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7
“嗒”的一声,我跳过了一片水洼,又“嗒”地跨过了一袋垃圾。
正当我为自己敏捷的动作高兴时,“唰!”一辆汽车开过,我的身一子被汽车压过水洼时溅起的水洒了一身。好冷呀!一直冷到我的心里。我失望地低着头,慢慢地走回家。偶一回头,我发现本来在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忙拎起扫帚把水洼里的水向外推着,试图把水推进一边的排水道中。我发现这水不好扫,你一旦慢下来它就往回流,根本来不及。环卫工人阿姨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扫。我不由自主地转身向环卫阿姨走去。
只见阿姨身上的橙蓝相间的工作服早就被雨水和汗水湿一透了,而且她那被雨笠遮了的脸也流着汗。我见了不禁对她说:“阿姨,你辛苦了。可是这下雨天,你就算扫了这洼水,到时候雨下来又会积一洼水呀!”她听了只是简单地说:“扫一点,算一点。”我看了看阿姨扫水时溅起的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心里慢慢地变暖了。
慢慢地,雨又下得大了。我加快脚步走回了家。在家里,我透过被雨水冲刷着的窗户看见,环卫工人阿姨曾经扫过的那块水洼又积满了水,所有的车开过来时都减慢了速度缓缓地开着,虽然也溅起了一些水珠,但是我想到了环卫工人阿姨的辛勤劳动,以及这些司机尊重过往行人的举动,我觉得这些小水珠传递着爱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