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动物朋友作文 最生动的“闹钟”6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笨笨,它成了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
我把笨笨放在长方形的盒子里,只要一有空就陪着它玩。笨笨背着一个椭圆形的壳,上面有12个甲片,各不相同。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嵌在它那三角形的头上,玲珑而可爱。最有趣的是,笨笨的眼皮是透明的,这和别的动物都不一样。
每年夏天,是小乌龟笨笨最活跃的时候,我每天都要给它换水、喂食。如果哪天忘了给它喂食,它就会来主动提醒我。有一天,我正在书房写作业,忽然感觉有个硬硬的东西在碰我的脚,低头一看,小龟已经悄悄地爬到我脚边了。原来,我今天忘记给它喂食啦!我赶紧把它放进盆里,拿来一只虾给它吃。小鸟龟一看见虾,立刻爬过去,张大嘴巴,一口就吞掉了半只。接着就是第二口、第三口一只大虾,被它两三口就全部吃进了肚子里。吃完以后,它就静静地趴在那儿,晒着太阳,睡起了懒觉,真会享受啊!
愉快的暑假开始了,我听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北京旅游。可是在兴奋之后,问题来了,笨笨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没了主意。妈妈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说:是在担心笨笨吧,你可以把它交给爷爷照看几天啊。对啊,我怎么没想到,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我想了想,爷爷年纪大了,应该把喂养笨笨的注意事项写下来,这样一目了然。我拿出纸笔,认真仔细地写了起来。喂养笨笨注意事项:一、每天把笨笨的小窝打扫干净,并换上干净的水;二、一次喂龟粮20粒,早中晚各一次;三、每天上午8点给笨笨晒太阳半小时不知不觉写满了一页。
临行前的一天,我依依不舍地带着笨笨来到爷爷家,仔仔细细地把注意事项和爷爷说了一遍,生怕落下什么。爷爷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我一定照顾好笨笨,你安心去玩,到时候我把它毫发无损地交还给你。听了爷爷的话,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来到笨笨的小窝前和它道别,笨笨好像知道我们要短暂分别了,把头伸得长长的,小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些什么。
在火车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那可爱的动物朋友笨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