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燥热的夜晚,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风,几颗十分明亮星星在一闪一闪的。心里十足的盼望着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洗去这夏夜的燥热,还一个清凉。
在露天的阳台,喷上驱蚊露,点上蚊香,搬一张竹靠椅,拿一把仕女秀扇,仰躺在靠椅上。轻轻的打着扇子,睁着眼睛看星星。
青蛙们在不同步的大合唱:“哇——哇——哇。”
“吱——吱——吱。”的蝉鸣也来帮腔。此起彼伏,很是难让人在这燥热的暑夜静下心来赏星空。偶有一丝微风吹来,带来院中素荷的清香,好像略略减去些热度。但是,蛙声,蝉鸣一声高过一声,没有停下的意思。
渐渐的,渐渐的这合唱成了催眠曲。星星不再在我的眼里。见你轻轻的坐在靠椅边,拿过我手中的扇子,为我轻轻的扇着。
“你回来了。”我坐了起来我轻轻的问,你一手捋着我的头发,一手给我打扇说:“出差路过,转车有几个小时,回来看看你。”我感动的轻靠在你的肩上。你拥着我轻拍着说:“夜色真美,闻着花香,听着蛙唱蝉鸣,不是仙景也是世外桃园呀。”靠着你的我说:“只要与你在一起,什么样的环境,都是人间美景。”你用扇子打了一下我的头说:“心胸要放宽,世界很美,多出去走走,散散心。别把自己活在记忆里。”
“有你就有世界,有你就有天地。有你就有一切的美好。”我靠着你的肩,泪水滚落下来。你为我擦去泪珠叹了口气,紧拥着我说:“我曾对你说过,我不会让你在掉泪的,对不起,我失信了。”握着我的手亲吻了一下说:“好了,让我们享受此刻的美好。”在你的紧拥亲吻下,蛙声如歌,蝉鸣如琴,素荷淡香阵阵袭来。尽情的感受着今夜的美好。也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就是一会儿。
“好了,我要走了。”你轻吻我一下站了起来,吩咐的说:“答应我别在流泪。看到你流泪我很是心痛的。别让我难过。好吗?”我从陶醉中清醒,答非所问的说:“时间过的真快。我送送你。”脚在椅边找拖鞋。你轻拍了我一下,微笑着说:“不用送了,好好的生活,多出去走走,多笑笑。我喜欢你的笑。我会看着你的。”我泪眼的抬头看你,你转身就不见了。我大声的喊着你的名子。把自己从靠椅上喊醒了。仕女扇早以掉到了地上,一只脚也搭下了靠椅。坐起来捡起扇子收回脚。一脸泪水的又回躺在了靠掎上。看着天空的星星与新月,与你在一起的时光记忆相涌而来。因为你的工作性质,你常出差。
你知道我不喜欢城市的喧嚣,却爱养花种草,准备结婚时买了城郊有院子的房子。你说这样也有助于我每天在键盘上敲打文字。而且,超市,医院,学校,公园等等一些公益设施,这个小区全有。就是那时你对我说,买房子一次性付清优惠不少,我一分钱存款都没有了。我们没有贷款也就没有欠款,是真正的一穷二白。说这话时你是笑着的。那时我说,我们共同的家那能让你一人承担了。后来的装修,家俱就是我付款你出力。结婚的时候你抱着我,看着家里的装饰摆设,很是开心的说,有老婆就是好,家很温馨。
常出差的你,如果在一个地方要呆上两三个月的话,你就会租个房子接我去与你一同生活。在陌生的地方,我除了玩,也写写东西。就是每天做好饭菜等你回来。而在努力工作你。每天回来除了对我的亲吻外,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说,这才是家温暖的味道。
在你不出差的日子里,你对我是倍加呵护。你说,你常在外对我照顾的少。有机会在家你就让我做女皇。我说,你常出差,我对你照顾的少,你不要做亲王。你在家就多休息,家里的事我来做。我让你当皇帝。你说当皇帝太累了,你就喜欢做亲王。你说你可以做我任何一个男臣,但是你说有一种男人你不做。我问是那种,你说是太监。当时我是大笑的着对你说,太监是奴才,是成不了人臣的。你笑着拥我入怀说,好喜欢我的笑。
还记得那年也是这样的仲夏夜,你最后一次出差前对我说,这两三年来,我们也有了点积蓄等,出完这趟差回来,你向公司请求回总部来。虽说工资少一些,但是可以天天的和我在一起,对我多加照顾你就很满足了。明年我们在生个孩子。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一天天的老去。你说你不能让我腰缠万贯,锦食玉衣,但是保证我一辈子衣食无忧。那时的我是幸福快乐的抱着你高兴的说,好。这才是人生最浪漫的事。
那次出差走后,一场车祸你没有在回来。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所有的幸福与快乐也嘎然而止。
三年来,对你的牵挂和思念无时无刻不在。我常看我们在一起的视频,每次都是一脸的泪水,可是,在视频里的我们却是那么的幸福快乐。你说,你喜欢听我的笑声和闻我身上的味道。辛晓琪的《味道》常涌上心头,缠绕于心,那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不知道它们跑到哪里去了?赤裸裸的天空星星多寂寥。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我以为我以过的很好,谁知道一想你,思念苦无药。无处可逃,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的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你说过,你唱给我的《味道》要改一下,白色的袜子改成白色的裙子,淡淡的烟草味,改成淡淡的花草味。你的味道还在,而你却不会在回来。
我泪眼的看着天空中寂静的新月,不知它是在闭目养神还是已经睡了。我想让它对天堂你说,我想你了,在这七夕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