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题的作文
金橙色的黄昏在海浪的钟声里回旋,云层披着红得似火、黄得似金的霞衣在西边的天空中燃烧。那无法遮挡的火光,镶在草地上,挂在树枝上,散在花的嫁纱上……当然,也打落在我朴素的衣服和小花裙上。
我在铺着大理石的石阶上,往山顶前进。因为是春天的缘故吧?石阶两边的花儿和树在这黄昏的梦里,依然勃勃生机,活力四射。我想,它们在在风声中热情地展现欢迎我的姿势。不然,那花儿怎么那么香,那树怎么那么清新!
尽管天色渐暗,林间偶尔的鸟声开始显得有些诡异。可是,我勇敢地逃开了保卫的哨音,径自迈步在通往山顶的石阶上。也许,是沉淀在城市的浮华和烦躁太久,才使我对自然充满期待和向往的心情。倾斜在两旁的山边,开着娇小可爱的喇叭花,一朵朵、小小的紫色像绿色天空的紫色星星那般闪烁。那美丽的紫,像极了小时候和朋友们一起编织的花环,谁带上,谁就是公主。此时,花依旧可以引起我的尖叫和欢呼声,只是没有更热闹的附和声,只有我自己。大自然,真的好美,哪怕只是一朵花,一颗草它们都是永恒盛放的。花纵使会败,叶会落,但它们不是消逝,而是等待下一个季节,它们的生命是永恒的。不像我们的青春,只能在回忆里故地重游,可怜地触景生情!
看着美丽的小花,我忍不住当了一回“采花大盗”,摘了一朵嫩紫插在头上。继续往前走,碰上陆陆续续下山的游客,他们看着我的样子似乎是不解,但只是四目对视瞬间,没有过多的话语。我猜想,他们兴许是读懂了一颗贪恋回忆的心;又或者是成长中,消退了热情,对人世陌生的感情不屑一顾的冷漠。
春天的黄昏,其实也很短暂。当我走到挤满了窄小的小路时,东边的星星开始露出了一只水灵灵的眼睛。在这浮躁的城市,我想不起多久没有见过星星了,那一刻我很专注地看着那星光,幻想在那里能找到记忆的欢笑。在幻想中我不小心滑落在旁边的落叶堆里,脚踝深深地踩在去年冬天落下叶子里,软绵绵的,很深很厚的一层。看着脚下的叶子,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弦,那瞬间被一段莫名的声音奏响了忧伤。
“那曾经该是多么鲜绿……的叶子?是多么朝气磅礴……的生命啊?……”这是谁在叹息?我不知道!
断断续续的声音如幽雅的琴声在脑海里浮现,也在将落得夕阳里染着暗暗的金色。脚下的枯叶,叫泪水夺眶而出。有个微弱的声音在喉咙中颤抖着,却又像被一块坚硬的石头堵着,难以发音。泪水滑落在掌心,跌落在枯叶堆里,泡浸了整个雨季的回忆。
曾经年轻,习惯遗忘和煦春风吹过的浪漫的百花园,无视枝头争先恐后盛开的姹紫嫣红。忘记草地上的生命在奄奄中如何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那绿色的新衣如何随风摆动着。还忽略过淡绿的香气在风中起舞的惬意……回想这些,我的心,在流浪。可是,是它——一只折翼叶蝶,轻盈一跃,占据我那段本该充满幻想的日子,也是它,让我还记得怎么抒写青春的故事。
青春的故事,像倒叙的电影。由远至近,由朦胧到清晰,再回首恍若梦醒。它像一个古老的传说,不经意间叫花香和雨气丰富我的梦幻。它顽皮、可爱、无所不在,但它也固执走向平行线,与我们的路越来越遥远。当我们的脚踏车在放学的路上,它就在轮子的转动中,在我们的身后微笑着转身;当我们在齐声诵读唐诗宋词的课室里,它就在书声的流淌中,在我们的朝气前灵活地迈向古代;当我们在笑谈未来的璀璨星光下,它就在银月的轻柔中,在我们的憧憬里奔向黑夜。它就是时间长流上,曾搁浅的青春,如今正慢慢地与我们走远。
青春如诗,如画,如梦…在我们的身边悄然而去,剩下难以磨灭的回忆盘旋在脑海的深深处。有时候它逗留在容易流泪的眼中,有时候它躲在熟悉的春风中,有时候它潜伏在黑夜的幽暗中,有时候它就在无边无际的孤寂里!然而,再伸手,却难再碰触那个充满幻想的雨季。
我低着头,再一次审视脚下的枯叶。它们的颜色渐渐的暗淡,容颜也慢慢面目全非。唯独不变的是,依然安静地躺在花苗的根部。我想,正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罢,这样可以让生命永恒!而藏在我们梦想里的那些已逝去的青春,也如此吗?还有父母亲的青春也这样吗?是的,它们永远都在保护着年幼的下一代啊。尽管青春老去,爱也是永恒地年轻着的,我相信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