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究竟从什么时候起,慢慢变得慵懒了。在太阳升起很高了,还是蜷在暖暖的被子里,不肯挪动,静静的享受着梦乡的余味。
听到那个熟悉的脚步声忙里忙外在忙禄着,总是那么轻轻的,似踏在花瓣上的一只蜗牛,落脚时的再三斟酌着,也许太再意了就将足迹绘画成了一副画儿,在花瓣上自我陶醉成了一蝴蝶的歌唱,那般清新欢畅,是怕吵醒那可爱人儿的芳梦吧。
阳光透过柔滑的一帘丝缎窗帘,温柔的洒在她的脸儿上,她慢慢张开一排睫毛,一双水汪汪的眼儿,伸了一个深深的懒腰,问了句:“几点了?”
“还早,再睡会吧,周末多睡会没什么事的,要知道睡眠是最养颜的。”
听到他的声音,让她坚信这世上那个最容她懒的赖在被窝里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她伸出手臂撒娇的喊:“我的衣服,给我找来,我的饭端来。”
“哈哈,伸手穿衣张口吃饭,这是一种什么样生活呢?”
猫样生活,对了,猫好似就这样生活吧?她歪头去看那只猫时,感觉它闭着的一双蓝宝石眼儿在含笑的看着她。白朵朵有些自我陶醉的穿起她那件刚买回来的貂裘短款小貂衣时,感觉时间还很充足,就又坐下来,再妆镜前左右看了看自己。
老公也装束完毕,他们要一起去山上访一位朋友,很久就说要去看望那位在山林子里创业的朋友了,他叫林子,是位搞艺术的,黑陶,也许很浪漫的一种艺术,现在把爱好当成事业来做的很少了。
车子行使在山路上时,老公把音乐打开,那是一曲班德瑞的《水蓝》,那音乐似在蓝蓝的天空与蓝蓝水面飞旋,把他们的思绪带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去呢?山林?海上?草原?空旷的山谷?是那么自由自在,没有一丝纤绊,没有一丝哀愁。
似一只猫儿迈着猫步行走在暖暖的太阳地儿里,走进有情有爱的好时光里,那样舒展无所顾忌,那样自信心无旁鹜,向着它梦想的生活阳光里一步步走来。
音乐还在车子里流淌,在他们二人之间的心田里荡漾着,两张幸福的脸儿似春花初放,鲜艳,娇艳欲滴。情不自禁的两朵花儿对视着,微微给彼此一个微笑。
很快,目的地已经到了,下了车子就到了林子掩在雪林里的小屋子里。正在聚精会神搞艺术的林子,突然见到白朵朵夫妻二人,林子夫妻二人那真是喜出望外。
林子的妻子叫马真,是位教师,能舍弃自己的工作陪着林子来到这与世隔绝的林海雪原里,不是有点执着与爱情还有就是也炽热着陶艺了吧?
爱乌及乌吗?白朵朵这样想,林子与白朵朵的老公喜欢去河套里弄鱼,他们笑着让白朵朵与马真乖乖的等他们回来,中午会有鲜鱼吃,他们刚一走,马真就立刻准备午饭了。
马真忙里忙外,朵朵就陪着她说话,看得出她很幸福很快乐,朵朵就问:“你这样生活叫什么呢?”
“猫样生活吧。”
她笑着回答。白朵朵就欢呼起来:“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懒懒得才如猫样生活呢。”
“哈哈,猫样生活,并不是懒懒的,而是阳光生活,猫是最喜欢自然喜欢阳光的。而且猫很自信很有独立性,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被关闭在室内,是热爱自由,热爱大自然。”
“哦,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人总觉得养不住猫,还以为猫是奸臣呢,其实不是呀,是猫受不了那束缚,受不了那份没有阳光的生活呀,所以要逃离,要奋争要千方百计,去尽力的接近大自然接近阳光,去争来一份自由自在的生活。”
“嗯,一点不错呀。猫样生活中的女人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必竟自由与阳光是这世上最难得的呀。”
两个女人一问一答一说一笑,那欢笑声飞满了屋子,飞进了林间,让林鸟儿听了去,也染上了欢乐的气息,飞上了蓝天,将笑声传进了蓝天白云之上。
冬天的天真短,好似刚吃过午饭天就转暗了,白朵朵就告辞要返回了。
坐在车子里,再次听那曲《水蓝》有些与从前不同,那般自有自在,那样一份惬意与浪漫,那样的感觉很难用言语绘描得出。白朵朵将脸儿转向老公,看着夕阳下他的脸儿那样亲切温情,朵朵将头倚在他身上,心里无限温暖。
哦,猫样生活,亲近自然,亲近阳光,不受束缚,没有纤绊。有朝气,乐观向上。自由自立自强,与大自然溶为一体。
白朵朵心里想着,嘴角慢慢翘起,那孤度好美,好温暖,似一只走进阳光里的猫咪,舒展,欢欣,美美的欢呼着:喵儿——喵儿——那叫声清脆,欢乐,幸福,除却了五味杂尘。贯穿心灵,在山川,在海上,在白雪林间,在青青草原……荡漾,欢畅,沁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