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人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朴素的人,她既不像科学家那样出名,又不像大名鼎鼎的明星那样引人注目,可是,在我的眼里,她令人敬佩,让人羡慕,她时时都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教育我......
我小时候,该上学了,妈妈给我买了个花书包。那个时候,书包少之又少。妈妈跑遍全城才给我买了这个书包。她又把给我准备的学习用品,一件件地装进我的书包,把我送到了学校,对我说:“宝贝,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我点点头,离开了妈妈。每次放学回家,我都说:“妈妈,我回来了。”然后扑倒的怀里,我感到了只有妈妈才能给予我的温暖和力量......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腊月的晚上,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妈妈仍然坐在灯下为我赶织毛衣。我一觉醒来,见妈妈还在忙个不停,我望着有一点倦意的妈妈,心里热乎乎的,妈妈呀妈妈,您对我的关怀多么深啊!
上学之后,妈妈对我的要求更加严格,一次考试,我只考了六十七分,我用颤抖的手将那张可恨的试卷交给了妈妈,我想我就准备好挨打吧!可是,出乎意料,妈妈仅仅只是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对我说:“你怎么才考了这一点儿呢?”我说:“我粗心大意,做错了题。”说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不敢去看妈妈。妈妈看完我做错的题,让我去找原因,重新做一遍,于是,我又埋下头,认真地把题做了一遍,让妈妈检查,妈妈的嘴露出了微笑。
在生活中,妈妈代表着给予,只有无私的给予,而没有丝毫的索取,每个人都是母亲所生,都受到母亲的哺育,人所共知,在家庭这个社会细胞中,总是妈妈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夏天吧,夏天是一个肥城炎热的季节,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非常令人难忘的季节。
那年我才上五年级,我正在热得像蒸笼一样的书房里认真的写作业,但是长时间的被太阳晒着使我难以忍受下去了,便对正在厨房为我做饭的妈妈发起了号令:“妈妈,请帮我在楼下买一瓶矿泉水,我快渴死了,快一点,我喝完还要写作业呢!”这时,妈妈轻轻的走过来,温和的对我说:“我刚已经烧好热水了,等凉了以后你就可以喝了,再忍一忍吧!就一会会。”这时,我可生气了,因为我已经非常渴了,我大声地对妈妈说 :“我让你帮我到楼底下卖一瓶矿泉水,我喝完还要写作业呢!你怎么不给我买呢?还让我喝你烧开的热水。真烦,害得我又要下去买水了。哼!”说着我就随便拿着我的零花钱跑到楼下去了。
而当我拿着钱跑到楼下去的时候,便向后认真的望了一望,直到确信妈妈没有跟着我下来时,我才走向小卖部去。小卖部的主人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奶奶,老人看见我过来了,便亲切地问:“小朋友,你要什么呀?”听了老奶奶说的这句话,我心里的生气的怒火好像被老奶奶慈祥的看不见的水浇灭了一点儿,我说:“奶奶,我想要一瓶矿泉水,要冰箱里的。”老人缓缓的挪动着步子,走到冰箱前,给我取出了一瓶上面已经蒙了一层雾的矿泉水,当我去除我急急忙忙拿着的零花钱时,我惊呆了:这哪里历史零花钱啊?这分明是一张小朋友用来玩的假钱。我当时就想被点了穴一样,呆呆地定在了那里,一动也不动了。老奶奶似乎看出了什么,便问我:“小朋友,是不是和你的家人吵了架,急着买水拿了张假钱吧!这样吧,这一瓶矿泉水就算我送给你了,记住:以后千万不要和家长吵架了,知道吗?”我双眼含着泪使劲的点点头,老奶奶又说:“陌生人送你一瓶矿泉水,你就感动的流眼泪,你父母养了你十几年,你怎么一点都不感恩呢......”老奶奶还没有说完,我拿着水就往家里面跑,到了家里后,我端起妈妈刚倒上的白开水喝了起来,虽然嘴里非常烫,但我的心里却被浇的透心凉。
第二天,我拿着钱和水一起还给了小卖部的老奶奶,是她让我明白了:世界就算再人们都知道母爱是最宝贵的,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在民间都有这句话: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我认为母爱比天还高比海还深。我的母亲是一位温柔和蔼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