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作文
“哎,这个不好,换一个”。“你那个也不咋的,太简单了……”我和妈妈各执其词,争论着……
听到这里,你一定会问:“在争辩什么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说起来这话可就长了。话说昨天还是风和日丽,可今天早上一打开门窗。啊!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原来昨夜一场大雪悄然而至。
哇!好厚的雪啊,我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妈——妈——快点出来玩雪吧!”“下雪啦?”妈妈惊奇地问,“好,马上出去!”于是,妈妈穿上羽绒服,戴上围巾,和我一起到了院子中玩。
下雪自然少不了堆雪,这就开始进行争议,堆什么呢?怎么堆呢?这都是焦点,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最后,我使出了绝招“无敌撒娇计。”妈妈当然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依了我的意思:做个难度系数高点儿的。
我准备在一块空旷的地方,用雪摆上两个字:“冬日”,谁知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就因为分工不同而弄的乱七八糟,之后的局面当然也是惨不忍睹,把雪拿来胡放一通,摆出的字歪歪扭扭。望着这个局面,我的心中充满了失落感,就这样对这一方案的坚定在我的心中开始销声匿迹,对这一方案的自信已经荡然无存。在一片失望中,我开始执行下一个方案:堆雪人。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这次也变得严谨,小心了。并且想出了一套方法:让妈妈拿着簸箕把雪放成一条直道,而我却在这条道上滚雪。就这样我滚了两个雪球,一个大,一个小。“一二,一二,一二……”我和妈妈把小的抬到了大的上面。随后又拿了胡萝卜、黑色和红色的橡皮泥,水桶和扫帚。之后又像罗丹做雕塑一样全神贯注地把安放到各个位置。就这样,我成功了,我的第一座“雪雕”问世了。
从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要冬天有雪,我和妈妈就会和着和煦的冬日去堆雪人。因为它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让我明白了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那就是:做事不能草率,要仔细要有计划,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一个寒冷冬天的早上,小白兔掀开窗帘一看,哇﹗外面下着毛毛细雪,到处飘洒,像牛毛,像细丝,像毛针。小白兔心里想:今天可好玩嘞﹗于是小白兔穿起厚厚的衣服,头颈上围着一条五颜六色的围巾,撑着一把长柄伞高高兴兴地出去玩了。一路上静悄悄地,各种小动物都销声匿迹。突然,听到一阵细微地沙沙声,小白兔顺着声音看去,瞧,见猴子独自一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堆雪人。小白兔心里想:这下可有人陪我玩了。于是小白兔飞快地跑过去,对猴子说:“猴哥哥,冷不冷?”猴子说:“一点儿也不冷,我全身堆得都出汗了。”小白兔说:“我可以和你一起堆雪人,好吗?”猴子说:“欢迎你加入。”于是它们一边兴致勃勃地聊天,一边忙忙碌碌地堆雪人。兔子觉得拿着长柄伞是不好堆雪人的,特别别扭,就把长柄伞仍在雪地上。这时,雪越下越大,小白兔和猴子它们全身被积雪包裹着,真像一对活雪人。可是它们还一心一意继续地堆雪人,终于一座高大而美丽的雪人从地面上矗立起来。面对这一杰作,小白兔和猴子都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于是猴子拿着一把长柄伞当作话筒,在雪花的伴奏下唱着歌,歌声嘹亮,在空中缭绕;小白兔也不示弱,她挥动围巾,扭动腰肢,翩翩起舞。歌舞声打破了四周的沉静,引来一群小动物,它们陶醉在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之中,好像忘却了整个严寒地冰雪世界。
今天,下了一场大雪。我和爸爸一起到门外堆雪人。爸爸用铁锨堆了一个拿了一把扫帚放在雪人的胳膊上,看上去就大雪人,我拿贝壳给雪人做眼睛,我又拿了一个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嘴巴是用辣椒做的。爸爸还给雪人做了两只胳膊。我跑进屋子里像雪人在扫地一样。雪人堆成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冬天到了,北方经常下雪。今天早上我起床后往窗外一看,到处都是雪:房顶上、树木上、道路上、汽车上……这时候的锦江小区仿佛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急急地吃完早饭,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暖和的小帽子和手套,到楼下找小朋友玩。
来到外面,大雪还在下着。飘飞的雪花像柳絮,像一片片小小的白羽毛,像吹落的花瓣,一朵朵,一簇簇,轻轻地落到手上,脸上,脖子里,凉丝丝的,可舒服啦!
我和左丁、柴入入一起来到广场上堆雪人。我们拿着铁锹、铲子,堆出了一个圆圆胖胖的身子。用许多雪滚成一个大球当脑袋,有用水桶扣在上面当帽子,用矿泉水的瓶子盖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金线当嘴巴,用乒乓球作扣子,树枝作手臂。看着堆好的雪人大家都高兴地笑了。
我们跑去打雪仗了,雪人在风中微笑着看着我们,我猜它一定是想和我们一起玩哦!
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