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伴随着蒙蒙细雨,这不,中国传统节日——清明悄然到来了。
这天早晨空气十分清新,一大早爸爸就喊道:”起床了,今儿清明要回老家扫墓!“听到命令后全家都开始忙乱了起来。
爸爸开车到了奶奶家,准备好鞭炮、纸钱、香后我们就要出发了。
来到爷爷墓前,眼前就有一堆杂草,我们把杂草清理一番后,就开始拿出鞭炮点燃了起来,这也好让爷爷在九泉之下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然后我们又把香、纸钱,放到爷爷墓前,此时此刻,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我也不例外,不知不觉里我热泪盈眶,泪水勾起了我小时的回忆:爷爷用他那粗糙的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一起走进小卖铺去买零食。小时候我是家中最幸福、爷爷最疼的人,我要什么爷爷就给什么,那时的我还小,经常向爷爷索要吃的。在我五岁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爷爷了,于是我们奶奶:”奶奶,爷爷去哪了?“奶奶只告诉我爷爷病了需要休息,那时我也相信了奶奶的话,心里豁然开朗,感觉马上就要见到爷爷了,于是,我默默的计算着,一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直到有一天妈妈把我带到了医院,病床上的爷爷带着氧气罩,我舒畅的心情一下子被眼前的氧气罩所困扰,心里忐忑不安,担心爷爷会离开我,没想到在我的记忆里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爷爷。
爷爷我想对您说:”我爱你!“在我看来世上再没有什么千言万语比这句话更有价值了,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爱与关心,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让您在九泉之下得到安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