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作文
四季是一本书,秋天这一页即将就要翻过,雪花飞舞的冬天这一页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可秋天吹来的阵阵清香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秋天是色彩的季节,秋风也是有颜色的。
走在公园的小路上,桂花还有着淡淡的清香。在我眼中桂花那阵阵清香仿佛是金黄色的。在学校的画廊边,一排排桂花树每天都会随风而落。夜晚皎洁的月光照在桂花树上,风还没停息。“呼——呼”的吹着。桂花树就像“桂花雨”一样,朵朵落下。虽然花儿小,但像雨一样密集。
除了桂花的清香,还有红色的落叶。寒风无情地吹来,它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快走了,接下来陪伴我们的是寒冷的冬天。风一吹,掉下片片落叶。可叶片宝宝似乎都不想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它们像蝴蝶一般在空中飘着。拥抱着最后一丝秋天的气息。但我想告诉它们:“请好好休息吧,来年你们会变得更繁茂、更美好!”
秋风是凉爽的,它带给我们桂花的清香,蝴蝶般的落叶,以及向我们预告冬天的脚步进了……
篇【2】:那曾经春雨秋风的柔情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是要经过多少年的修炼,才会换来今生的你我相遇,相遇在一个繁华的都市。相识在拥挤的人群,看着人们匆匆的脚步,你我相视一笑,好像这个世界和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关系,你的微笑很好看,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带酒窝的女孩也许就是那个故事里,在前世与我非常熟悉的人,才会让我们在今世相聚。
经过了解才知道你叫春雨,春天里的小雨,在万物复苏的季节,你也来到了这个惊艳而无奈的红尘中,你的到来给全家人,带来了欢笑和快乐,也带来了清新和朝气。你也知道了我叫秋风,我的到来也就是收获的季节了,我的到来落叶飘零,百草枯黄。我们俩还开玩笑地说,同在四季里春雨带给人们的都是碧绿和温暖,给人们的感觉都是希望和温馨。而我秋风一刮,万物萧条冷落,落英纷飞,带给人们的都是失落和清冷,再就是落寞和离别。
还记得与你最初的相识吗,两个语言犀利,逻辑性很强的两个人,碰到了一起总是针锋相对,各抒己见,虽然没见过面,但是总是吵得面红耳赤。最严重的时候把彼此都拉黑了,但是,少了彼此的争吵,生活里好像单调了许多,原来我们都是比较孤傲的人,也是性情中人,都是挥之即去,而不是招手即来的人。经过冷静的思索,明白了是什么让我们都彼此珍惜彼此。不管生活中你是多么的优秀,有多大智慧,把事业做得多好,多么的完美,也不会再碰到相同的两棵树,两朵花,相同个性的两个人了。
你和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敞开心扉的谈过,你说你虽然伶牙俐齿的好胜,但是内心很自卑,不敢让别人知道你是来自农村,来自那片黑色的土地,怕被人瞧不起,怕别人一说起农村来的没素质的那种口气。春雨,你要记住了,“富有不代表尊贵,学历不代表素质,形象不代表内涵,贫穷不代表自卑。”穷富得失都是过眼云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个人活着就是活一种心情,只要你懂得生活,只要你会面对生活。我也是一个来自大山的农家子弟,我所寻求的生活就是简单,真实的生活,要的是寻求路上的精彩过程,只要你不跪着去祈求得到什么,你就不会比别人矮到哪里去。我所以能抵抗住各种打击,就是因为我活得真实,心底无私天地宽,我就是我,摔倒了爬起来,拍拍尘土还是我,一个真实的男人,虽然脸上也挂满了沧桑。正像我的好友刘素云评价的那样;“就算无法去拥有简单的世界,就算无法品味简单的人生,就算无法感受心痛的爱恨,我们也要浅唱低吟,用你那带着体温的笔,写尽世间的苦与乐爱与痛。”
你我一直就像两只刺猬,不能离得太远,也不能靠的太近,太远了感受不到彼此温度,太近了还会把彼此扎的很疼。就像季节,我们可以在同一个年份里出现,但是却不能同时来临,因为你是春雨,我是秋风。虽然也牵肠挂肚,却不能组成家庭,虽然也刻骨铭心,却无缘牵手的婚姻。在这个多事的晚秋,彼此祝福吧,因为感动的不仅仅是爱情,更来自于友情,来自于亲情,来自于彼此的心心相惜。来自于内心时时刻刻的牵挂,一份关爱,一个信息,一个微笑能为你付出一点点的爱,我愿意。
春雨,我知道你就在远处凝视着我,于是,秋风都会用心的去写每个故事给你。你说我,总是诱导了一批人,她们都以为你恋爱了,岂不知道秋风的爱之门被什么魔咒给封存,但是,能成为你故事的人物,已经很幸福了,我春雨不会孤独,因为秋风已在我的心里安家了,你不喜欢也不好使,在我心里把你关了禁闭,时间是余生,表现在好也不会提前释放。我还和你开玩笑的说;“让我把牢底坐穿吧,不怕你把皮鞭举得高高。”你却说;“皮鞭举得再高,落下来也是给你挠痒的温柔。”我仿佛看到了你眼里的泪水,在深秋的时刻闪着光芒。我说我是甘愿伏法的,你说秋天凉了要多穿点衣服,我说是监狱长,眼泪无声无息的在我眼里转动。
我们同在一个城市,同在一片蓝天下,你是春雨,我是秋风,我们都来自大山和黑土,有过很多相同的历程。但是,“这种爱明明是深沉却说不出来,明明是放弃却无法释怀,明明是煎熬却又躲不开,明明是伤痛心却收不回来。”爱是一种经历,也是一个过程,即使爱的破碎,也会觉得美丽。上半生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爱的入口,而下半生我们每个人却都在找寻爱的出口。能在一起那是缘分,不在一起那份爱也不会变冷,因为爱不是恨,更多的还是理解和宽容。
你是春雨,我是秋风,不能相爱可以做朋友,不能做仇人,毕竟彼此相爱过,在今生。不要问我们的心是否在痛,因为彼此都是彼此最深爱的人。没有春雨,哪会有成片的绿荫,没有秋风,哪会有喜悦和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