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江郎山作文
我们坐车来到江郎山的山脚,验完票,就有说有笑的上路了。我们大概走了十多分钟,就来到了江郎山有名的景点——一线天,游客们都停下了脚步,呆呆地望着这气魄雄伟的一线天。
我在标识牌上了解到,这儿的一线天最宽处达四米,最窄处也有三点五米,是全球宽度最均匀的一线天,被誉为一线天中的仪仗队。一线天两边的石壁非常平整,真像是被一位天神一剑劈开的。抬起头来,真的只能望到窄窄的一条线,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呀!
一线天,一眼就能看穿,看起来并不是很远,但走起来却很累,我们花了十几分钟才穿过这一线天,来到登天坪。我坐在登天坪,抬头看见了江郎山登顶的惊悚栈道,心里七上八下,直打拨浪鼓:“不会吧!这么高!这么险!太阳还这么辣!算了吧,我还是回去吧,不登顶了,这也太难了”!这时,妈妈和我一样也开始打退堂豉了,一个劲地说:“我恐高,我不去了,我是坚决不上去的!”
正在这时,爸爸拍拍我地肩说:“张亦驰,现在你有两个选择,要么跟着爸爸去登顶,站到江郎山的最高峰去看风景,要么你和妈妈半途而废,坐在这儿看爸爸登顶。”
“当然是和你一起啦!”听了爸爸这番话,我的勇气又恢复了,我可不想当半途而废的人。
一听到我答应了,爸爸立刻大声叫道:“好!我们走!”爸爸的嗓门就是大,连在边上吃西瓜的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们。
我们二话不说就干劲十足地向上爬。刚开始,我还挺有劲的,可是才爬了五六分钟,路越来越陡,越来越难走了,再加上火辣辣的太阳直射着我们,我们真的是汗流夹背,挥汗如雨啊!我看到爸爸衣服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可能是爸爸看到我有些受不了,所以,只要一到拐弯阴凉处,我们就坐下来歇一下,喝口水。
有人从我们身边走过,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表扬:“这个小伙子,实在是太了不起了。”这时,我才注意到,登山路上,像我这样的小孩子只有我一个。
我们爬到一半,把头探出栏杆,发现登天坪就在我们的脚下,但是那儿的游客们却小的像一只只小蚂蚁,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妈妈,就朝着她大声喊道:“妈妈!快看看我们呀,给我和爸爸拍张照片。”可是我们没有听到妈妈的回应,可能是我们离得太远了吧,妈妈没有听到我的喊声,于是我们接着往上爬去。
路更陡了,山更高了,我也开始有些心慌了。我不小心踢到了石阶,好痛呀!实在忍不住了,就吱吱唔唔地和爸爸说:“爸爸,我们下山吧,我的脚真的太疼了!”
“不行!坚持就是胜利!假如你爬上了山顶,你就永远可以自豪得和别人说,我征服了江郎山,我站在山顶看到了最美的景色,如果你现在就下山了,你只能跟别人说,你曾经到了江郎山的半山腰,因为太累,你半途而废打了退堂鼓,这可是很丢人的。”爸爸一点都不管我的疼和我的累,依然要求我跟着他去登顶。
哇,山顶的风景可真美呀!是的,我们已经登顶了!虽然爸爸说,只花了四十分钟的时间,但对我而言,这感觉是已经过了四小时了。但是站在峰顶,迎着凉风,看着美景,觉得刚才所流得汗都是值得的。
我和爸爸生怕妈妈等得时间太长会担心,就没有在山顶多作停留,拍了张照就下山了。
下山的出口有两个选择,一条路是比较缓的,另一条路是比较险的,像我和爸爸这样勇于冒险的人当然选择不好走的。可我们走了没有多久,就后悔了,因为这条路实在是太难走了,一道道险关真是让我们受了大苦难。第一关是“迷你一线天”。
这一线天,虽然长度和上山时的一线天的差距,但是更陡,更窄,更不好走。
第二关是“垂直铁梯”。
我爬的时候,真是怕得全身直哆嗦,就怕手一滑,就会摔下去。第三关是“80度阶梯加炙热栏杆”。
因为铁栏杆被太阳晒得时间太长了,一握上去就一种手被烧焦的感觉,这80度的石阶又给我们下山带来巨大的难度。爸爸走在前面,虽然说得很轻松,但我发现,他的脚明明也在抖,我就忍不住也嘲笑了他。下山路上虽然有这样一道道难关,但是我们还是一一克服,平安下山。
今天这趟江郎山之旅,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能咬牙坚持,那么不管多难多高的山,我们都是可以爬到顶的,也只有到了顶峰,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