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是天空中飘着的毛毛雨又在述说着牛郎与织女的故事……
清晨的一缕清风吹开了垂了一夜的窗帘,略微带着些花香闯进了我的居室。这个七月是个少见太阳的七月,原本应该很热的,热得让那些依旧独来独往的男人和女人只想着如何不让自己冒汗,那样就不再有时间在意牛郎与织女的约会。可是今年不一样,似乎窗外那一番清凉的景色正是为了他们准备的,让他们痛痛快快地“爽”一场。
雨,在牛郎与织女的眼中,是为了洗去他们一路奔波的疲惫,给他们带去的一丝清凉。可是我这习惯了独行的孩子难免会对这雨有着或多或少的抱怨,我抱怨它不能让我去太阳照着的球场上舒舒服服的打一整天的球,哪怕流干了我的水分;抱怨它不能让我去逛一整天的街,哪怕花光了我身上仅有的那点钱;抱怨它不能让我去爬一整天的山,哪怕最后断了我的双腿也在所不惜,至少那样我可以坐在山头上看着夕阳落下。而这雨,一下就下得凄凄沥沥,下个没完没了,给我的也只是对牛郎织女的生生羡慕罢……
我明白这是一个独行者对热闹的嫉妒,也进而发展成了一种抱怨。也明白,我趴在窗台上苦苦的抱怨也无法让这雨停下来,也许还不如拉上帘子继续睡来的更实在些。
如果说七夕是个好日子,还不如说它是一把杀猪刀,悄悄的剥开我这独行者的胸腔,挑出了那些平日里被深深埋藏的孤独。也许在过路人看来,平日里,我只是恋上了安静,殊不知那是一种无奈的寂寞。更多时候,就连我也傻傻的认为自己就是一个爱上了安静的人,可不曾想到这一场七夕的雨淋湿背在耳后的头发,更冲走了那掩在孤独上的沙子。那孤独啊,被这雨活生生地淋湿了,变得更加的沉重,更加的令人寸步难行了……
风吹动了树梢,落下几片花瓣,停在一对情侣的肩上。女孩儿突然好高兴的说了声“亲,你看,多漂亮的花儿啊,是不是很像我呢?呵呵……”男孩也是笑得很甜蜜,“不是呀,你可比这几片花儿漂亮多了!”女孩儿更开心了,把头死死地靠在男孩儿的肩上,他们都在笑着,看着花儿在空中尽情地为他们舞蹈,听着风儿奏着比世界名曲更动听音乐……他们真的好开心!
从旁走过的独行者只是将着一切当做一场电影,一部爱情片……其实那一刻,我多想这雨能大些就好了,大到想像泼水一样,一下子把我给冲走。
原来,七夕恋人们的欢声笑语不仅能让他们彼此开心幸福,还有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唤起那些似曾习惯了安静的人的孤独……
今年七夕,下了雨,播下一片很想念的疼痛……
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是天空中飘着的毛毛雨正开始编织着我似曾陌生的孤独……
作者林夕的文集
假如天门山一直有水
我时常站在一片地面上,或站在孝女塔的边处,仰看天门山。
两座笔立的山峰遥相对望,山峰与山峰之间的空白,映在了天上,咋一看,真的就像一扇通天的门,这便是天门山。
气势突兀,天门山的山势巍峨,大脸赤红,百家岩的岩面厚重。淡淡烟岚,袅袅梵音,婆娑青竹,想魏晋时期那七个文人,或醉或醒,或歌或剑,早把行走过无数次的天门山,归还给了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天门山。
因今秋多雨,久居家中不出。一日雨刚停下,便接到修武县青年作家、地方文化研究专家吴泽人先生的电话,让我跟他一起去崇明寺考察新发现的一块残碑。由于我平常也热心古文化,素有此愿,就一口应允下来,并通知了我所熟悉的青年诗人张艳庭、麦莎一同前往。崇明寺位于通往百家岩的一条山路上,我们正朝寺庙走着,偶然抬头,却突然发现一条瀑布从天门山顶飞泻直下,银光闪烁。这之前我们都没有看见过这瀑布,今天无意间看见了,自然就十分地惊喜。于是我们在崇明寺的院子里匆匆阅看了那通半截残碑,得知是宋代崇宁年间遗物,因年代久远,碑面剥蚀,字迹多已模糊不清,我们只好用相机对着残碑照了特写,就要去看那天门山瀑布了。崇明寺离天门山不远,走出寺院,感觉那瀑布的水雾就扑在了脸上。我们远远地站立着看那瀑布,知道那一挂瀑布是从两峰相对的天门山里流泻出来的,也很像是从天上一泻而下的。这瀑布跌落的过程是十分缥缈和空灵的,好像没有太大的阻力,遇见了风还有些飘,像仙女的宽袖霓裳,而一跌落地面就变得硬实多了,一股一股地溅起又落下,嚎叫着、喷溅着、交叠着往远处流。这时我们再看看崇明寺,崇明寺就不再是崇明寺,孝女塔也不再是孝女塔。我们相信着一股大水的力量。于是我们沿着一条云气中的山路,穿越了天门。
穿越天门就是来到了大瀑布的上头,来到了天上。这该是一处多么幽静的所在,空中闲云栖居,石上草花竞放,足下溪水弹琴,耳畔青鸟唱歌。此时我的心竟忽然变得如此清净,如此透明,就像这高处的空气。
我想,假如天门山一直有水,我就该在这水边的大石头上结庐而居,什么事也不再想,好好守住这一处难得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