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国革命历程,一个个历史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使我为之感动,感动于他们英勇的行为、感动于他们不朽的精神、感动于他们不屈的灵魂。历史的风雨尽管无情,但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匆匆,却不能冲掉人们对英雄的怀念。
在革命战争的年代里,在一次次火与血的洗礼中,在一场场生与死的考验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的英雄人物,如:“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为了前进的部队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面对刑具毫无惧色”的江竹筠……他们为祖国、为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也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永远被人们所敬仰。
刘胡兰15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7岁时落入敌人手中,面对凶残的敌人的审问,她回答的斩钉截铁;面对敌人的锋利的铡刀,他表现的沉着冷静,临危不惧。最后,她从容的躺到铡刀的刀床上,鲜血浸红了白雪掩盖的黄土地……
刘胡兰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了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
还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都说生命是宝贵的,他属于每个人的只有一次。但董存瑞不怕牺牲,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给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他的精神是伟大的,是不朽的。牺牲时,他年仅19岁。
17岁,19岁,一个个花季般的少年,在战斗中就做出了这样伟大的壮举,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怎样的一生啊?这样的英雄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敬仰?想一想现在的我们,十七八岁还是一个不大懂事的孩子,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接受着新时代的教育,可有的人还不满足。但他们呢?十七八岁早已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在无数场革命战斗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的确,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有无数,但让我最不能忘记的还是革命英雄方志敏。他那高大的革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之至。
我敬佩方志敏,敬佩他拥有明辨是非,刚正不阿的气质。方志敏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和利诱,方志敏正气凛然,坚贞不屈。面对敌人的劝降,方志敏痛斥他们:“让我投降?休想!”劝降失败,敌人露出了豺狼的凶相,用尽办法折磨方志敏。方志敏忍受着巨大的疼痛,毫不动摇,没有透露一点党的机密。敌人让他写“口供”的纸笔,写下了《清贫》、《可爱的中国》等作品,抒发了对党的忠诚。不做任何对不起祖国的事情;不怕任何暴力的压迫,只要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纵然是泰山压顶也毫不屈服。这就是一个正直的、有骨气的中国人所具有的气质。是的,中国人民不就是凭着这种精神和气质,从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出来,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吗?
我敬佩方志敏,敬佩他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骨气,佩服他坚决拥护祖国母亲尊严的崇高的民族精神。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骄傲!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那火热的爱国之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象他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都应该懂得祖国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只要是为了祖国,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这压不到、打不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啊,爱国英雄方志敏,我敬佩您!您的名字将代代传诵;您的事迹将永载史册;您的英灵将千古永存!
火树银花不夜天。新中国成立后,各项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两弹一星、三峡大坝、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神舟飞船、嫦娥一号、收回香港和澳门、停征农业税、免费义务教育、成功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推行新农事医保……睡狮已醒来,千载兴衰风雨。中国骄傲地伫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幸福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想想革命先辈,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为祖国的强大而勤奋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