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家有一只小雏鸡是白色的,特别漂亮,也很有趣。但今天小棉花不见了。对了!有人不知道小棉花是什么?小棉花是我给白色小雏鸡起的外号,因为它有一身白色的绒毛,所以叫它小棉花。好了,回归正题,我去找我的朋友请他们帮忙找我的小棉花。朋友们听到我的解释说道,那你把小棉花特征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找。我清了清嗓子讲了起来,我的小棉花有一身雪白的绒毛,在奔跑中左摇右摆,头上的小皇冠特别可爱,乌黑的像珍珠似的眼睛发出闪闪的白光,一张三角形的黄色小尖嘴里含着火红火红的舌头。脖子只有一只小狼蛛的牙齿那么长,身体像一个圆圆的乒乓球,全身由绒毛盖住,V字形的翅膀边上有一些羽毛,一双锋利的淡黄色爪子特别有力。
他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跑得很快,他每次跑步时都跑在每只小雏鸡的前面,它就像个领头羊。他还有一个特点很勇敢,除了他其他小雏鸡生下来后就一直怕人类,就他小棉花总是走到离我们最近的小雏鸡,它到鸡群里会吱!吱!吱!地叫,他好像说世界上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在吃饭的时候他都要先喝口水再来吃饭,每天都是这样。吃完饭后,它们会擦嘴,看起来它们不爱干净,但它们很爱干净。它们会把水泥地板当作纸来擦嘴,然后再用嘴把绒毛里的食物残渣弄掉。睡午觉时他们会半蹲着,如果我从它的身边走过,它们会立刻警戒起来,好像马上要逃跑。
我也和它发生过趣事,我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苦瓜掉在地上,小棉花马上跑了过来,立马啄了一口,苦的他吱吱乱叫,真让人又好气又好笑,这就是我的小棉花。现在我发现我的小棉花就在我旁边,它好像听到了我的话特别得意,你好淘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