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10
我有个妹妹,名叫许佳妮。她今年八岁了,是一年级的学生。她一不称心就暴跳如雷,总不会学着温柔一点,所以我给她取了个外号叫“脾气大王”。
其实脾气大王长得挺可爱的。她胖乎乎的身子,比我这个做姐姐的还略为高些。她长着一头乌黑的自然卷发,白里透红的鹅蛋脸上镶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这眼睛如秋水,似明星,又仿佛白水银里滚动着两丸黑水银。一个高耸耸的鼻子下是一张红艳艳的樱桃小嘴。因为爱生气,这张小嘴总是嘟着,仿佛可以挂个油瓶似的。
说她是脾气大王,你还别不信!看,我一不小心碰了她整理好的纸,她便哇哇大叫起来;在她唱歌时,批评了她几句,她马上扔掉话筒,把家里吵翻了天。我还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她一起搭积木。她老是趴在地上。我见她趴了很长时间,担心她会腿疼,而且这样的姿势也很不文明。于是我想跟她开个玩笑,让她纠正姿势。我脱口而出:“老妹,你是小狗还是人呀?小狗狗才趴得这么快乐呢!”我话才讲完,只见她横眉立目,瞪大了眼睛望着我,那眼睛就差冒出火来了,吓得我看也不敢看她一眼。我马上向她道歉,可她不仅不理我,索性又是拍手,又是跺脚的,那阵势像地震似的,我都怕她把整个屋子都要跺坍掉了。你们看,我的妹妹是不是个名副其实的脾气大王?
咳,有这样一个妹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