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心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热,温暖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冷,温暖他人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软,原谅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硬,原谅他人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亮,照耀自己就好;有时候,心不要太暗,照耀他人就好。
不要在意别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说你,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却可能搅乱你的心。心如果乱了,一切就都乱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释。人贵在大气,要学会对自己说,如果这样说能让你们满足,我愿意接受。并请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绝不会因为那些有的、没有的而否定你。
伤我的,都是热爱的;痛我的,全是喜欢的。原来,生活中,我们喜欢什么,就会为什么所伤;热爱什么,就被什么所痛。常常,我们因其喜欢,充满激情;每每,我们源于热爱,充满信心。当喜欢的,没有得到,热爱的,没有获取,失望,总是会刺击我们的心灵;绝望,总是会折磨我们精神。没有过不去的事情;没有放不下的曾经;没有治不愈的伤痛;没有不能搁浅的向往,没有不能停下的飞翔。生命的过程中,许多人来了去了,聚了散了。许多事长了短了,对了错了,许多情甜了苦了,哭了笑了。
时光的流逝间,岁月的变化中,人或多或少留下记忆,事或深或浅,落下印痕,情或浓或淡,刻下烙印。慢慢地我们理解了分分合合,进进出出,起起伏伏。渐渐地我们理解了亲亲密密,磕磕碰碰,平平静静。人生许多时候就是这样,风风雨雨,哭哭啼啼,又是这样甜甜蜜蜜,和和睦睦。其实,生命就是一次跋涉,在一起就珍惜,不在一起就祝福,生活就是这样,平淡而平凡。
人与人都渴望被理解,当有人聆听时却又顾虑太多;心与心都希望被懂得,可真正懂心的人又有几个。内心的脆弱,谁也无法感同身受;受伤的沉默,谁又能体会到是难过。经历了冷暖,便知道阳光的灿烂;路过了繁华,便知道平淡最真,生活便是在平淡中演绎精彩;人生便是磨难在枝头被晾晒成坚强。人生,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在真实的世界里,有苦有乐,有酸有甜。
人活着最大的乐趣,就是从痛苦中把快乐找出来。什么都追求好,是一种积极的思想,却不是最好的活法,你随和,生活才随和。生活,总让人不知所措。无关紧要,却能让心伤透,因为在乎;无所畏惧,却害怕悄然逝去,因为在心;无法预料,却一直在走,因为活着,因为信念。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要你自己说,别人会看得到。
不要活得太被动,因为这样会让你很辛苦。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行,用不着向别人证明什么。在单调的生活中寻觅风景,你会收获美好;在繁杂的生活中追求简单,你会收获思想;在苦涩的生活中品味感动,你会收获幸福。生活,让人历练,让人成长,让人珍惜!
人,能坦然接受多少残缺,就能轻松摆平多少痛苦。残缺必须有,不然人生还能追求什么。没有了追求,人还活的什么劲。幸福必须有,摆平了痛苦,迎来了幸福,幸福才弥足珍贵。少抱怨,多追求,拥有一颗健康向上的心,比幸福本身更可贵。走坎坷,历风雨,坦然面对每一天,让风雨浅释岁月美丽;听花开,看雨落,用一颗纯澈的心,感悟流年婉转,时光变迁;静待花开,情亦温暖。似水流年,捻一指微笑如花,静候岁月美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生事,不惹事,不多事,看好自己的门,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携一缕温婉,美丽人生;掮一份真诚,纯善于心。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纵然人生如戏,从来也都来不及彩排,但戏中导演,却是我们自己!剧情或悲或喜,其实都是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内心,给这场如戏人生赋予怎样的灵魂。
心若向阳,必生温暖;心若哀凄,必生悲凉!然,向阳也好,哀凄也罢,人这一生,又有谁可以让心境始终保持一种状态而不变呢?只要懂得适当调整或者适时转角,就是好的!无论对人还是对事,都不要想得太多,简单一点,淡然一点,生活便不会那么累!
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所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用你的心,去感知别人的冷暖,给别人多一点尊重,多一些余地,相信你的友善,定能换回一份人心本性的馨香温婉。做人,要学会恭敬谦和,与人为善,不要轻易去伤害任何一个人。一个真正有内涵的人,是从来不会那么自以为是,只顾着自己的感受,于他人面前唐突冒进,盲目的出头甚至张扬跋扈的!他的修为会告诉他何谓进退适宜,逞能一时,不能逞能一世;勇敢适度,是一种落落大方,若勇敢过度,则显得目中无人。
人生,就像是一个车站,聚集了分散了;昨天,就像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时间,就像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就像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情谊,就像是一桌宴席,温热了寒凉了。而爱情,便是一种无奈,心动了便痛了;心碎,演变成一种态度,放纵了收敛了;生命更是一种坦然,哭过了也笑了。
人生,有时候需要沉淀,也需要历练。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也要有足够的阅历去成长,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更睿智,更具有成熟淡然的的魅力。面对事情的时候,当你不再急于否认错误时,你就学到了首先重要的一课。做人要敢做敢当,可以有利于己,但要无损于他!最好的生活就是以一颗纯善之心,真诚待人。做得多,要得少;不埋怨,常微笑;不贪心,懂知足!
不浮不燥,不争不抢,不去计较浮华之事,不去在意卑劣之人!永远不要让自己迷失在别人的纷言纷语中,因为没有谁可以拥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无敌魅力,所以没必要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就轻易改变自己,坚持做自己,才是独一无二!
走过的岁月,总有圆满,总有残缺;曾经的欲望,总在燃烧,总在膨胀;当初的梦想,总在破灭,总在走远。心中的爱人,总在牵挂,总在惦记……
人生是一趟单程车,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善待自己,珍惜今天,期待明天。那些走过的,错过的,都不再回来;丢掉的,失去的,都不复拥有。所以我们不要走得太匆忙,该爱的要用心去爱;该留的,要真诚挽留;该感受的要充分感受,该珍惜的要好好珍惜。该记的记下,该忘的忘掉,来的欢迎,走的目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泰然若处,冷暖自尝!
纵然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任凭烦恼无数,想开便是晴天。
【一脉情思,人生若只如初见】
白露蒹葭,梧桐细雨,谁又把渔舟唱晚?
日暮黄昏,万家灯火,哪里又是归宿地?
点星落寞,逢秋悲寂,吾把凄凉何处寄?
你说,前世你是忘忧河上撑篙的船夫,孤舟、蓑衣、斗笠,在红尘中摆渡。拾一抹花瓣,从此潇湘谢却,钟声不继;
你说,前世你是花叶生生两不见的彼岸花,忘川河畔,奈何桥上,三生石旁,众里阑珊,只待我的一次回眸;
你说,帘外海棠,陌上花开与君赏;后来烟笼柳暗,湖心水泪影无双;
你说,可人如玉,费尽思量却难忘;后来庭院秋深,咫尺画堂天涯长;
千里岁悠寒山远,笛在月明楼,闲梦远,故国正清秋。蓦然回首,风化流沙,物是人非,心,已找不到来时的路。浅浅遇,深深忘,剪不断离愁,更上心头。
情有千千结,化为纸鹤,寄去谁的思念?潇潇雨歇,妖娆的彩虹渲染着淡淡清愁,锦瑟年华似这一场烟雨,朦胧了涟漪无数。迷离的岁月仿似南柯一梦,梦醒时分,不禁唏嘘,闲词愁赋难为情。吟断刹那风华,织一曲易逝的挽歌,浅吟清唱,黯然神伤:谁又与谁相依相偎在年轮,静数秋风落叶,执笔泼墨成殇?
染火枫林,长歌倚楼,吟一阙无边思念,梦几回柔情深种,立尽一岸晓风残月,望断一涯独倚阑干。岁岁年年,此情依旧。自念愁经独悲怆,秋雨疏烟尽酒觞,痴想;残烛约梦话凄凉,谁解思情填苦望,惆怅;冷枫长对泪千行,魂荡半丝逐心浪,忧嶂;霜来孤雁更苍茫,悠悠不尽,离别伤。
只落得,伤心何处,幽禁了衣襟沾染的情殇。
梦迢迢雨尝尝,宿云微,无语枕边依,思恋揽入怀;梦回芳草思依依,天远雁声稀。啼莺散,余花乱,一瓢浮萍,相逢错了谁;一点零星,暗光碎了谁;一板青石,回忆苦了谁;一展铜镜,白发倦了谁?
锦瑟弦,刻下两段缠绵。月舞云袖,风起点点愁如烟。千秋诉一梦,梦回今朝,一念执著,相思成蛊。清颜若水,菱花微波浣溪纱。雾非雾,花非花,嫣然一笑醉无眠。一曲离殇,唱不出朱颜难断。
一脉情思,人生若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