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9
书,伴我成长,我离不开书,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书,伴我成长,我离不开书,就像鸟儿离不开蓝天。
在我的书柜里,放着许许多多的书,有科普书,文学书,童话书,故事书我在书中认识了淘气的克拉拉姐弟,勇敢的小木偶,善良的小海蒂,善于探索的法布尔,无私的夏洛,可爱的小猪唏哩呼噜。这些人都非常吸引我。同时也让我感到他们的伟大。
这些书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也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木偶奇遇记》让我明白了:小孩子不要说谎,说谎会受到惩罚;《昆虫记》让我明白了: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小海蒂》让我明白了:只要认真地对待每个人,,就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夏洛的网》让我明白了:朋友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他们让我受益匪浅。
书,对我起的作用很大,以前,我的作文水平很差,可自从我大量的读书后,作文成绩就突飞猛进,一下子进步了许多;而且在读书时,我还认识了许多从未见过的生字和词语,让我的语文成绩也进步了许多。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让我们一起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