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11
同学们,在马路边,你可能施舍过缺胳膊断腿的残疾人,可能也遇到过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因此,你可能就认为残疾人都是自身能力差,没有毅力,处处需要别人帮助的弱者,如果你真这样认为,那我就告诉你—你错了,残疾人并不是弱者的代名词。现实生活中,虽然大部分残疾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但是也还有一部分不同寻常的残疾人,他们不但不需要我们的帮助,而且还在帮助那些健康人,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海迪,她虽然整天坐在轮椅上,但却成了当代著名作家和医术高明的大夫。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像张海迪一样的残疾人,我的外公就是一位令我敬佩和骄傲的残疾人。
外公今年已马上70岁了,虽然他下肢残疾,行动不便,但他每天仍在诊所为病人治病,他高超的医术,赢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回到家里,他也总是闲不住,一会儿去喂鸡,一会儿给牛饮水。
同学们,残疾人中有许多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取得的成功,要比我们付出许多倍的努力。我们不要歧视残疾人,要去关心帮助他们,要学习他们那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将来回报社会练好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