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12
有一句古话说得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早上,我刚起床,推开窗就看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汽车戴了一顶“帽子”,树枝穿上了棉袄,大地铺上了棉被……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洗漱完了,我和妈妈一起到外面去堆雪人。
我们先一起堆了一个小雪球,顿时,我的手冷冰冰的,就像掉进冰窖一样。然后,在雪地上从前往后滚两次,让它变得更大。再把大雪球推到家门口,把它修饰成圆形,最后,在下面加一个“八”字形的底座,让大雪球更稳定,雪人的身体就做好了。开始做头了,我先抓了一把雪,搓成一个圆球,然后在一个雪很多的地方开始慢慢地滚上去,成圆形,脑袋就做好了。我拿起它,放在了身体上,再修饰下,雪人就做好了。可是,我觉得缺了点什么,心里想:缺了什么呢?哦!缺了它的眼睛、鼻子、手、帽子和衣服。
所以,妈妈拿来了三粒桂圆,两粒桂圆核,一个三角形的胡萝卜,一顶鸭舌帽和两根一样长的细树枝。妈妈先拿铁丝在上面挖了两个小洞,把两粒桂圆核小心翼翼地放进去,一双小眼睛又黑又亮,真可爱。
然后用又红又尖的胡萝卜塞进去,成了鼻子。把细树枝插在身体两侧,最后,再把三粒桂圆“纽扣”装上去,戴上帽子,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我心里想:好不容易才堆好这个雪人,看来,坚持就是胜利。
我看着这个可爱的雪人,不禁露出了微笑。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去努力就会成功。
这个雪人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