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优秀作文:清明扫墓
“江上冰消岸草青,三三五五去踏青”。今年的清明下着蒙蒙细雨,雨“哗哗”作响,谱出一首欢快的雨中交响曲。
在清明的早晨,我起得特别早,急匆匆地吃完早餐,就上路了。在妈妈的车上,我在心里默默念着:在天上的太公、太婆是否一切都安好?我们又来看你们了!我们带了好多吃的给你们哦……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向上望去,只见已有许多人家开始准备扫墓了。我像一只活泼的小猴,上窜下跳,一下子就到墓前。那儿杂草众多,我们便戴上一次性手套,开始拔草。我双手握住草头,使劲向上拉。可是草没拔出来,倒是把自己摔了一跤。我不泄气地又站了起来,继续拔。这次我稳住脚跟,在心里默默地数:一二三,一二三……一使劲,终于,这束草拔出来了。我又用了刚才的办法,又拔出好几束杂草。一会儿,坟墓周围的杂草已经被我们“除”光了。这时阿姨也把酒、菜、果、肉摆好了,接着我们烧了纸钱,还烧了一个纸电话,那些“钱”烧尽了,随着袅袅清烟腾空而去,就像太公太婆已经把它们取走了似的。烧完后,我们轮流去奠拜太公、太婆。轮到我了,我一边拜一边想,心里祈祷着:太公、太婆,请保佑我年年学习进步,每次都考一百分。最后我们吃完酒、菜、果、肉,就回家了。
清明节每年只有一次,每一次扫墓回来,我们都会带着对逝去的亲人的怀念和祝福,又踏上新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