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4
柳树虽然很常见,但是我却对它情有独钟。因为它对我们人类的贡献很大,它的作用多的我都介绍不完啦!
柳树远远望上去是碧绿的,仿佛一块翡翠。它还有着迷人的长叶就像美女的秀眉。它那碧绿的枝条,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河边一边悠闲的散步,一边轻声哼着她自编的小调,让你流连忘返,陶醉其中。你仔细闻过它的气味吗?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还有好闻的木香味呢!它的树根是粗糙的,上面有很多小的“胡须”,这些“胡须”看上去虽然很柔弱却能把坚硬的土地征服。它的树干也是粗糙的,它那碧绿的枝条像一块无瑕的碧玉,再加上迷人的柳叶,把柳树点缀的更加完美!
柳树的根,可以将一大片土团结起来,防止水土流失,还可以做成极具观赏价值的根雕;树干是很好的木材,可以盖房子用,也可以做成家具,还可以造纸呢,据说一棵树可以造约五千纸;柳枝可以用来编漂亮的篮子,美丽的花环等等;柳叶能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净化我们的空气。柳树的作用可真多啊,真是浑身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