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校园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了,秋天带着一身金黄,带着醉人的笑脸,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的校园。
学校的大花坛在这个季节里更美丽。花坛中间的菊花竟相开放,它们吐蕊展瓣,争艳斗丽,红的像火焰一样鲜艳,黄的象金子一样耀眼,粉的像晚霞一样迷人,那一株株四季常青的小松树仍然那样苍翠,映衬着这色彩艳丽的花坛。花坛周围的草开始黄了,阳光照射在上面,好象给他们都镀上了一层金。
再看看操场四周的柳树,那飘舞的长发也失去了往目的浓密。一片片黄叶成群结队地往下落,那样子时而荡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降落伞,摇摇欲坠;时而又像快活的燕子,悠悠下翔。同学们刚刚清扫过地面,转眼间,又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黄的地毯。走在上面软绵绵的,真舒服!远处几个小同学,正在地上拣树叶,准备夹进日记本里做标本,看飞舞着,让我不禁想吟起龚自珍的诗句:“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抬起头来仰望万里无云的天空,它是那般的高远、深遂、一群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了“人”字形的队伍欢快的向南飞,好象告诉我们:”来年我们再见!”
秋天,金色的秋天,也把我们揽进了好宽广、好宽广的胸膛。同学们穿着衣在操场上奔跑着,欢笑着,秋风把琅琅读书声送到操场,仿佛在轻声地告诉我们,收获吧,收获你们学习成果,向培育你们的老师汇报,向哺育你们的父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