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蒲公英的旅程
她总不能一辈子躺在母亲的怀里,因为她是蒲公英,命运不由她决定。于是,她的旅程便不知不觉的开始了……
她被风残酷的一吹,无论怎么抓紧,都得永远离开母亲那柔软的怀抱了。她哭喊着:“妈妈,我 不要,我不要离开你。救救我,不要……”
母亲倒是狠下心来,闭上眼,听着孩子的哭喊声默默的流泪。小蒲公英距离母亲的距离愈见遥远,她喊得有气无力的,终于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时徒劳的。所以,她只好听天由命,不能反抗。
她身体摇摇晃晃的,飘到了半空,越过洁白而触摸不到的云层,她又看到了一条河流。小河水流急促,小蒲公英害怕自己会掉到河中,命运就此结束。于是,便奋力向前方的空气奔去。眼看要渡过小河了,但此时她却急速下降。她无能为力了,只好闭上眼等待结果。过了一会,她迷茫的睁开眼,发现自己得救了,是骑在了一只画眉鸟身上。
她惊喜若狂,心想着,应该是命运也怜悯她,会让她找到一个无忧无虑生长的地方吧。其实并不是,命运要交给她更加艰巨的任务。她舒服的躺在鸟背上,却到了一棵老树上被抛弃了。“哎,你要去哪儿?不要丢下我啊…救命啊…”他竭力呼喊着那只展开翅膀飞向蓝天的鸟儿。可是,她的命运始终都是忐忑不平,无论她如何叫,都没有任何人与动物来救她了。
天渐渐的黑了起来,小蒲公英因失去了水的支撑,又无故的失去了母亲那温暖的怀抱而感到惧怕,无奈。小蒲公英觉得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便想闭上眼,好好享受剩余的时光,但她又不想就这样离开了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她知道,这个世界有多美好;她知道,她会有一个舒适的地方养育自己的孩子,于是她又用尽最后的力气睁开眼,不愿意善罢甘休。命运又给了她一线生机,凝聚在树叶上的露珠偶然滴到她的身上。她用力吸取着其中的养分,维持自己的生命。
小蒲公英的黑夜太漫长,太危险了,但她只有坚持着,抵抗那烈风,口渴。她所在的树干很粗,但她努力移动着自己的身体再加上一阵微微的风,她终于发现了,原来下面是一片色彩缤纷,花儿盛放的草地。她的渴望更深了一层。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对天空呼喊了一句:“命运,请你怜悯我吧,让我飞到那片草地上吧。再也没有其他的要求了。”
奇迹也不出乎大家所料的出现了,早上第一阵夹着栀子花清香的风把小蒲公英吹到了绿地上。  她是第一棵生长这篇绿地上蒲公英,因此,她要比所有人都努力。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还是实现了自己那微弱但伟大的愿望,她生长出了很多自己的孩子。一天,她的孩子也要接受命运的考验去开始自己的旅程了。她给了孩子一个最甜蜜的微笑,目送孩子一直飘到看不见的地方。
霎时间,她的脑海里想又再次经历般的回忆起自己的旅程。她不就只是一朵脆弱,吗,无名的蒲公英吗?是的,她知道,自己的孩子会想自己那样,学会坚强,命运就会怜悯她,让她成功……。
一阵清爽的微风又在吹起了,不知是那一朵美丽而弱小的蒲公英开始了她的旅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