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活 春暖花开作文
找一个黄昏,坐在窗前,抛去尘世所有的喧嚣,看时间一点点划过,任夕阳挥手最后的光泽,抬起头,静下心,任思绪飞扬。
想起我的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放羊,“一群白色的绵羊,团团在天上”,这是郭沫若先生的妙笔。我曾近距离的观察它们,抚摸它们,并感受他们,柔软的触感,静谧而温馨,暮色来临,再看他们驮上落日的余晖,咩咩而行,和伙伴们赤着脚走在小卵石上,带着童真的笑,轻唱着《童年》,待在幸福的角落,数那漫天的星斗,沐浴月亮的光晖,那点斑驳的旧时光,想起来时,如蔓延的植物爬满了整片回忆的城墙,像倾泻的潮水汹涌而至。
儿时种在窗前的小树苗,如今已枝繁叶茂,那时的我不知道有一天我也会长大,现在再回想曾经的那些点滴,那样阳光,别样温暖,只是现在,习惯捧着一本厚厚的小说,看别人的故事,读自己的悲伤,在痛苦中徘徊,在现实中神伤。天真、稚气,仿佛所有与我有关的过去却在离我而去,仿佛经历了太多的森林和岔路,许多梦已迷失在远方。一种怅然若失之感油然而生,便用那无尽的幻想来填补空缺,一次次的为自己或是别人感到惋惜,又一次次地在过去与现实的差距中来回挣扎,是失落,或是迷惘,以为有挥洒不尽的青春,哪知年少轻狂,当时光逝去,还能剩下什么,可知?什么样的脂粉涂在青春不在的人脸上能遮掩岁月的苍桑?什么样的服饰穿在老年人身上能青春飞扬?与其任时间匆匆复匆匆,人生平庸复平庸,不如振作起来,想想“划粥割咎”范仲淹,想想成就飞行梦的莱特兄弟,想想160厘米的nba球员博格特,为了求学,为了飞行,为了篮球,他们付出了,也得到了,所以不要患得患失,珍惜时光,给自己一点追求,请相信,只要你付出,就会有收获,虽然平淡,却是持久的年年岁岁。
如今的生活,每天都像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重复工作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总觉得少了一点刺激,多了一份平凡,其实平凡才真实啊!
抛开那些抱怨,你只是少了一种轻松的心境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学会微笑,微笑面对每一天,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懂得微笑的的人,才懂得生活,学会纪录生活中的点滴,每一个人低微的动作,每一句贴心的问候,每一个鼓励的掌声,每一声幸福的尖叫……记得莫泊桑在总结自己的写作经验时说:“对你所要表现的东西,要长时间很注意的观察它,以便发现别人没有发现过和没有写过的特点,任何事物里都有未被发现的东西……”因此它成就了《点心》。鲁迅说:“留心各种的事情,多看看,不看到一点的写。”因此他成为大作家,其实生活也一样,留心观察,去发现那些美好,假如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那么烦恼和忧愁便自行消散了,不等我追赶,生活也会美满和幸福的,虽然平凡,但是美好。
人生是一杯苦茶,里面有挥之不去的苦涩,虽不能苦一辈子,却总要苦一阵子。
“困难是进入理想的第一步,不论遇到惊涛骇浪的灾难,或狂风暴雨的险阻,凡是可以安然渡过,这些困难的人不论现在是十八岁好,八十岁也罢,都将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经验。”这是拜伦对困难的注释,“当你的希望一个个落空,你也要镇定,要沉着!”这是费朗罗对失败的感悟,很多时候,我所不能强求,也不能奢求,我们应当把一切看开,云淡风轻也好,天高路远也罢,“神已飘然,形向所值!”要放得开一时的失落。困苦失败并不算什么,大不了让一切重新来过,咱就当从未遭难过,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才会开始懂得,如果迷茫,就想想“多啦a梦”中打不倒的大雄吧!我不相信有天堂,但我相信为了去一个不存在的地方而努力的人都是天使,我们应相信,抬起头,面向太阳,就不会有阴影,在逆境里比在顺境里更能坚强不屈,遭恶运比交好运更容易保全身心。
生活是饥渴的花儿,需要我们用心浇灌,浇灌每一朵未盛开的花,生活是碧绿的小草,需要我们用心保护,保护它矫小的身躯不被践踏。
生活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学会品味生活,也就学会了品味人生,而对于生活,我送你海子的《面潮大海,春暖花开》;“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