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娱乐 娱乐的绚烂是因为阳光的灿烂,我们的生活亦如阳光般烂漫。透过树叶的罅隙捕捉阳光的影子,时而闪烁、时而灼热。幼时时常与伙伴们在骄阳下嬉戏,人们喜欢将孩子比作 娱乐 娱乐朵,那我们就是骄阳下最灿烂的一朵。夏日,时而阴雨连绵,时而阳光灿烂。人们盼望阳光灿烂的日子,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眼里没有阳光,又怎能看的建灵魂的彩虹。”如果不经历磨难,又怎么能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呢?在四季更替中,我们感受到春日的和煦,夏日的炎热,秋日的柔情,冬日的温暖。
音 乐
走在喧嚣的街市,唯一让人心情宁静的便是美丽的乐章。音乐使人心旷神怡,她是天使的音符撒落人间。很多 娱乐 娱乐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失,唯独音乐不会寂寞。当万物初醒时,人们咿呀学语,语言形成了,音乐也就存在了。当遥远的爱 娱乐 娱乐海传来海浪的拍打声,那是海的音乐;当高耸的喜马拉雅山传来寒风的呼啸声,那是风的音乐;当荒凉的撒哈拉沙漠中传来风沙的席卷声,那是风沙的音乐。音乐的洗礼犹如一杯香醇浓郁的咖啡,让人爱不释手。让人感受到音乐的快乐。
文 字
生活给予文字灵动的力量,徜徉于文字的海洋,心情也随之释放。是谁让我们感受到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壮志?是谁让我们感受到王勃“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秋日美景?是谁让我们感受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自得?是文字。是它富有饱满激情和智慧的歌唱,让我们感受到美的享受,感受到生活的真谛。文字的脉络不会因 娱乐 娱乐的演变而消逝,它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是生活永恒的乐章。
“当所有一切于我们而言,将要画上一个句号或感叹号的时候,请允许我拿起这支笔,去纪录对于我很重要的一些东西,把它们留在这里,作为一个纪念。”
当我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电脑正在播放《加州旅馆》。忧伤苍茫的吉他声流转回旋,与这些文字丝丝糅合紧扣我心。扣得有一种久违的感动,让我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气。
无可否认,这是感性的文字。即便是最后给我们的理性的劝诫,也完全出自内心的声音。年轻是我们的骄傲。我们都想让“年轻”这个字眼活出潇洒,活出光芒。我不由想起了你——我们初中两年的英语老师。我很幸运,能在年轻的路上遇见你。两年的相处,让我们结下了难舍的感情,只因我们都还年轻!
忆
“遇到你们绝对是我的幸福,虽然有过生气,有过误解,有过争执,然而,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值得去铭记的。”
我不由得想起那个身材娇小的女孩仰着头板着脸叉着腰在走廊上训斥比她要高很多的男生;想起她在英语课上正发挥得酣畅淋漓之际,却被我们泼冷水般恶作剧似的打断她、矫正她的中文读音;想起那个动作迅速得像老鼠那样而又确实被人叫作“老鼠”的丢三落四的女孩。之所以把她称为女孩,是因为在她身上散发的气息与我们无异,只是多了几分练达,多了几分成熟。彼时亦少年。missmon,其实当你跟我们打成一片、写出这些感性的文字的时候,你的少年时代已经回来了。
那么,年少的missmon,让我们细细回忆那两年光阴的美丽与哀愁。
最初的那年,还是13岁的青春时光,华采飞扬,意气风发。那次期末考试,我一举夺魁。然而高歌过去便归于平静。我清楚地意识到,巅峰过后往往便是下坡路,我对自己下一步要走的路感到很迷惘,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的目标,课堂上也沉寂很多。那天你把我叫到办公室,简单的三言两语:“以前你在班里很引人瞩目,为什么最近上课沉寂了这么多呢?……稍稍放开一下。我觉得你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一两次考试。你要飞,就应该有更大的目标。……只要你奋斗,你可以飞得更高……”我深深地点头。走的时候眼角的余光扫过她的桌面,梅红色的手提包上可爱的米奇老鼠向我微笑,小书架上摆着几本最新的娱乐杂志,透露着她同样年轻的心思。背对着她,我不禁莞尔,心里涌起一股会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