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8
时间更迭过往,却难以冲淡我们对英烈们的深切怀念。今年清明节又如约而至。
天蒙蒙亮,窗外已经雨声潺潺。伴着小雨,我们踏上了那扫墓之旅。五星红旗在队伍前面迎风摇曳,那血染成的红色,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夺目,顿时让人又不禁想起那在解放太原中逝去的英烈们……怀着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我们在雨中一路前进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当进入烈士陵园的那一刻,我的心中,顿时充满了无限的感慨,站立于高大巍峨的纪念碑前丝丝哀思缓缓而至,12。13米高的纪念碑承载了1213名逝去的英魂。“为解放太原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这短短的15个字背后的份量,却无人知晓。此时天空骤然变暗,杏花悄然而落,松叶在风中沙沙作响。
我们参观烈士陵园,往事历历在目。一幅幅画面,仿佛再现了历史一般。画面上,战士们同仇敌忾的决心,呼之欲出。瞻仰完毕,我们又不禁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烈士陵园的松柏在风中挺立,在雨中屹立在雷声中滋养。
很荣幸此次我以学生代表的身份,为解放太原而牺牲的烈士们进献花圈。曾经的乡亲们,将自己仅存的粮食送上前线;将自己过冬的被褥送上前线;将自己唯一的儿子送上前线,只是为了解放属于自己的家园。
在返回的途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民牺牲,浩气长存!”“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到标语映入眼帘,我们顿时精神百倍。又大步向前走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细雨迷蒙的背后;在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背后。是英烈们用血,用身躯支起了幸福的日子和太平的生活。我们当真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