有因生活拮据而纠结,只是用自己的豁达超越了贫穷。
岁月,教会我们心胸开阔、豁达,让我们在时间的长河中,留下了一片缤纷绚烂。
岁月的礼物,正是送了我们一个蓝天一般无垠的未来;海洋一般浩瀚的心胸;绿荫一样清爽的心态。
九月,跨越静止的原地不动,穿越风景,阅历不同的生活。
我漫步在一条小路上,天边夕阳初落,光晕淡然,黄红之间,色调优雅。我从未见过这样美的夕阳,她刚好平浮在远处那片绿色之上,褪却了生命的沉重,轻盈地落向自己的归宿。
走在这小路上,阵阵清风徐徐吹来,轻轻拂起我的头发,让人顿觉心神舒畅,路边的树在清风的邀请下送走了几片依然泛绿的叶子。这一抹残余的绿忽然让我意识到生命的美好应当好好珍惜。
向远方望去,高楼大厦与四处穿行的汽车,以及那些刺耳汽笛声,都在夕阳的光晕中显出一份急迫,却都不能沉静下来欣赏初秋带来的美丽与平和。这也许就是居住在城市的悲哀吧,享受着丰富的物质却无法找到内心的平静。有时候,人应当停下来,去感受自己内心的独白。
放眼看这如画秋景,没有了夏的火热,添了几分端庄与安详。不久,岳麓山上的枫叶就应火一样燃烧起来,到那时,秋日的美丽便不再像现在这般含蓄了。枫叶红了,天更高,云更淡了,在欣赏美景之余,还能感到一丝生活的美好。正如刘禹锡诗中所写的一样: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心中的秋天没有悲伤孤寂,她带给我的是宁静与平和,这一点,初秋体现的淋漓尽致。因为初秋不像阳春三月的忙碌,她能让人们在景色之中享受生命原有的本色与祥和。
这是初秋,夏意未去,还留了一点尾巴与秋天做交接。遥想北方此时秋意浓得正酣,而星城的绿,依然妖娆,草色与树影,都还保留着生命蓬勃之色,它们与夕阳的融合,美得难以描摹。这时,耳边传来一首曲调柔和婉转的乐曲,曲里的柔情恰当地融入了此景,也融入了我心,令人淡淡地激动。
生命就是这种淡然的美好,轻盈的感怀。初秋的九月,让我们牵挂着爱,一起入秋,这江南的清爽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