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代人作文
我感到庆幸。我拥有其他人所没有的经历,我并不因此而悲伤,甚至感谢上苍给予我生命,让我看到了世间最美好的亲情,在爷爷、爸爸与我之间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成熟的我多了一个心眼,我越来越敏感。一个念头在我心中徘徊了很久。终于,我鼓足了勇气,在一个晚饭后我把爸爸拉到小房内,坚定而又斩钉截铁地问:“爸爸,爷爷是我的亲爷爷吗?”爸爸呆住了,两眼愣愣地望着我,久久的,他回过头去,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不是。”声音是那般无奈,眼神是那般漠然,果然不出我所料。虽然早有了心理准备,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是”竟全身发抖了起来,不是!不是!长时间痛苦的思绪冲破了感情上的闸门,两行热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为什么?”我问道,爸爸叹了一口气:“看来,我不得不告诉你了……”
“那是你爷爷奶奶结婚两年后的一天,他们去医院进行检查,那时他们多希望有个孩子,但他们开始没有信心了。就在医院的长椅上,他们发现了一个弃婴,出生才一个月,好心的夫妇俩收养了那个弃婴,那便是你爸爸。当你爸爸两岁时,你奶奶居然怀孕了,爷爷虽然很高兴,但为了你爸爸,毅然让奶奶打掉孩子,奶奶死活不依,哭着,闹着。一时爷爷怒火冲天,竟打了奶奶。不久奶奶流产了,爷爷觉得这一辈子对不起奶奶,因而自愧,便得了自闭症,所以现在的你,看到的爷爷并不是从前的爷爷。婕,你别起疑心,别在你爷爷面前提起伤心事,其实爷爷很爱你……”
我已经听不下去了,发疯般的跑回卧室,锁上房门,那时的我并不成熟,竟没有为爷爷这种精神所感动,反而恨爷爷,恨他的欺骗,恨他的不太讲话,甚至恨他为什么要领养我爸爸,为什么要当我的爷爷!我倚在床上放声大哭,不,我不相信,他的自闭是因为恨我爸爸不是他亲生的,他一定也恨我,我也恨他,因为我竟认为自己是“野种”,我要找我的亲爷爷,我暗暗地想。
星期六,是我照例去爷爷家的日子,我躺在床上装病,对爸爸无奈地说:“爸爸,我头疼你跟他说一声吧。”我平生第一次叫“爷爷”为“他”。爸爸默默答应了,与妈妈一道出了门,我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穿好衣服,揣着四元钱出了家门,因为我有着信念,我要去找亲爷爷。
不知坐哪辆车,我恍然地上了一辆608路车,车开得飞快,我想着想着便睡着了,竟坐到了终点站——东湖。下了车,我茫然了,我到哪儿去找呢?在这陌生的地方,我畏缩了。该怎么办?回去吧?不,不行!我一向固执。此时的我,宁可被人卖了也不回家,紧捏着手中仅有的三元钱,我步步谨慎,节约用钱,中午五角钱包子,一瓶矿泉水,最后仅剩1元钱了。我忍着饥饿往前走,不停地想着:爸爸应该来找我了,妈妈一定很急,一下子又扯到了爷爷身上。回想起每年春天,爷爷带我到江滩上放风筝,这风筝不是买的,是爷爷亲手一点点糊的,那时我与爷爷嬉闹着,每次我都是扯断线,和爷爷一起看着风筝消失在天空。我对爷爷说:“它是属于天空的,它要落叶归根。”爷爷便不笑了,一直沉默。哦,我明白了:爷爷是爱我的,爷爷怕失去我,他几次用眼神告诉我,他想说出来,但他没有,他怕我落叶归根,他怕我会恨他。我想通了,亲爷爷从未爱过我,给予我。甚至我与他连面都没有见过,人们常说“生父不如养父”,我又为什么要爱他?
天黑了,我一看表,7点了,于是鼓足勇气,打了爸爸的手机,说我在徐东车站,不一会,他便来了,直到上车后,我才知道爷爷听说我失踪,高血压冲上来,昏迷了。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医院,一进病房,我扑通一声,跪到爷爷床前,任凭泪水汹涌澎湃,“爸——”爸爸也跪了下来,爷爷似乎感到了什么,竟醒了,我们三个便抱头痛哭。我说了许多“对不起”,诉说了自己一路上的想法,爷爷老泪纵横,他摸着我的头,激动地说:“乖孙女,爷爷不怪你,只要你认我这个爷爷,我就心满意足了。”“爷爷,你是我的爷爷,我认,你的恩情,无论是爸爸,还是我都不会忘记。我一辈子爱您,感谢您。”爸爸也控制不住了,说:“您是我的再生父母,我们祖孙三代永远不会分开。”不知何时,病房里响起一片掌声……
我有一个爷爷。不是亲生而胜过亲生的爷爷。我有一个爸爸,一个始终如一的好父亲。我们祖孙三代的故事很长很长,让我感到一种浓郁美好的亲情。缘分注定让我们三代人的心永远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