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5
“卖泥人喽,卖泥人喽!”楼下张爷爷的吆喝声,传入了我耳中。我下了楼,来到张爷爷的小摊前。
张爷爷皮肤黝黑,带着一副眼镜,虽然眼睛小,已经六、七十岁左右,但张爷爷那捏泥人的绝活依旧存在。
你瞧,张爷爷拿出一把小凳子坐了下来,捏起了小熊猫。不过一会儿,小熊猫的身就捏出来了,再等张爷爷按上小熊猫的五官,哇!那有趣的神情在张爷爷手里表现得活灵活现,跟真的没多大区别!张爷爷看了又看,满意地点了点头,也对这件作品爱不释手。
捏完小熊猫后,张爷爷又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彩泥,捏起了新的作品。没想到在我欣赏小熊猫这短短几分钟里,张爷爷就已经把蜡笔小新的半成品完成了,可真厉害!接着,张爷爷用右手拿着它,左手托着下巴,那严肃的神情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真像罗丹在打量雕塑品。只见张爷爷从箱子里拿出黄色的泥。他先把一团彩泥变成一只铅笔,又拿出白色彩泥做成一本书,又用黄色彩泥变为这本书的书皮,一支笔与一本书就这样完成了。一个蜡笔小新趴在地上画画的作品就完成了。顿时,我的眼前就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接着,张爷爷又做了孙悟空,猪八戒吃西瓜,皮卡丘,樱桃小丸子……个个人物都栩栩如生,过路的人看了后,都赞不绝口。
这就是张爷爷,他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街头艺人,但他这种捏泥人的高超技术,震惊到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