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动物朋友作文 最生动的“闹钟”12
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美梦中遨游的时候,总会迷迷糊糊地听到一声声清脆的叫声,时而婉转,时而欢快,时而响亮……打破清晨的寂静,唤醒全家人,这就是我们家独有的“闹钟”。
这个“闹钟”长得可不一般,它并没有时针、分针,一改古板的钟面,有的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到几乎看不见的鼻子和尖锐的、倒三角的棕黄小嘴。一身华丽的外衣,优雅端庄而又神秘寂静的蓝绿渐变带着一点黄,包裹着娇小的身材,显得特别神气又充满智慧。怎么样,你猜出这个“闹钟”是何方神圣了吗?哈哈,就是我家的小鸟——小哈密。
“小哈密”这个软糯的名字来头可不小呢。记得小哈密刚来我家时,一脸慌张,在笼子里东张西望,焦虑地上蹿下跳,整日整夜地叫个不停,眼神里充满了忧郁。我和弟弟们跟他打招呼,逗他玩,也只会使他更焦躁。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很是舍不得。四岁的弟弟说:“可能它想妈妈了。”“那我们做它的妈妈吧,先给它取个名字吧。”我提议。“小宝贝”、“小乖乖”、“宝宝”……弟弟们想出了一连串宝宝级的名字,看来他们已经进入妈妈的角色了。突然,我看着它身上的渐变颜色,脑子里浮现出一个词——哈密瓜!后来经弟弟们的“萌化”,改成了“小哈密”。说来也怪,这个可爱又有爱的名字,似乎也得到了主人的认可,它慢慢地适应了新生活。
小哈密是善解人意的。每天早上准时叫醒全家人,兢兢业业,从不耽误。到了晚上八九点后,它不会发出任何叫声,似乎已经知道了我们的作息规律。记得有一次,小花妹妹来我家做客,看到小哈密喜欢得不行,弟弟们自然是又骄傲又小气。小哈密像是读懂了小主人的心思,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小小的笼子就是它高贵的舞台,一会儿在笼子里潇洒地抖着羽毛,优雅地唱着歌;一会儿绕着木柱转圈飞行,自娱自乐;一会儿静静地眺望远处,帅气而又专注。小哈密的倾情演出,给弟弟们挣足了颜面,同时也惹哭了小花妹妹(她想把它带回家),最后姑姑答应给小花妹妹也买一只同样的小鸟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小哈密又是刁蛮任性的。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挑食,它只吃小米。别看它平时不怎么讲卫生,鸟屎到处撒,但只要水盆、食盆弄脏了,就会嫌弃,不吃不喝。“弟弟妈妈们”自然不靠谱,只负责挑逗陪玩,小哈密的日常起居主要由奶奶照顾。记得过年回老家,临走前我们在它笼子里放足了食物和水,生怕它饿着。一星期后我们一进门,小哈密就热情地叫起来。我们忧心忡忡地跑到鸟笼前,平时每天都要清洗的水盆并没有那么脏,食盆也没有打翻,干干净净,好家伙,居然把自己照顾地不错呢。
这就是我家最生动的“闹钟”,善解人意而又刁蛮任性的小哈密,已然成为我家的重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