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旅程【2】
蒲公英大家都不陌生吧《我就是蒲公英种子。妈妈总是告诉我们讲一些她曾经的故事。告诉我们天生就会飞行的本领,以后飞的时候不要去那些没有泥土的地方,土地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属。
听到这些话后,我是多么伤心,我不想离开妈妈,不想就这样结束童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不得不成长,不得不去面对未知的事,风悄悄的来了,我完全没有意识到亲子分离的危险。突然,风打了个大喷嚏,呼呼呼~兄弟们都走了,唯独我一个人拉着母亲的手,而母亲对我说:“孩子,该来的总要来的,去到外面闯下一片天吧,我相信你可以成功的!”说完,母亲狠下心来用力把我推了下去,我是多么伤心,多么无助,不过我没有再伤心下去,听妈妈的话往土地飞去。
我经历的白光闪闪的的湖泊,金光闪闪的小沙漠,最终来到我的归宿。我寻找着属于我的地方。不料,被一群小孩追着。我就想只老鼠见到猫一样逃。但还是没能逃出他们的魔爪。我被拽在手心里,我很害怕。他们有手捏我,盯着我,让我毛骨悚然,这是对我心里的折磨。但他还是把我给扔到了地上。
这时我又入虎口,我被狗盯上了。还时不时舔我。我挣扎着,为外面飞去。它张开了大嘴巴,我闭上了眼睛,全身发抖,当它过来时,我得到了神秘人——风,的帮助。我又开始我的成长生涯。继续飞着,看着外面美丽的风景,刚刚虎口逃生的心情格外好。
我知道,在离开亲人的那一刻起,也许我已经成长了。心累的时候,受挫折的时候,害怕,迷茫,感到无奈的时候,我们要坚持,学会去担当。所有生物的一生,都不可能没有挫折,不可能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