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无处不在,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别人。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从贫寒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仅让无数莘莘学子圆了学习梦,还让他们找到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辍学
在平凡无奇的人生中有时恰似弯道,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望不穿尽头。“妈妈,妈妈我还要继续上学我不想放弃学习,那是我的未来啊!妈妈”一小女孩含着泪对她的妈妈说。妈妈:“我的好孩子,妈妈也想让你继续上学,可是你考虑一下我们家现在的经济状况呀!妈妈又借不到钱,你那几个弟弟妹妹也都还是要读书的!孩子,原谅妈妈吧!先放一放,等咱有钱了妈妈再送你去上学啊!”女孩:“妈妈,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我就是想上学嘛!”妈妈:“孩子,我知道你不甘心承受这一切,可也没办法啊!听话。”女孩:“妈妈,妈妈。”女孩沉默了许久终于又开口说了一句“妈妈,我答应你,我、我不读了。”妈妈听了女儿的这句话不禁流下了无奈的泪水。第二天女孩和妈妈去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从此这位意气风发、青春年少,怀抱着无数梦想的女孩辍学了。
苦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辍学后的小女孩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在百忙之中她也会抽出一点点时间埋头苦读,虽然她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能重返校园,但是她一直坚持着,从不放弃。她每天起早摊黑干完家里的活还要到农田里面继续干,为家里分担一些压力。一到了晚上回家还要做饭、烧水等,忙到很晚才能够休息。在休息的一点时间里她就在微弱的灯光下翻开那几本借来的书籍,此时的她徜洋在文学的世界里,没有一丝的疲劳之感,好像那就是她的精神支柱一样,女孩就这样顶着疲惫的身躯日复一日的苦读着。
希望
希望是生命的灵魂,心灵的灯塔,成功的向导。一直在坚持苦读却不知道结果如何的女孩她看到了希望。一天,她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说她有机会重返校园了。这令她感到十分的震惊并且无法相信,所以她带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慌忙地跑去了学校,原来是国家为了照顾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学生继续接受教育,实行了助学政策。让贫困学生得以继续上学,她的家人听到这个消息也十分开心。正如哥伦布所说的“只要我们能把希望的大陆牢牢地装在心中,风浪就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返校
人生是一条长河,我们不过是其中渺弱的一分子。我们要努力地生活,才能赢得美好的人生收获。小女孩辍学后并没有放弃对文学知识的追求,而是更勤奋学习等待能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今天她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重返校园的她更加珍惜这次机会,所以在每一方面她都要求做得很好,这令很多人都对她十分的赞赏。她为了能更快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天勤学苦读,似乎已找到了生命的目标和生活的动力,让她时时刻刻都精神焕发。女孩的父母见女儿这样勤奋十分的高兴同时也很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了他们的女儿,不然的话他们想他们女儿的一生就毁了。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的身上,希望她能出人头地。
重返学校的女孩带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与分离已久的校园拥抱了许久。女孩时时刻刻都在谨记着自己如今所拥有的一切是因为什么,这都是因为国家的助学政策,所以女孩对助学政策十分感激。
感恩
回到校园继续上课的女孩并没有忘记这一切的一切,她十分感谢这一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孩总是省吃俭用,总是怕在那里用钱用得不当,辜负了国家的助学政策,有些时候她也不断地帮助周边贫困的同学。在全校师生的领导下不断地对外宣传助学政策的好处,它在贫困生感到无助和茫然的时候,无私地伸出了双手扶持着他们,让他们继续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努力。俗话说:人不能选择自己出生的家,但可以改变自己未来的家。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不要太过于注重自己的尊与卑。要永远相信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窖。各种至善至真的情怀,筑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然而助学政策就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一切,我们应感谢助学政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在感谢的同时也应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不要虚度光阴。
助学政策不仅是对学生的一种物质资助,也是一种精神支柱。它让许多贫寒家庭的学生实现了自己的学习梦,让他们编织了多彩的梦,让他们找到生活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
助学政策的出台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它让许多有潜力的人才接受进一步的教育,使得他们的聪明才智日益突出,为我国的科学、教育、文化发展等提供了大量的人才。
助学政策是一种蜡烛的美,是绝唱的美。它以自焚的痛苦将自己化为光和热,照亮别人。所以对于国家的助学政策我们应以高度的感恩态度面对,因为它为我们贫困生做了太多太多,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