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题的作文
也许,你曾在茫茫人海,追寻着,一个人离开的脚步;也许,你曾在远离城市的荒郊野外,探索着生命的奇迹;也许,你会尝试去向命运发起挑战,却又是还会在风中凌乱。
因为青春,就像是人生的清晨,是初始,我们还未尝懂得很多,只是单纯的觉得,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或者还是沉浸在自己美妙的幻想中,幻想着自己生命中会出现的点点滴滴,好像早已预测好,人生的方向,当然,这些,都只是幻想而已。
真正现实的青春生活,不会那么完美无瑕。上初中时,我们会愁着自己到底能上到哪所高中,天天都想着为学习,为一个好的高中而奋斗,但是偶尔还会被外界的物质生活所诱惑,忍不住的放下手中刚才还跳着绚丽舞蹈的笔,走向歧路。其实自己总是清楚,自己做的是不对的,但自己的内心的坚强,并比不上外界物质享受的美妙感觉,所以才不能自拔,让青春最宝贵的时间从指缝中流逝而去。也许,就这么一次的不坚强,就这么一次的放松,就会给青春留下一个无法填补的遗憾。
上高中时,我们会被社会中更多的物质享受所诱惑,因为我们在那个时候,离社会也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只要那一步踏出,高中的生活结束,也许,你就算是真真踏入了这个充满诱惑,纷繁而又美丽的世界。尽管他不完美。而我们,就是要拒绝社会中存在的不完美的一面。成功抵制住了心中炙热的诱惑,你就拥有了通往成功的唯一一条捷径;如果拒绝失败,那么你将误入歧途,你会被吸进社会这个大杂锅中,额你即将面对的,是锅底。那时,如果想通往成功,就必须比别人多付出上百倍的努力和汗水。从另一方面来说,现在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就是你以前误入歧途但重回正轨所缴纳的学费,可见,这个学费的代价很高昂,高昂到也许你用尽一生去补偿,也可能还是与成功有着一步之遥。而那一步之遥,就是坚持,能够熬下去,一定会熬出头;但如果承受不了,那么以前所作的努力汗水就会全部白费。这,也是青春所留下的遗憾。
这些遗憾,有的通过千百倍的努力、汗水,还是有机会补偿的。但有些遗憾,却是你用尽一生也无法补偿的了得。这取决于你误入歧途的时候所陷下去的深度。青春,总是会充满遗憾。
难道青春只能不停的创造遗憾,而后来的日子,就是用来补充这些遗憾的吗?
对于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回答。因为我的青春也充满着遗憾,所以,我无权肯定青春不会留下遗憾,甚至,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的青春没有一丝一毫的遗憾。因为这个世界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遗憾,就像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完美的人一样,不会有不留下遗憾的人。
但是,这些都不能作为我们在青春只能留下遗憾的借口,因为青春,有些遗憾,我们是可以解决的。许久都没用勇气做的一件事,或是总是担心失败所以决定放弃的机会。青春,不能让这些事情困扰。有些事情,只要你想做,只要它是正确的,那么,就放手一搏,必要因为没有勇气,就让青春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就算到最后,结局是失败,但我们却因此,解决的心中的一个遗憾,尽管还是会留下许许多多的遗憾。
遗憾,其实是我们成长的催化剂,没有他,我们不会那样快就能够在世界纷繁的舞台上勇敢的亮相。因此,青春不能缺少遗憾,但也不能留下遗憾。能够拒绝外界的诱惑的话,那就不算是人类的范畴了,因为我们是人类,会被自己的七情六欲所掌控,所以,所谓的通往成功的捷径,不过只是在梦里出现过几次而已。在任何事情上,都不存在捷径,都必须通过无数的遗憾,一步一步再走向成功。走捷径的都是违逆自然处事的规则,犯规就一定会被惩罚,甚至失去比赛的资格。
所以,尚在青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一步一步的向成功靠拢,让青春,成为一段金色的,美好的,值得留恋的,奋斗的时光!
青春,让我们一起,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