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生活作文
生于尘世,迎面走来的不一定都是朋友,也有对你不怀好意和利用的人,但我们不能因此怀疑所有的人,我们要善待所有的人,相信一部分人,珍惜真心的人。
人有时过于低调,别人会拿你不当回事;过于善良,别人会觉得你好欺负。对有些人,一再退让,换不回良心发现;一再包容,让人有了胡作非为的借口。人要善良,但是要看对什么样的人。人与人之间其实很简单,但心与心之间却很复杂,交一个坦荡君子,会让你受益一生;处一个是非小人,会让你深陷泥潭。重利借利的人,要学会远离,因为这样的人自私得只考虑自己;口蜜腹剑的人,更要学会看清,因为这样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把你卖了。人与人的相处,平等互爱,才会有底气;学会保护自己,才会有尊严。
如果一个人从一开始就对你持有偏见,无需再去证明自己,你的单纯在人家眼里就是心机,你的冲动就是自私。人活着,问心无愧就好,无需刻意讨好谁、强求谁。人与人,一个交集、一个相知、一个转身。交集也好、相知也好、转身也罢,平等对待、好好珍惜、默默祝福。一再讨好会让人轻视,孤傲狂妄会让人生厌。不必迎合,无需刻意,做个真正的自己就好。生于尘世,与你有缘的自会来,无缘的留不住,不如让一切随缘。
交往不是交换,交人交的是心;相处不要抱有目的,示好要发自内心。人与人交的是一份情,而不是利;心与心要的是真心互动,而不是权衡利益。做事可以求报偿,做人不应当求报偿。假如一个人在有事时才想起你、才对你好,请干脆拒绝。永远都不要指望一个在有事时才想起你的人能和你成为真正的朋友,或是在你失意时帮你。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交心。人的一生总要与有些人挥手再见,就算曾经很要好。宽容没有限度就成了软弱;勇敢得足以拒绝,才不受羁绊。有甄别才有真情;有拒交才有至交。
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慎言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智慧。对于不懂的事不要瞎说,更不要瞎猜,特别是对一个你几乎不熟悉的人。可以大大咧咧,但不要嘴巴没有把控;可以毫无顾忌,但不要肆无忌惮。言是割舌刀,口是伤人斧,言语之恶莫过于造污。三思而慎行,掂量再出言。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一出口就无法收回。处一个人需要千辛万苦,得罪一个人只需一句话。出言有度,莫让自己的嘴成为伤人的刀;与人有尺,勿让自己的过成为犯下的错。
怒上心头想一想,话到嘴边留三分;直言不讳分场合,毫无顾忌看情况。人与人之间,有距离才会产生美;有尺度才会不伤人。不是所有的话,都能说,即便是无意而为;不是所有的人都很宽容,直言或许会落人口实。有时候,多事会害人,多话会害己。对于不懂的事,不要瞎说,更不要瞎猜,眼见非实,耳听也虚,听听自己的内心,才会捋得清。活着,简单一些,疑惑多了伤神,话多了伤人,做好自己应做的,才会不烦人。
情绪不稳,说不出好话;心浮气燥,写不出好文。人的情绪决定了态度,人的心态决定了自己的方向。迷茫时,问问自己最初的梦想;想放弃时,问问自己的内心。苦苦跋涉中或许无人同行,默默坚持时或许无人喝彩,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放弃的理由,有所坚持才有所希望,有所努力才有所结果。或许结局不是想象的那样,但是有什么的呢,不是每一次花开都能结果,不是每一朵云彩都会下雨,看淡每一次得失,才会顺畅每一份心情。只管耕耘莫问结果,总会有惊喜在前方。
心态简单,生活简单;想法简单,圈子简单。人活着,圈子何需太大,朋友不必成群,三两足矣;生活不必奢靡,舒适就行。总有看不惯的人,如同别人看不惯我们,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人,总会被人说,也总会说人。人之所以痛苦,就是太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在意就伤不到。所以,过自己该过的生活,别总掺和别人的空间。累了关门睡觉,烦了散心赏乐,苦了暂且歇歇。活着,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挺好。
这世上,总有人爱你,也总有人恨你;总有人帮你,也总有人踩你。看淡、想开就好。活着,做不到尽善尽美,就做个真我;无法面面俱到,就随遇而安。你比别人优秀一点点,别人会嫉妒你;你比别人优秀许多,别人才会敬佩你。要想得到什么,总得付出努力。天上掉不下来馅饼,有可能是陷阱;世上没有不劳而获,有可能会是绕远背道。靠山山会倒,靠自己最好;靠水水会干,自己挖井才好。人活着,不求问心无愧,至少要无愧于心;不为他人羡慕,至少自己要对得起自己。
平淡最美,自然最好。有一种遇见,平淡却很真;有一种欢喜,自然而随意。世间的缘,聚聚散散,如浮萍,似坚石。美丽的或许很快飘散;不起眼的却不曾离开。有些话,甜了耳膜,却伤在心头;有些人,疼了眼眸,却醉在心头。真性情的人,说不出甜言蜜语;能欺心的,总会哄你难分辨。美言不信,信言不美,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因真话而愤怒。心若静,能看清;心若浊,难明了。事临头,三思为妙;怒上心,一忍为高。不要因为自己的冲动,伤害真爱的心;不要因为自己的浮躁,离散真爱的情。人生不易,且爱且欢喜,且行且珍惜。
忙碌是一种幸福;受苦是一种恩赐。人生短短,活一回不容易,生命在于进取,更在于尽自己所能。人生,因忙碌而充实;因受苦而懂得。每一朵花开,都要经过风吹雨打;每一次成长,都要经历挫折崛起。人生百味,世事难料;个中滋味,用心品尝。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处处如己所愿;人生不可能只走高速路,笔直通畅。没有谁的人生十全十美,学会接受和面对,生命因懂得而美丽,因放下而自在。好与不好,幸与不幸,都已走过,都是曾经,一如天边的云,聚了、散了,近了、远了。
昨天再美好,也已压缩成今天的回忆;未来再迷茫,至少还有一丝希望在心。人活着,何必那么累,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折磨自己;不要拿别人的风光,比较自己的平凡。假如有人说你,只要不伤到你的尊严,就当TA是在背台词。这世上,无聊的人有很多,若是一一计较,就会反复受伤,有些东西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闻不入心,才是对自己的爱护。好心情要靠自己的好心态,好心态来自己的好素养,筛子有孔会过滤,人有选择能遗漏,记住别人的好,忘记他人的孬,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恩赐。
交往,简简单单就好;感情,平平淡淡就行;相遇,欢欢喜喜就成。人生的路,看似平坦却充满坎坷;人生的情,承诺容易相守却很难。轰轰烈烈的到最后悄无声息;不惊不扰的却一直都在。看透人情冷暖,才知道平淡的美;经过世事变迁,才明白相处的不易。人活着,何必太计较,差不多就行;何需求太多,安安稳稳才好。回首三千,几多挚友不曾离去;暗自思量,几多拥有在手。人生,过得好当下的好才是真好;兑现得了的承诺才是真心。
活着,要学会接受和适应。不是所有的事,都能称己心意;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顺自己的心;也不是所有的日子,都是春天。总有沟沟坎坎需要跋涉;总有苦涩无奈需要品尝;总有挫折失败需要面对。不必气馁,不必难过,当你不如意时,要学会发现自身的不足,静下心来,耐住寂寞好好学习。人只有在足够强大的内在下,才足以撑起自己的人生;也只有储蓄了足够的能力,才可以让自己挺直腰杆。不要奢望什么捷径,所谓捷径会让你绕远;更不要幻想什么左道,左道只会让你失足。
清浅人生路,简单随缘行,安静地做好自己,才会真正地活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