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话题作文
曾读过林清玄的一篇文章,文章末尾有这样一句话:“每日清晨,当手捧蓝山咖啡的那一刻,我都期待如许”读完后,一种暖暖的情谊,溢上心头,禁不住会心微笑。
清晨,从温暖的睡梦里醒来,瞧见阳光一脸恬静地从窗帘后探出头,贴在玻璃上,朝屋子里张望,我“哗”地一下扬开窗帘,她惊了一下,继而那笑容仿佛瞬时跌落下来,屋子内外破碎了一地笑的音符,我心里不觉被感染,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与她撞个满怀,而风儿却赶着趟儿溜进,一一拾起阳光的笑意
我探出窗外,深深吸了一口气,远处,呈现一幅春日明媚的景象人们已早早的起来,在微凉的风中开始劳作,看,那被一条条田间小路自然勾勒的田园岂不是春姑娘的画个衣裳?听,人们彼此淡淡的话语岂不是她胸前“叮铃”作响的银铃?还有,几只小狗在悠哉地闲逛,它们的脚印莫不是春日信封上的邮戳?我内心的一种情愫慢慢升腾,渐渐汽化,水蒸气般的充盈着周身每一个细胞,我闭上眼睛,默念着一直盘旋着的一句话:“我期待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忘却昨日的辉煌与黯淡,整理行囊,重新面对。
中午,太阳的脾气变得火爆,火星儿乱溅,杨柳枝儿似乎都要点燃,而人们心里的导火线也一触即发你可曾望见,那个在商店门前嘟囔着的老板?你可曾望见,门院里的那只猫?缩在树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若它有眉毛,想必也是皱着的,你可曾望见,路旁行色匆匆的行人?斜跨着包满脸焦虑地盯着前方,鞋子似乎挪不动,怕是被融化的柏油粘住了,风凝固在了一起,如一面望不见顶的高墙兀立在眼前,透不过气但,树下还有摇着蒲扇的老人,孩子,他们极自然地谈笑风生,仿佛与这午后的炎热了无关系,还有啊,戴着草帽的农人在田边惬意地休息,谈着收成,鸟儿安然的钻在树枝里,叽喳的侃着大山。
同一个午日,同一片蓝天,却生活着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我感叹,期待在每一次逆境里,正确选择,正确把握,也要学会随遇而安。
傍晚,夕阳如一帧绝美的画卷贴在地平线上,万物都归于平静祥和,没有了白日的喧嚣,看着这个曾经繁忙的世界,我的内心渐渐平和如水,在一天的末了,我也似乎明白:人生的所有名利功勋,最终会烟飞云散,一颗蝉翼的心,才能洞察这世间的虚实,我又期待:愿每一个人都能明白其中奥妙,明智取舍。
心怀期待,将看见心怀期待】
小时候,父母都忙于工作,爷爷奶奶又都未退休,于是,从我记事起,便被送到你——我亲爱的曾祖母那里
印象中,你是全家最坚强的人大舅天生是个哑巴,去工地上帮忙扛水泥,被水泥砸伤了腿,卧病在床时值夏天,你毅然挑起了收麦子的重担那时的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依旧能够健步如飞,下地干活殊不知,你对这个家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我最爱看你割麦子,阳光下,放眼望去,金灿灿的麦子左右摆动着妖娆的身子,攒成一波一波的麦浪,时而向天边滚去,又时而向我冲来于是,我便贪婪地吸着那醉人的麦香你卷起那打着补丁的衣袖,深深弯下那被生活的重担压驼,已经不能再弯的腰,左手向前一挽,便牢牢抓住一把麦子,右手抄起镰刀,顺势一割再将割下的麦子牢牢攥在手中,再伸左手,将手中的麦子与未割的麦子合在一起,又挥动镰刀,割下一把待手中抓得满满的,便从麦草间抽出一根长而韧的,牢牢地将卖把一捆,扔在田埂上,很快便是一垛你割麦子的速度之快,让我始料未及,或许,乡间的老人都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吧!
忙碌一天后,你变催我早早地吃过晚饭,就领着我,拖一口蛇皮袋,要去拾麦穗夕阳下,祖孙的影子拖得长长的,向着麦地你的眼神不好,要我帮你看着,才能拾到那一粒粒你视做珍宝的,饱满的麦子,我也乐此不疲,因为我知道,那一粒粒麦子,会变成一锅锅美味的小麦面饼至今我都能忆起,你做小麦煎饼的情形你坐在灶前,向灶里添豆萁,一边用力拉风箱,待火烧旺后,你就站起,拿起调好的面糊,匀速地刮在铁锅上,随着水汽氤氲,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看着火苗一次次地舔着锅底,一次次地往下托口水,待煎饼一出锅,不顾烫嘴,撕下一块就往嘴里塞,常常都是吃完后,嘴里会烫出泡来你坐在一旁,也不吃,只是乐呵呵地笑难道,割麦子在你眼里不算苦?
直到那天中秋夜,我才走进了你的心里圆月当空,天井里放了一张桌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吃饭时,却不见了你,我背着舅奶奶偷偷溜出去找你,在一丛芦苇旁,我看见了你蹒跚的身影,我向你跑去,你搂着我,在我的头上摩挲着,并不说话微风吹起,身旁的芦苇无力地摇摆着,发出“沙沙”声,惊起了河边树上的宿鸟你开口了:“孩子,其实我都是为了你的舅舅们呀!”“舅舅?”我疑惑地望着你,你却静默不语,半晌,才说:“你大舅身体成这个样子,你二舅又常年漂泊在外,生活不易啊!”说着,你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从你的泪珠里,我读懂了一个老人的的牵挂,读懂了一个老人的期待家里每个孩子都安康幸福才是最大的福分啊!
今年中秋前夕,你去世了,亲人们在你的玻璃棺前,泪飞化雨,你在棺椁中,神情依旧那样安详我在人群中,终于见到了二舅——那个五年在外拼搏,不曾回乡的人
现在,大舅的身体渐渐好了,二舅终于结束了漂泊,买了房,找到了稳定合适的工作,我最最亲爱的曾祖母,你心中的期待,也该落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