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有很多人说过,人生,就像是一场戏。
小的时候,那时的我,在课本里看到这句话时,只能浅显的理解字面上的意思。
人生像是一场戏、人生像是一场戏·····那时的我还在心里默默的想,人生怎么可能是戏呢,戏是人导演出来的,而人生可是人的一生啊!
长大成人后回想起来这句话,仔细的品尝,觉得人生真的很像一场戏,唯一和戏不同的是,戏,都是安排好的,而人生的戏是自己走的。
人生像是是一场很长、也很短的戏。
从母亲肚子里生下来时,那一声嘹亮的哭声,证明着一个小小的婴儿以迎来了新生,皱皱的皮肤,头发湿润地贴在小头皮儿上,像一个可爱的小老头,婴儿以刚睁开的眼睛,湿漉漉的看待这个新奇、陌生的世界。
婴儿慢慢的长大,变成了一名可爱、顽强的幼童,那时天真可爱,纯洁无暇,圆圆的脸上,挂着大大的笑,曾经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这个新奇的、陌生的世界的孩子,现在已经用纯洁的眼睛看这个熟悉的世界。
时间流逝,那个天真可爱的幼童,变成了快要成年的少年(少女)了,经过了很多事,当年那个用纯洁的眼光看世界的幼童,以不在这样天真,接触到了一些社会的污浊,但少年(少女)还是用炙热的目光看待着这个世界。
进入社会,曾经的少年(少女)成长为一名成熟男人(女人),成熟男人(女人)已经彻彻底底的明白了社会的污浊,但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昂扬奋斗。成熟男人(女人)一点点为梦想奋斗,最后成功。然后结婚、生子。
时光匆匆,成熟男人(女人)变成了老人,看着子女幸福生活,以眷恋的眼光看看世界,最后尘归于土。
现在,在回头看看,人生,就像是唱戏一样,只是这场戏压缩了一生中的风风雨雨,把它看城一场戏,回想过去的风云人物,小人物,每个人的一生都象一场戏,风风雨雨走过了什么也没留下。
大三时,我已决定
大三时,我已经决定毕业要去上班,而不是上研究生和出国!我讨厌考试,至于出国,家里没有强大的财力,我不想因为我把整个家庭都拖下水;而作为文科生,留学拿奖学金的希望太渺茫,而且我的TOEFL和GRE成绩不高,拿不出手。
我感觉自己的能力也比较差,因此对自己也没有多高的期待和希望。没想着进500强,也没想着和多少牛人过招。我就是个喜欢逃避的人,人一多我就想跑,大概独辟蹊径是最适合我的道路吧。
11月,我开始频繁地上BBS,找各种兼职和社会实践的机会。我想我唯一的一条路就是在大三早早起步,开始奔跑,也许这样才能让我的未来从容一点儿。有时候需要简历,我也会简单写写,但是写不出来个所以然,总觉得自己做了好多事情,但是没办法表达出来。写多了好像在炫耀,怕包装过度;写少了,觉得更加无法说清楚。虽然我只是大三,很多事情还没开始,但是我却在无数无法填空的表格里发现自己还欠缺什么,还欠缺多少。
我开始去听一些求职类的讲座,也花钱上了一些课程。那个时候,求职类的培训以及各种网络资料少之又少。我不知道我想要从事什么职业,于是听说某同学去奥美公关公司面试,我自己也想试试公关,于是开始了漫漫申请路。申请、面试、笔试,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唯一的一条路,也是最笨的一条路。我没有去想别的方向和行业,而是更加专注地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进。越来越多对行业的积累让我赢的胜算愈来愈大。
很快,我很幸运地收到了世界知名公关公司A的.offer,开始了很辛苦的实习生涯。这是我大学四年中第一个正式的公司实习。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却在日复一日的繁杂内容中渐渐看不到未来。我的同事每天都打扮得光鲜靓丽,漂亮的正装,精致的妆容,熟练地打字和处理事情。而我每天都是连滚带爬坐2个小时公交车才能到,不断的复印、翻译、发快递、写报告,各种小事每天不断砸过来,让我感到心累。是不是我的未来一直都会是这样的内容,这就是我想要的工作吗?我是真的想做公关吗?
学校有个公关协会,恰好那时候有一场公关论坛,邀请了世界知名公关公司北京分公司的高层们。在那一天里,我认识了B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她得知我在A实习,于是对我表示有兴趣,当场决定给我一个面试机会。就这样,在大三最后一个月期末考试的时候,我顺利通过了一轮轮的群面和笔试,顺利进入了B公司。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好到一切顺利得让人惊异。
大三的暑假,我开始了在B公司新的实习,不变的行业,一样的内容。我期待自己能够有用一点点,而不是不断做很简单的事情。现在回头去想,这样的想法其实挺幼稚的,典型的高不成低不就,大概那个年纪的孩子都会心高气盛,然后被真正的现实慢慢磨炼才能踏实下来。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那些说不上辛苦,但可以让自己明白现实和理想差距的日子,才会真正明白自己究竟能做什么、会做什么,并认识到自己在职场的价值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