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动物朋友作文 最生动的“闹钟”7
我们家阳台上养了两只小鹦鹉,一只黄的,一只白的。
它们尖尖的嘴巴上总是露出满意的笑容,两双黑宝石般的小眼睛时常东瞅瞅、西望望。长长的尾巴像利剑一样,横在身体的后面。
两只小可爱特别爱干净,它们的房屋不能乱也不能脏。有一天,我刚把它们的屋子收拾完,它们便开始“捣乱”。一会儿爬爬墙、一会儿啄啄天花板、一会儿来个前滚翻、一会儿撬撬门,把家里搞的乱七八糟。食物掉了,水盆踢走了,这还不算,它们又开始“东拉拉”、“西拉拉”,地上、墙上都是它们的“战果”。这时,它们不愿意了,开始轮番呼叫,声如洪钟,就像雷鸣一样,好像在喊:“我们的房子又脏了,快来给我们打扫卫生。”我一听,就知道不妙,赶紧跑了进来,为它们打扫起来:我先把它们的地毯抽出来,拿到水池边冲洗一遍,接着又擦了擦墙壁和楼梯,然后把食盆、水盆换上新的,最后又整理了下鸟窝。这时两只鹦鹉像犯了错一样,静静地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主人,你真勤快,把我们的房间打扫得这么干净,下次再也不“捣乱”了,一定会保持整洁的。”整完后,它们回到鸟窝睡着了。
两只小可爱对饮食要求也很高。水必须是凉白开,否则就要拉肚子;吃的食物也得丰富,带壳的小米是它们的最爱,每天还需添加葵瓜子、南瓜子等坚果。如果供养不周,就会被“骂”。记得那次换上水放进小米,却忘放葵瓜子了,它们一看可不乐意了,开始晃笼子,“咚咚咚、哗哗哗”,这架势是要把笼子推翻啊!它们边晃边叫:“快来给我添食。”于是,我急忙添了坚果给它们,这下,它们满意了,一下子冲了过去,抢着吃起来。看!它们吃的多香啊!
另外,每天早晚还需和它们说话、玩耍……看着它们自由地生活,我也非常地开心,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两只小鹦鹉,你一定也很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