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小狗,有的人喜欢小猪,有的人喜欢金鱼……而我,却喜欢那可爱淘气的乌龟。
过新年时,我们家来了新成员:两只乌龟。我见两只乌龟一只爬得慢,一只爬得快,就给他们分别取了名字:慢慢和快快。它们年纪还小,只有一块橡皮那么大。快快的背上有一个五角星似的图形,慢慢的背上有一个六边形,它们的四只脚爪十分锋利,如同小刀一般。它们的脸上都有一块橙色的斑点,是正宗的巴西龟。
我和它们相处得很愉快。有一次,我拿着龟粮蹲在他们旁边,只见慢慢不慢了,为了争夺食物,风一样地爬了过来,用爪子拼命在鱼缸上蹭来蹭去,巴不得食物马上到它的肚子里去。而快快呢,它也不甘示弱,只见它爬到了慢慢的背上,伸长脖子,小嘴巴一张一合,想快点吃到东西。慢慢不高兴了,它可不懂什么叫做谦让,把头一扭,一下就从快快脚下溜走了。这下快快没了支撑,掉下去时翻了个跟头,怎么也起不来了。我在一旁哈哈大笑,又不忍心它们吵架,就多给了他们一些食物。
它们很可爱,陪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谁知,慢慢的眼睛上却不知何时长了一层灰蒙蒙的东西。我可急坏了,赶紧向妈妈求援,妈妈决定试着给慢慢治病,于是找了眼药膏挤在棉签上,可慢慢是只要强的乌龟,伸出爪子就要抓妈妈的手。妈妈只好小心翼翼地把药膏均匀地涂抹在漫漫的眼睛上,一下,两下,三下,“终于好了”,妈妈长吁了一口气,“下面就看慢慢能不能恢复了”。
可是,没过几天,慢慢却不怎么活动了。我失望极了,无精打采。妈妈安慰我,“我们把它们放到湖里吧,给他们自由,说不定会好转呢!”我点了点头。第二天,我们放走了他们,慢慢和快快挥动着爪子,慢吞吞地游动着,好像有些依依不舍。我望着它们,默默地祝愿:希望你们早日康复,你们永远是我的好伙伴。
动物虽然不能说人话,但只要你真诚对待它们,它们就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