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哥哥”6
夏天,炎热的太阳煎烤着大地,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植物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气;知了在枝头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避暑。
这时,只有环卫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扫垃圾。她一个劲儿地扫起地上的灰尘,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湿一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顾不得去擦一擦。头上原本是淡黄色的草帽被太阳晒成了深褐色,她一边扫,一边用袖口擦着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长期的日晒雨淋让她的皮肤失去了从前的光彩,她的额头上也显露出一条条讨厌的皱纹,这一条条皱纹上烙印了多少艰辛,多少疲劳,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样子,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得一句话:“只要我们不乱丢垃圾,环卫工人就不用那么辛苦”。是呀,保护环境本来就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体谅那母亲一般的环卫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们这个城市没有了环卫工人,就没有了美丽的环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个人见人厌的“垃圾城市”呢?再想一想,如果我们不乱丢垃圾,是不是就不用环卫工人日夜操劳呢?
你是否想过,凌晨4点,当你正在甜美的梦乡时,你是否知道,清洁工人们已经起床,披星戴月出门清扫马路了;下午1点,当你在空调房里休息时,清洁工人们就开始工作了。其实他们日夜操劳不畏辛苦地工作,不求别的,只求城市的美丽。环卫工人,您真的好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