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之叶,不及夏花绚烂,然而静美安然;没有红梅傲然妩媚,却不失飘逸洒脱。一份心念,于脉络里蔓延,惜一盏茶缘,书一笔清浅,许流年静安!——题记
夏末的荷风,轻轻,掀起了秋的裙角,那掩卷了一夏的绚烂,在一叶静美里,化为一朵素白的念,丰盈着一程山水的清欢。
秋,终是来了。那埋藏已久的伏笔,似乎亦闻到了秋的气息,指尖的温度,契合着心眉里一份止不住的喜悦,似乎,是应了一场前世的邀约,今生,只待你,轻轻来和……
一枚落叶,远离了枝繁的喧嚣,从漫长的光阴里婆娑而来,一路仆仆却不染风尘,心,随之安然。俯身一隅,静静,聆听着这一季最温柔的私语,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那么浓,那么淡,如缱绻在眉弯里的温软,浓了思念,淡了哀怨!
是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的沧桑吗?为何,四季轮回,春来之时,你依然可以以独有的春色,占据鳌头!
是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的悲戚吗?为何,繁华殆尽,风雨来袭,你仍然可以以款款的深情,晕染生命!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入了秋的眉眼,一切,都在静中生成。眼前,似乎多了一丝纷芜,然,眸里却依旧泛着草木的气息,已然感觉,那一抹禅的温热,是这世间最美的懂得。于是,心,愈加的清宁,如镜,不拒不迎,似水,波澜不惊。
文字的气息,潋滟着一湾碧清,每一次风生水起的感动,都在心湖里泛起生动的涟漪,眉间的清寂,在一叶静美的香息里,生出灵动的欢喜。那独有的媚,是静默在心上一种无言的美,恰似那遗失在时光里的句点,稍有触碰,便入了芳菲。
一份感知,若用心,便可谓真正的抚琴人。秋的诗意,是润在秋叶里的静美,是流在秋雨里的温软,是溢满在秋月里的痴,是静默在秋荷的里的禅……
执笔,落墨一枚温婉,一心执念,在字里行间悠远。
白落梅说,今生所愿,则是看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光,喝一杯赏心悦目的清茶,做一个洗尽铅华的女子。人生在世,原该如此,淡然心弦,修因种果。
这世间,物有宿命,人有约定,无论是轮回还是今生,都有着自身的使命,从而,也都在寻求最后的归宿。清秋之叶,不及夏花绚烂,然而静美安然;没有红梅妩媚婀娜,却不失飘逸洒脱!
叶子离开树,是它的宿命,而藕断丝连的缱绻,依然是这一季的安暖。聆听一叶静美的安然,于采菊东篱下的悠然中,沉淀一份懂得,寻找愈加真实的自己。
人生大美,简至无言,淡至静安。如清秋之叶,沾染一身清露,安然地穿梭于季节流转,不与春色争浓,不与夏花争宠,不与红梅争锋,随遇而安的从容,是这一程最美的风景。
生命,亦如这场宁静的回归,当一切繁华殆尽,终归在这场尘埃落定中归于平静。偶尔,也会有些许的凄凉,感念叶儿的命运多舛,而尘埃落定后的静美,却在心上生成一朵安静的蓓蕾,让人心生明媚。
赏一场尘埃落定的静美,植一份清澈如水的心念,做一个心素如简的女子,则是我此生的的夙愿。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远行,每一程,自有最旖旎的风景,唯有内心的丰盈,才可将其定格成永恒!素秋,带来不张扬的清幽,于这样一份清美中,执笔写心,与文对吟,掬琉璃半盏,依着秋的眉眼,让生活素心如简,让心绪安静如莲,如此,便可随遇而安!
时下的风,些许的凉,微沁,又有些撩人,俘虏着一颗留白的心。悄然,拾捡光阴里那遗失的明媚,蓦然发现,一些遇见,一份温暖,依然如二月里初绽的花蕾,虽不惊艳,却始终是开在心上的一朵素白,释放着暖暖的情怀。
信步,走在那条无数次往返的林间小径,只因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心情。曾经,把最温婉的心事,寄于雨后的第一抹新绿,晾晒于春日的枝头,而后,折一枝细柳,根植一份细水长流的守候;曾经,错过一场繁华鼎盛,却在一场花香满径的约定里,收获了一份永恒。而今,又在这一叶菩提的光阴里,与你静守着这一色的秋水长天,不得不说,光阴,终是眷顾太深!
秋之雨,旖旎着一份无法参透的迷离,温柔着这一季的主题。时光,写意着一份盛大的孤意,我深知,那是光阴眷属的一眸深情,绵延在心底……
起风了,是你吗?亲爱,可否,容我捻一叶静美,在这心灵的桃花源里,静静地,看风摇曳过白墙,将所有的心绪,编织一段绵软的唇语,谱一曲唯你能懂的天籁,把这份无言的契合,融于一脉清新。无需彷徨,不言薄凉,你我只需对坐,四目相望,而后,在一盏茶香里静心听风吟,淡看浮华,将所有的悲喜,悠长的记忆,都倾洒于这醉人的秋之韵……
彼岸风,微醺着初遇的馨香,吹红了第一枚枫。那郁结的色彩,凝聚着不褪色的情怀。你若聆听,每一丝纹路里,都绵延着三千青丝的念。爱晚亭的梦,蹁跹着一程又一程的远行,只待,与你执手相看,那漫山的层林尽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