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叩诗歌的大门作文15
“明天我们进行一场语文知识竞赛,请大家回去认真做好准备。”就在我们快要放学的时候,老师告诉了我们这则消息。“语文知识竞赛?这挺新鲜。”同学们在下面小声议论起来。
第二天的语文课上,听完了老师讲的苛刻的比赛规则,同学们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则从容镇定;而我则一脸担忧,生怕会抽到自己。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第一组抽到的是小a,只见他从容地走上前去,绘声绘色地朗读起了老师给的课文。第二组抽到了小w,别看她是女生,但嗓门却不压于男生,朗读起来也是铿锵有力,被同学们认为是女强人。终于轮到我们组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会抽到我吗?“6号。”我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下来。可是话音刚落,老师又说,“因为6号要补作业,所以7号请到讲台前。”同学们的眼光一下子从讲台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我立刻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只好硬着头皮走上前去,心想:只要别让我读《我们去看海》就行,这首是我最不熟悉的。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我们去看海”五个字。虽然在家我无数遍的朗读这首诗,但总是出错,再加上由于过分的紧张,我还是读错了两处地方。其他的人都得了满分十分,而我却只得了五分。真是羞愧难当啊!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是古诗词填空和语文知识竞赛。尽管小a和小x拼劲全力想挽回相差的分数,但是因为错失了一次次的机会还是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这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圆满结束。虽然最终我们组以失败告终,但我们从中明白了许多。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优势,也发现了自己不足。不足的要继续学习,加强自身的锻炼。这次的失败显然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叩响了我走近诗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