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零碎作文
我想我喜欢秋天,也许是因为那是我们出生的季节,从我们开始沐浴第一缕秋天的阳光,我们就被系上了与秋不解的情结,它隐藏在我们很难发现的蓝色血管里,却安静地流淌过了十八年;我想我喜欢枫叶,也许是因为它绚烂了我们出生的季节,从我们第一次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骑单车轧过满路的残花败草,我们就开始欣赏张扬着生命的热烈的枫叶,它染红了整个后山,一岁岁一年年,也红透了我整整十八年的记忆。我相信秋不是最萧瑟最冷漠最令人黯然神伤的季节,反而是秋在我们的骨子里镂刻出了最珍贵的“坚强”二字。
你也会认为秋色就是枫叶透出的红色么?你也会认为最美的景色就是满眼飘零的枫叶么?如果你可以轻轻点头,那么我就会更加相信我对秋的理解,秋是四季中最深沉的季节,它把缘分埋藏的那么深,那么深,深到你那么精彩地在我眼前演绎自己创作的《新上海滩》我却连你的名字都没有记下来,深到你一次次走过我身边我都全然不记得你的容颜,深到我一次次翻《星雨》都不曾注意过有一个叫詹颖的女孩子,深到一年以后我才来那么认真地拜读你的文字,深到一年以后我才来那么尽力地去想那个让我们都同样难忘的军训晚会,深到一年以后我才来凭着不同的人的话语勾勒你在我心中的印象,深到一年以后我才感受到你内心那份根深蒂固的坚强。我想,我们也会有太多的不同,我想我没有你那么理性,我想,我会恨这一份秋的深沉。
我认同人们最大的无奈是关于时间,若是感性多一些,谁都会希望能在某些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的身边就此让时间停住,谁都希望伤口裂开后催促时间过得快一些让自己尽快摆渡过悲伤的河流,但我们永远无能为力。在时间面前,人总是会暴露他最脆弱的一面,喜悦或伤悲,仰天大笑或掩面流泪都由不得自己,就连思索都变得喘不过气。这些感触都是我看了你的'《流音》所想到的。即使我们生的日子很相近,可你却在一年前就想到了,看着你的文字,才发现你是一个那么留心生命的人,所以同样是热爱文字的人,和你相比,我的文字却显得渺小和肤浅。
你说的:“因为必须再见,然而我那歌声——那时间的歌声将永远流淌在岁月里……那是岁月的流音。”这是一句,也是唯一的一句,让我觉得你的心微微颤了一下,你的影子斜斜靠在脆弱的老树上,但你的心你的人还是永远坚定地站在勇敢的光辉里面。是不是真的不去在意脆弱,就可以一点点构筑起坚强?是不是真的不再刻意地流泪,就可以一天天寻回久违的微笑?那么,所有的和我和詹颖一样大的同龄人们,请慢慢开始习惯不在意脆弱吧,请慢慢开始习惯用微笑代替流泪吧!
我说的:“当我坐着时光的摩天轮领略过四季的美丽,我就会相信时间的力量——淡化了那些恨,而那些爱只留下斑斑足迹,让我在微细的指缝间还能够找得到幸福留下的痕迹。”看淡了时间,看淡了恨,一切都可以释怀,就算离开,我们也可以带着一颗只被撒上了幸福的细盐的轻盈的心离开。不如凝望那秋天高高的天空舒卷自如的云吧,不如聆听秋天飞鸟飞过耳畔留下的天籁之音吧,用乐观的眼光审视的世界就是这么美好。
虽然我没能见到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詹颖,但我会替你继续18岁两点一线的路程,替你剪开我们这个雨季固有的忧郁,替你在这个校园里等待下个11月的生日,你要记得有个很爱迟到的女孩子在和你的遇见里也迟到了,而这一次迟到却铸成了我一辈子的遗憾。
青春中那些落过的雨和那些落过的泪,都飘散成枫叶中的零碎;青春中笔端旋转写过那些的文字,都飘散成枫叶中的零碎;还有青春中美妙的流音,我都把它收起,带着它走过我向往的丽江,带着它走过让你心醉的乌镇,在红彤彤的灯笼深处,在水悠悠的古桥桥旁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