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我已是高二的学生了。在国家的支助下,我再次迈进了长师的大门,接受老师的教诲。
我激动的心脯,如今也未能平伏下来。因为您——国家,您——政府的资助,使我能像花儿般绽放,使我茁壮成长,使我能像小溪般涌向智慧的海洋。啊!我的心脯在激动地跳跃,我深深地感受着祖国母亲滋养着我茁壮成长。
我如同一粒种子,无名且渺小,沧海一粟,却能接受您如阳光、如雨水般的滋润,让我能顽强且茁壮成长。您虽然带着刺儿,虽然只有朴素的色彩,但却给了我顽强的生命力;可我能回报您的,可能仅是能开出的小红花,在这片广阔的大地里,您或许就是待我最好的人了。
我并不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曾经的我懒惰且不爱学习,但拿到这份您给予我的“礼物”后;我便明白了,我并不笨,因为我还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朵花儿不可能永远盛开,一颗小草不可能永远翠绿,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所以我,正在度过我的艰难时期,迈向成功的阶梯!
曾经的我,因为支撑我最强而有力的支柱突然间就崩塌了。我的世界里全然是一片黯淡的灰色。不深亦不浅的刀,轻轻划过我的心扉。全家人的表情好像就只有一种——泪脸。但当悲伤已成往事时,往事更不堪入目。正值叛逆期的我幸得家人和老人的帮助下才从往事的恶梦中醒来。
现在的我,恍惚间接到了您送给我的这份厚重的“礼物”。突然就如冰水泼到脸上——清醒了!灰色的空间,开始慢慢地裂开,阳光从裂缝中照射进来,带给了我温暖,带给了我光彩夺目的色彩,我的心就在那一瞬间开始缓缓跳动跳动起来,牵动的心房也开始有了疼痛的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明媚得有点刺眼。我活了,心复燃了,充满了对生命的希望、对知识的渴求。是您——亲爱的祖国给予我这一切。爱!就从这开始传递。风起、云散,太阳依旧高挂在天空,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似乎什么都变了。
祖国的这份“礼物”,我会好好的珍惜、利用!您伴我成长,有您,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我的梦很大,未来也不远。我坚信:梦相会成真!I belive,I can!因为我没有放弃。
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迈向自己的梦想。这不是虚假而华丽的辞藻,是我那颗蹦跳活跃的心真实的呐喊!我信!我便行!谢谢您!谢谢老师!谢谢祖国!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如此快乐健康地成长!
在圆周上,终点就是起点。我现在就在圆周上,怀揣着感恩的心奋勇前进!国家资助励志青春作文上,这使原来就不怎么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难当中,全家的担子一下子全压在了妈妈那薄弱的肩膀上,妈妈的身体原本就不好,她为了全家更加辛苦的工作,为此也消瘦了不少。当我每一次回家时,看到他们的情况一天不如一天,我的心就像被刀子狠狠地刺了几刀,鲜血不停地流,但没有办法止住,眼眶里的泪水也不禁流了下来……为了减轻父母的重担,我想过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我知道父母是不希望我这样做的,为此我也挣扎了很久。一天,老师看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把我叫到办公室很关心地问我怎么了,我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很替我伤心。老师也不希望我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梦想。他耐心地开导我,并告诉我,国家正在全面资助家庭困难学生,而且我的成绩、学习态度不错,他会推荐我到去领国家助学金。听到这番话,我那泯灭的梦想又燃起了新的火苗。
很快,我申请成功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可以继续向我的梦想前进啦,也可以减轻父母肩上的重担了。当我把这一个消息告诉父母的时候,我看到他们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也会心地笑了。我知道,国家助学金给了我莫大的支持、肯定、鞭策和希望。国家大力推行各项学生资助金,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不但我可以继续着我的梦想之路,而且也减轻父母的负担,这甜丝丝的雨露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温暖。为此,父母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的资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我们不仅要心存感激,而且要付诸行动,你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枉费国家的资助,也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我狠狠的点了点头,因为我也知道自己必须努力,才能胜利。
“^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这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我会很坚强地面对未知路上的困难,并勇敢地搏击。我的梦想之光不再是渺小的,因为有父母的支持,老师的教育,国家的关心,我的梦想之光将会璀璨无比。
谢谢国家的资助,谢谢国家的关怀,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我仍可以飞翔,而且越飞越高。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行动,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直面人生。国家资助,助我成长,心尽所力,圆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