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作文
我的家乡住在繁荣昌盛的宁波,那里有许多桥。如琴桥、灵桥、甬江大桥等,但我最喜欢的是琴桥。虽然琴桥年轻,但它的魅力一点儿也不比灵桥、甬江大桥等桥逊色。
琴桥非常雄伟,它横跨在奉化江上。琴桥两旁的栏杆上,每隔一米个有一个五线谱高音符号,像一位位舞姿优美的小姑娘。琴桥的正中间挺着一个高大的弓形架,里面站着整齐又均匀的三十四根钢丝绳,它们好似一根根琴弦,和弓形架组成的一架庞大的竖琴。琴桥下,那“哗、哗……”的流水声,犹如一首动听的曲子……这些美景组成了一首欢乐的乐曲。傍晚,琴桥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是一条绚丽的彩虹显得更加迷人。琴桥两侧的人行道上煦煦攘攘的人流,就像一条条彩带。其桥马路上那川流不息的汽车如同大海上奔腾的浪花。夕阳西下,琴桥的桥灯”唰“的一下两了,那一盏盏桥灯散发着白色的光芒,就像给琴桥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衣服。站在桥上,眺望远方万家灯火,火光山闪闪烁烁,美丽极了!低头俯视江面滚滚东流的江水,波光粼粼,在欢乐地嬉戏着。
我喜爱家乡的桥,更喜欢琴桥!我愿琴桥永远年轻、美丽,永远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泸定桥位于泸定县城大渡河上,两崖都是高山峻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桥始建于清朝康熙44年,建成于康熙45年(172019年)。泸定桥长103米,宽3米,由13根铁链组成,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铁链作桥底链,4根铁链分两则作扶手链,一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重达40余吨。小定桥建于清朝康熙44年(公元172019年),翌年四月竣工。
1935年5月29日,红军四团二连担任突击队,三连在二连后面铺桥,他们以英勇、顽强机智、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精神再一次取得长征中的定性的重大胜利。
泸定桥的每根铁链由867至977节铁环相扣,均由熟铁锻造,每根铁链重1300——1800km。桥身净空103.6m,宽2.9m。桥东西两端各有桥台一座,全用条石砌成,下设落井,并有生铁铸成的地龙桩与卧龙桩,用以锚固铁链。西端观音阁下有康熙题写之《泸定桥》石碑,桥东有《御制泸定桥碑记》。解放后,在桥面东建有《泸定桥革命文物陈列馆》。自此泸定桥名扬四海。
泸定桥历史悠久,记载了各种事情。大家一有空,一定要去那观察、研究。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
回家的路上,路面坑坑洼洼,好不容易我们才到达目的地。
我看见一条小溪,还有一座桥,远望过去,河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于是,我决定去看一看。我下车后狂奔过去,站在桥上,微风扑面,凉凉爽爽。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树木花草染过的;水是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水底青褐色的石头,能看见沉积在水底的细沙。可惜没有鱼,可能是因为水太清太凉的缘故吧!看着这又美又绿的小溪,我陶醉了。小溪两旁长着灿烂夺目的蕨草,那悄悄开放的花朵,给小溪编了个朴素的花环……透过密密的树叶,太阳撒下一束束金光,照在水面上,一直照到水底青褐色的石头上。水面和水底,金色的光斑和银色的光斑交错着。
我发现有条小路可以下去,我就小心翼翼地走了下去,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清澈透底的溪水,比上面看起来还要美丽,我就用手去触摸了一下,啊!好清凉啊,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凉爽的水,真舒畅。
可惜,爸爸要走了,我只有依依不舍地离去。我真希望城里也有这么美丽的小溪。
20xx年1月,我从国外留学回来时,已经拿了建筑诺贝尔奖。我一到家,老爸告诉我因为地壳移动,城外出现了一条宽达二百三十点五米的大河,目前还没有人能成功造桥。曾经造了五个,都被洪水冲坏了。那里水很猛,三天两头发大水。我告诉老爸我能造桥,就赶去现场了。
到了现场我得知,大河叫古丁河,水急浪大;河岸一边是停机坪,一边是飞机场,停机坪上没有跑道,飞机必须牵引到飞机场才能起飞。可是现在过不去,飞机场里飞机不够,出现了客人滞留现象。
我很快画了一幅建筑图,是四层的桥,一层走小汽车,二层走火车,三层是飞机道,四层是游乐区,上面还有一个旋转餐厅。我还加了一大堆城区桥,让小汽车可以从四层桥上到各个环路、地铁。桥两边的定柱是两栋大楼,上面是游乐园,下面是工作区。人们可以控制大桥的高度,因为大船来了一层过不去就可以拉上一层;还不行时还可以拉二层,拉三层高时高达一千五百米,什么船都能放过。
多功能桥很好,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造出一座那样的真正的桥。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临沂,它原本是鲁东南的一座小城市,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已经变成了大临沂、新临沂。临沂就是临着沂河而得名,通过市区的河流有沂河、?河、小涑河等,所以也就有了许多的桥。城的北面有?河大桥、沂龙湾大桥;城的东面横跨着五座雄伟的沂河大桥;城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桥,有竹林桥、水田桥等。
当然,这些桥里面最美的要数九曲沂河大桥。九曲沂河大桥全长1960米,宽阔的桥面上,车水马龙,来往如梭,一桥飞架东西,使兰山区和河东区就变成通途,促进了两岸的经济发展。大桥的两边各有四十四根路灯杆,每根路灯杆上部都有十三盏灯,一共是一千一百四十四盏;到了傍晚,这些灯齐放光明,照的桥面亮如白昼;甚至更比白天多了许多风采,再加上桥两边五颜六色的彩灯和水中的倒映,远远望去,绚丽辉煌,美丽极了,简直就象童话故事里的彩桥。还有漂亮的滨河大道,以及河边高楼上的灯光,汇成一片彩灯的海洋。置身其中,我们就生活在美妙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