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旅程【3】
从前,有一块肥沃的土地上生长着一株蒲公英,她的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该到各自成家的时候了,于是,她说:“孩子们,风伯伯会把你们吹到其它地方去,你们别怕,就当年一次旅行,记住,千万要落在有阳光,土水的地方,那样你们才可以存活”。说完,风伯伯便掠身一过,把种子们也吹走了。
风伯伯一边带着种子们,一边跟它们说故事,他说:“在美丽的地球上,在一块蓝锦布,它的名字叫大海,它像天一样蓝,它的怀抱里生存着许多动物,如章鱼,海星,螃蟹等等,还在许多奇花异草,它们长得五颜六色,把海底装扮得绚丽多姿。大海来潮时还可以发出音乐呢!”
其中一颗小蒲公英种子叫玲玲,听得格外入迷,它在心里想,我一定要去看看美丽的大海,并在那里住下来。正想着,风婆婆来了,风伯伯有事要走了,于是,风婆婆就带着种子们遨游天际。风婆婆是一个很有教育素质的人,她对所有种子说:“孩子们,你们想到什么地方去?我可以满足你们三个愿望。”玲玲没有说,其它孩子应声答道:“我们只要到一个有土,有水,有阳光的地方就行了。”于是,风婆婆把它们送到了一个草坪里,她问身边的玲玲:“孩子,你要到什么地方去?”玲玲说:“我要到美丽的大海去。”“不,不可以,孩子那里危险。”“我就要去。”“那你去吧!”风婆婆决定要教育她。于是,风婆婆把她带到大海边,说:“你可想清楚了?”“那还用想吗?”风婆婆便把它投入大海。
玲玲到了大海里,看了看,觉得欣喜万分,它看见了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还有许多有趣的动物,果真像风伯伯说的那样美丽。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觉得呼吸困难,她这才想起妈妈说的话,怎么办呢?它焦急万分,正在这时,小鲤鱼游过来了,它说:“这位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吗?”玲玲艰难的说:“原来,我……我不可以……生活……在……这种地方,我……可不可以……生活在你背上,你游出海面,把我放在岸上”小鲤鱼二话不说,连忙背上玲玲游出海面,把它放在岸上,顿时,玲玲感觉好多了,小鲤鱼说:“朋友,我劝你应该到陆地上去那会好些!,而且,那里的风景很风景美。”于是,小鲤鱼游走了。
玲玲高声呼唤风婆婆:“婆婆,你快来,我想好了,我不呆在这儿了,我要走。”于是,风婆婆飞来了,对她说:“可以带你走,但这是你第二个愿望了,你要上哪儿?”“陆地上”“走吧”风婆婆又带着玲玲出发了。
风婆婆指了一块肥沃的土地,“是这儿吗?”玲玲看了黄色的土,觉得好恶心,便摇摇头。接着,风婆婆指了一条白色的带子对它说:“这里叫公路,是这儿吗?”玲玲看了看光滑又平坦的公路说:“那好吧,就这儿吧!”玲玲落到公路上跳来又跳去,可开心了,正当她跳得精疲力尽时,一辆汽车飞奔而来。玲玲一看,急了,呀,那大怪物是什么东西,哦?看哪,他的腿正向我踩来,我的天哪,这下可完了。不,不能当弱者,我要活下来。汽车即将接近玲玲时,玲玲鼓起了一股巨大的力气纵身一跃,跳到了公路边的地里。它自言自语的说,这次旅行可是玩了回生死游戏了,我再也不贪玩了。
一位科学家正在地里观察植物,他看到了玲玲,喃喃说到:“唉,你这颗种子活也活不他了,到了 的实验室去做标本吧!”玲玲害怕极了,“我怎么活不了呢?我不想去做标本,我要到土里生根发芽。”于是,它又再次呼唤风婆婆。风婆婆飞来,把玲玲吹走了。她再次问:“玲玲,你想好要去哪吗?”玲玲毅然的回答,“经过这次冒险,我已经他大了,我地去和那些姐妹们。”风婆婆说:“那好吧,孩子,你终于懂事了,我告诉你,你们蒲公英只能在水,土,阳光样样俱全的地方生长,如果达不到那些条件,就会死亡。”玲玲点点头。
风婆婆把玲玲放到她的姐妹那里。玲玲到了那里,就向它的姐妹们说着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