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叶欣8
今年暑假,我们在泉城济南的体育广场认识,并成为好朋友。今年寒假,我想请你来我的家乡做客。
我的家乡是拥有“石头城”美称的南京。这里有让我感到无比自豪的世界文化遗产——明代古城墙;有紫金山脚下国父孙中山先生庄严肃穆的陵寝——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里被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雨花石千姿百态、色彩斑斓;还有端庄、凝重、典雅的总统府遗址……每一个景区都是一幅幅极美的图画。
“锦绣十里春风来,千门万户临河开。”秦淮河哺育着古城南京,夫子庙附近的河房是绮窗丝幛、十里珠帘、甲于天下。
我的家乡有很多小吃,特别是夫子庙秦淮风味小吃,是我国四大小吃之一。这里的茶楼饭店、街边小摊满目皆是,形成独具秦淮传统特色的饮食集中地。夫子庙地区有七家点心店制作的点心,因其工艺精细、造型美观、选料考究、风味独特而著称。经美食与烹饪专家鉴定,南京秦淮风味小吃研究会于一九八七年九月,正式命名八套秦淮风味名点心为“秦淮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