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7
——引子
在3018年的某一天,生活在茜普亚丝小岛上的渔民巴斯,像往常一样下海捕鱼。今天的运气似乎格外的好,巴斯一连满网五回!捕上来的海产品琳琅满目。而就在返航的时候,天气剧变,海风像魔鬼在怒嚎。巴斯的船被掀翻了。但当海水盖过他的头后,本已绝望的巴斯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在水中呼吸!挣扎上岸后,巴斯回想起自己早上曾试吃了自制的泡菜。巴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那瓶泡菜交给了生物变异研究所。据科学家研究,这种热带水果在酵母菌的调制下,使其基因组织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再加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摄取和吸收,恰巧引起了人体的呼吸系统组织改变,才能使人的鼻官提取水中的氧气呼吸的。
当然,这件事情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人们便猜测向大海中转移。
10年后,人类成功转移。
让我们用海下探测摄相机来参观一下吧。人们选择了一块较平的地方,用透明板固定出一定的区域,以防海底生物的侵袭。这是一种加入了白金基因的加厚透明板,坚硬无比。而且,还有五万台机器一刻不停的将海水转换成含氧的淡水,把提取出的海水分子制作成疫苗注射给“海区居民”,以提高其免疫能力。
为了减少海浪对海底的压力以及冲击力,每10平方千米都设置了缓震装置。且为了减少上下食物运输的费用,城市中的每样东西都可以食用,比如巧克力马路上行驶着奶油小汽车;人们用饼干鱼竿在奶昔湖中钓香蕉鱼;学生在思考题时可以把棒棒糖钢笔放入嘴中品尝……不用担心你的奶油汽车在停车场被人偷吃——卫星定位电子警察是不会放过不法分子的。
当然咯,这里同样有白天和黑夜。人造太阳可以在它工作时间放射出和太阳光一样的光线,保持生物的生长需要。在夜晚,弯弯的月牙边还伴有繁星在起舞,就像一位恬静的姑娘和她闪光的秀发。
那时,一个大世界中便会多了无数个小世界,也许你和你的朋友所住地势之差会有N千米,却过着同样的生活,只不过他不能在看电视时,随口就可以吃掉手中的遥控的特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