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15
朋友我多的是,但要论最好的,只有一个人能称得上。她就是————吕佳玫。
吕佳玫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热心助人,学习努力,没有一个人不想和她做朋友。
记得有一次数学期考,老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记得带直尺。可到了考试那天,我却忘了带直尺,我着急死了。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还有十分钟,九分钟,八分钟,七分钟……坐在我前面的吕佳玫,看见我着急的神情,关心的问我:“李悠,你有什么心事吗?”“我,我忘记带直尺了!”我说。吕佳玫听了后,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刚买的直尺,“咔嚓”一声,把它折成了两半。吕佳玫把其它的一半给我,说:“你先用着吧!”我接过那半截直尺,心想:多么漂亮的直尺啊!她不会要赔钱吧?“你,不会要我赔钱吧?”我小声的问吕佳玫。“不用!”她回答的倒挺干脆。
三天后,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由于有吕佳玫给的那半截直尺用,我考得了满分。
还有一次,老师上课时,我听得不太懂,课后又不敢问老师,搞得我两次测试都不及格。吕佳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放学后把我留在教室里,帮我补习我不懂的功课。吕佳玫一个重点一个重点地教我,我遇到不懂的向她请教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一遍又一遍,直到我懂为止。第二天测试,由于昨天晚上吕佳玫教我教得很透彻,这次我得了满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吕佳玫。你想认识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