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在即,心中难免会有些惆怅。想念,就像柳絮一般纷纷扬扬。
不知为什么,清明的日子总是阴雨连绵的,似乎老天也在为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而感伤,流下了一串串的泪珠,祭奠死去的人们。
万物皆有情,这句话是不错的,你听:天刚刚亮,公鸡打破了沉寂,一声长鸣,惊醒了不少的梦中人,但在今天这个日子,更像是在对无数的灵魂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看:柳树垂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花儿们跳起了送别的舞蹈,悼念着死去的人们;你闻:清明团子的香味在空中弥漫,为这个节日增加了一分淡淡的味道。
不知不觉,走到了烈士墓园,大大小小的墓碑伫立在眼前,在烈士墓前,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里的树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树木就像是一位位战士英灵的守护者,赞扬了他们就不屈精神,为了革命斗争事业,宁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他们就像这些树,无论经历多少严寒酷暑,都还是一动不动的屹立着。没有人能动摇他们坚强的意志,他们是伟大的,崇高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清明,这个有灵性的日子,不仅给了我们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操,也给了我们烟雨朦胧般的情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唐代诗人杜牧,留下了这样一首千古名诗,用来寄托心中的思念,而我们,在亲人的坟前,任凭风雨承载着我们满满的怀念与悲伤向遥远的天际飘去。点燃一包纸钱,让灰烬在半空中飞舞,盘旋。
我站在风中,静静地,十指交叉,放在胸前,闭上双眼,享受清明所带给我的每一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