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作文
总想起那瀑布,那一个平凡的瀑布虽然不是榜上有名,可是那里的有趣、寂静、危险,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一天早上就听我班人说:“东大村困口那里有一个瀑布!”我们好奇地追问,哦,听起来倒是挺恐怖有趣哦!于是我同几个朋友商量好去逛一下,大家纷纷答应。中午吃完饭,我骑着自行车到东大村十字路口与同学会见。“好,人都到齐了,我们准备出发吧!”
在有说有笑的路途之中,我们到了“东大困口”,不远处的一位女孩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看瀑布,我们都说是,女孩于是走过来对我们说:“既然是要去看瀑布,那不妨把自行车放在我这。”“为什么?”我问道。那女孩腼腆地说:“去瀑布要经过一段山路。”“什么!”我惊叹道。我的几位朋友拍拍我说:“怎么?怕了?”“谁……谁怕了呀!”大家看着我那惊奇而活泼的表情给逗笑了。
我们说完话,开始沿这条山路攀登,个个手牵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这样走呀走,真是累死我了!朋友们都个个喊口渴,我呀简直快失去耐性了,太阳火辣辣的,红似火,简直快把我晒成黑炭头了,唉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过瞒好的,虽然个个都筋疲力尽,但是我们一路走来却看到了不少的风景。瞧,大树高大挺拔,叶子葱葱郁郁,对面的树更加高大,四周布满了树,密密麻麻,好像互相环抱着。好美呀,美在绿,美在挺拔,多么坚强毅力的树,白天被日晒,晚上被风雨摇缀都依然长得那么富有生命力。想起这,我倒想到了我自己,只是登了小小的山路就想要半途而废,真是自愧不如啊!“功夫不负有心人!”伙伴们高兴地喊着,“到了,终于到了!”
我们聚集在一块,仔细一瞧,哇,真的好神奇!看,那就是瀑布吗?怎么只看到半边呢?“笨!”伙伴们敲着我的头说,“还没下去,怎么都看到啊!”走下去,唉唉唉,有水啊,这么深,万一摔下去怎么着?“来,我扶你,平时你最勇敢了,怎么到了重要时刻耍水姐脾气?”“好嘛,好嘛,我就再大一次胆,自己走嘛!”于是踮着脚慢慢地跨过去,终于到了一块石头上。站着望去,天啊,水面上清得可以看到自己,于是向下丢了块石头,荡起一层层波纹,只见水开始浑浊,咦,难道这水并非很干净!我得往前走,瞧,这石头粗大,深藏在水中的石头还有青苔藓,看来要想过这一关没那么简单!“唉,不管了,试试!”话才刚刚丢在嘴边,我的一位伙伴被那石头给害惨了,石头上滑滑的,她还大手大脚地踩过去,“砰”……“嘿嘿……”我们笑了起来,只见她裤子全部湿掉,上衣湿了一半!“哈哈,”我拍手大笑,“没想到你说我小姐脾气,自己倒先摔跤了!”我正得意之中,没想到“砰”,我也随身掉入深水之中,“天啊,天意捉弄人啊!”我那一招丑样,一定令人忍俊不禁,“呜呜”,我假哭了一下,伙伴们看我衣裤湿了一半,又笑了。我环视四周,这一关真是“见门关”啊!伙伴们一个个掉入水中,水那么深,真怕会出人命,不过挺有趣。
我们经过一关又一关的障碍,终于看到了美丽的瀑布了。细看汩汩地注入的泉水,清澈洁净,静中有一种隐隐的骚动,只听得响声越来越清脆,满是瀑布声,流水潺潺,似乎满山都和着同一种节奏在振荡。抬头一看,岩壁间飞泻着一条宽广而美丽的瀑布,它浩荡而下,但又顺势往下猛冲,一层层水花被溅得似烟、若雾地朝人扑下来——好像生活,只会愈演愈烈,永不停息。虽然这里很少人发现,但是相信瀑布的美会吸引更多人,若随身带一台照相机,把我们对瀑布的留念和它一起拍下来,那该多好啊,只可惜没有。
我的内心激动着,尽管这颗火热的心在生活面前有时茫然不知所措,可眼前的瀑布却启示了我——是的,它比我更懂得生活激流勇进,没有一点彷徨犹豫,在无数个破灭的水沫中,塑造着我,让我走向完美的永恒……
我们来了好半天,虽然经过了那么多的危险,可是我们却深有感触,要离开此地的那一刻,我心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就是对这美好的地方产生了无限的震撼及留念。
尽善尽美惟有瀑!它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是壮美的,它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是无止尽的,它更让我们感受到人生的道路是艰巨的。瀑布您虽然平凡可你的美让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