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三年级作文
我的妈妈,每天穿着干净整齐的普通衣服,总是简单地梳着干脆利落的马尾辫,从不化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双眼睛,大多数情况下给我的感觉是严谨、认真、热情,时而也会充满担忧。
上幼儿园时,我就注意到很多小朋友的妈妈总穿着漂亮的衣服,拿着好吃的零食,用力挤进校门抱起自己的孩子就走,而我的妈妈总是神态自如地向我招招手,我就会习惯地给老师说声再见,走到妈妈身边拉起妈妈的手,有时我也挺羡慕别的小朋友手中的零食,还有别人坐的电动车,但只要能拉着妈妈的手,我也很满足。因为不久后,妈妈接我时说:“宝贝儿,不拉妈妈的手,一个人走,我跟在后面,好吗?”那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想到我是男孩子,这很简单,就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在前面。到了家门口,妈妈伸出大拇指,说:“宝贝真棒!”到家了,奶奶抱怨妈妈说:“你这闺女,孩子恁小,你就不能给孩子拿着书包,抱抱孩子?累着孩子咋办?人家孩子都是宝贝疙瘩,就咱孩子是土疙瘩?”说完,抱起我亲了一口,就问:“我的孙子儿,饿了吧?奶奶给你拿好吃的。”只听妈妈说:“妈,零食吃多了不好!”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我能做的事当然自己完成,也不习惯吃那么多的零食,尤其绝对不吃垃圾食品。
记得叔叔结婚时,我们都买了较多的新衣服,妈妈只买了一套新衣服,奶奶催着多买两件,妈妈却笑着说:“要那么多衣服换来换去多累,只要有衣服穿,干净整齐就行。”看着婶婶、阿姨、姑姑都画着漂亮的眼影,我说:“妈妈,你也化化妆,好不好?”妈妈瞪了我一眼,说:“小孩子家,懂什么化妆?脸洗干净,给人感觉舒舒服服就好。”渐渐地,我也懂了,妈妈就是这样,做什么事总是像她的着装一样干净、整齐。
在学习上,妈妈对我总是要求很高,容不得一点不认真。记得二年级时,我做一道数学里的付钱的几种方法的题时,题目也没要求非得写完整,我就随便写了几种。妈妈看后,大眼一瞪,说:“用卡片认真摆摆,按顺序写写,写完后再自己编一道类似的题做做!”其实我会做这样的题,只是想懒一回,没办法,我是领教了妈妈的认真劲儿,还是再重新做吧。前天晚上,我给妈妈背课文时,一个问句没背出说话人的语气,妈妈大声说:“那么好的文章,你背成这样,是想把大作家气晕?”天哪!只不过一个问号,加一点心不在焉,在妈妈眼里就像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但考虑到妈妈是那么严肃,我也心服口服,用心地从头再背一遍。很小的时候,我就觉得妈妈有一双神奇的手,不管我们几个调皮鬼把家里弄得多乱,只要妈妈的大手一挥,立刻就变得干净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也学会了做很多家务活。现在,别人问妈妈出去上班会不会放心,妈妈笑着说孩子们很棒的。当然,我也很自豪,因为我长大了,我能帮家里做许多家务活了。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觉得我的妈妈不够爱我?告诉你,我妈妈给我的是与众不同的爱。去年暑假时,我穿着滑冰鞋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骑着摩托车带我到医院检查。一路上,妈妈很小心地抱着我,一只手还紧张地端着我受伤的胳膊。下车时,我注意到妈妈很累,因为那样的姿势坚持了一路,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医生拉着我的手要进手术室,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有一个坚强的妈妈一直在支持着我。我的胳膊好了,妈妈的眼睛不再担忧了,只对我说:“孩子,要小心一点,照顾好自己,好吗?”我重重地点点头:“妈,你放心,我一定注意安全。”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是呀,别的妈妈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的妈妈总是那么朴素;别的妈妈一口一个“宝贝”地喊着自己的孩子,宠着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总是引导我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别的妈妈总怕自己孩子会受伤,我的妈妈总爱教我学会坚强。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与众不同,我就爱我这个与众不同的妈妈!只想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