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蒲公英的作文
“我们就像蒲公英……”在她离开之前,她常常这样说。
我一直都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会像一种草。难道她是要告诉我这生命的卑微与无力么?
她还在我身边的时候,所有的日子对于我来说都充满着阳光。一切的问题与烦恼有她都会成为笑。正如她的名字般,他给我带来的也就是这个——笑容。
笑容就像她的名字般,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一副天乐派,即使偶尔心伤也会在谈笑间无影。但我知道,他一直都藏着一抹忧伤,藏得很深很深。她是个自信乐观的女孩儿。同时也是个霸道娇蛮的小公主。和她在一起,我总是被欺负的一方,但我相信,她这样的行事风格正是为了掩盖她的深深的忧伤。
“我们就像蒲公英”她第一次说这句话时实在那片小小的草地上。那时大家都坐在一起照了照片。我就在她旁边,照相时她所看的并不是镜头,而是草地一角那颗孤零零的蒲公英。当时正是蒲公英成熟的时候一阵微风吹过,蒲公英的种子都飞走了。我看到了,她眼眸深处的哀伤也听到了她那苦有苦无的叹息。“我们就像那蒲公英……”我真的不懂,那哀伤从何而来,有关于蒲公英吗?或许吧!准叫蒲公英那般无力卑微呢?在风雪中挣扎着生存,无力摆脱那飘零的宿命。可这也用不着啊!我们是人,我们的宿命不正是要摆脱宿命吗?
那天过得很快,我们都玩的很开心,她也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依旧笑容,我也装作若无其事,毕竟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少年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对未来充满自信。从而无忧无虑,只是她的话,让我隐隐有些伤感,也许她有那般诺蒲公英的经历吧。
“我们就像蒲公英……”他第二次这么说,是在大家一起看夕阳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大家站成一排,趴在天台的栏杆上看夕阳。云彩被余晖染成通红,那红一一印在我们脸上,一张张稚嫩的脸也被染成红通通的。夕阳半入山岳,余下那一半犹如不舍的回眸,眷恋的看着这大地。她见了这一幕,又喃喃低语着∶“我们就像蒲公英”
可是,为什么会是蒲公英呢?这又叹息着什么?是时光的短暂吗?还是生命的短暂呢?如果是,为什么不说我们就像这夕阳呢?这不是更贴切么?我不懂,我很想懂,可我不敢点破,我怕点破了着淡淡的伤感,会让她的伤感若病毒般扩散,而那时,她也会笑容不复,我不愿看见一个那样的她……
夕阳沉得很快,星空却出现的太晚。等了很久,才望见那片星空,只不过这时,她已归去,独留我静静躺在天台,望着星空发呆……
时光荏苒,转眼间,离别如那八月雨,来的太突然,以至于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我只有好好的回忆着离别前的一天,她找到我,我们一起望着远方,默契的谁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风景,只是静静的享受这种在一起的感觉。
“哥,你知道吗?”
“嗯?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懂呢”
“你不觉得我们就像蒲公英吗?”
“什么?”
“我都说了,你不懂……”
这是我们离别最后的对话,第二天离别时我们没再见面,我一个人走过曾一起带过的地方,想了很久,终于悟透,原来这就是她的意思吗?我们就像那蒲公英,终于离别了吗?也许吧,只是她不在了,这让我更加肯定了这个答案。
我们并走在一条道上,一起赶了那么久的路,还是会迎来分岔口。还是会走上不同的的路,遇见不同的人,正如我们从不同的小路走路。一起聚在了这条路上,而后再一次走散,而后又在另一条路上寻找。也许我们以后所寻找的就是现在失去的……那也说不定。
自她走后,我一个人沉默了很久,每天都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内心总是有着太多烦躁,即使再次看那些在一起的日子里所看的风景也不得安心。这就是离别后的痛苦么?这就是飞离了群体后的蒲公英的不安么?我不知道,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好了。除了她,还有谁能带给我那样的笑容呢?
一个人,看了很多场日落,走了很多条路,用以寻找那时所失去的一切,只是一切都是徒劳的。心开始渐渐苦涩,我也开始渐渐有了她那种忧郁,只不过她的忧郁藏得很深,而我的忧郁却是藏不住,它们深深的从骨子里迸发出来,彻底的改变了我……
我开始变得多愁善感,变得充满寂寞感,变得渐渐失去存在感,如同影子……幸好,偶尔还有那么几个人记得我,记得我们曾经那些难以言尽的岁月。
她像梦,在身边的时光很短,在心里的时间却很长,也许长到地老天荒。但她其实不会再出现了,是么?也许吧。
我在乡村的荒野里寻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片长满蒲公英的荒地。我日夜不断的赶来这里看日出日落,看蒲公英,直到它们全都走向成熟。我看着它们从一点点小小的骨朵长成一个个圆绒绒的球;我看着风吹过,将它们的种子分开,一点一点的散在风里,像一个个伞兵;我看着它们乘着风,飞过这片土地,飞过这座山峰,飞向那遥远……它们都是种子啊……对,它们都是种子啊!
我想,直到这一刻我才懂,我们的确就像那蒲公英,免不了离别,免不了离别后的不安。可我们是种子啊,离开了妈妈,离开了兄弟姐妹,离开了故土……难道不会觉得不安么?
我们就像那蒲公英,散在天际,各自带着梦想发芽,飞向遥远。
我想,这才是她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