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奶奶作文
皎洁的月光穿过熟悉的窗子洒在枕边。一大滴热泪从眼角滑落在了耳际,沾湿了枕头,惊醒了噩梦。
猛得睁开眼睛,一种不知名的感情在月光的照映下油然而生,整个异常的沉重,再过一天,就要离开这个家了,就要去城里上学了。本该欣喜的心情,这时却无由的变得失落起来。
梦中那个寒冷的冬天,奶奶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一辆突飞而来的自行车,撞倒了奶奶。可旁边却没有人,我离的那么远,可我清晰的看见了这一切,却怎么跑也跑不到奶奶身边。我焦急的哭了,梦也醒了。可梦中的情景让我越来越感受到不安。
想到离家求学后,家中只剩下奶奶没有人照顾,泪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记得以前每次放学后,奶奶总是准时晾好了饭菜,可我总是不珍惜,都上中学了,印象中几乎每次都是在我的抱怨声中,奶奶的哄骗声中结束每一餐。奶奶总是说:“再吃半碗,再吃两口,否则我不让你上学。”奶奶她害怕我吃不饱,饿坏身体。其实我都这么大了,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呢!感谢奶奶对我的担心,我以后会用心体会您做的每一餐饭,我会让您看着我狼吞虎咽,高兴快乐的吃下每一口。
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经常会忘记一些事,可奶奶却忘不了对我的关心。冬天还没事,奶奶就早早的为我准备好了棉衣;每次赶集,总忘不了给我买一些我喜欢的零食。
我从来没有问过奶奶要什么时尚的东西,可奶奶看到其他人都在穿旅游鞋时,竟然为我买了一双。要知道,这钱并不是那么容易挣来的。每次中午我看到奶奶在烈日下忙来忙去的为游人做饭,我都忍不住劝奶奶,不要再做了,我想让奶奶休息。我怕奶奶会累坏身体呀!
可奶奶却说:“我想让你高兴。”
奶奶,十几年了,您一直这么细心的关心照顾我,您的恩情我会永远记得。
尽管您的恩情,我永远报答不完,就像小草报答不完阳光的恩情;像小鸟永远报答不完树林的恩情。但我仍要对您说:“奶奶,感恩你!”
奶奶,您对我的爱是多么伟大。您的一个微笑,一个动作,对我是多么重要,多么亲切。如果我是一颗渺小的星星,那您就是一轮明月,每天夜里守护着我;如果我是一朵弱小的小花,那您就是一位勤劳的园丁,日日夜夜浇灌着我;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您就是广大的河流,让我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乐。
奶奶,以前我对您的态度很不好,但您每次都挂着笑脸问候我,照护我,我的东西弄得很脏了,您便拿起这个东西帮我洗干净,您的手却被冻僵了。如果我犯了错误,您就来到我身边耐心地教导我。有时我不理您,那是因为有一些东西我交给了您,您却不记得放到哪里了,我就生您的气。但您有一颗宽容的心,让我理解您。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发了高烧。那天晚上,您又给我熬汤,又给我泡药。可是我依然高烧不退,您更忙了,我此时感到您对我的好,对我的爱。您走过来,您问我晕不晕,我点了点头。外面下着大雨,奶奶您决定带我去打针。一路上您带着我,您把伞给了我,自己却被无情的大雨淋湿了。我把伞递给您,但您说我生病了,非要把伞给我。看着您被大雨淋湿,我留下了眼泪,真想说声奶奶谢谢您!终于,我们到了医院,您把我扶进去,让医生给我打针,打好了针,您就一直陪着我。到了深夜,我睡着了,等我醒来,看见您坐在椅子上对我微笑。我也笑了,这时我感到无比幸福。
奶奶,我要谢谢您,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您对我这些年的照顾,您对我的爱比大海还深,比天空还大。奶奶谢谢您。我以后会听您的话,不再顽皮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我要感恩的人有很多,但是我最想感恩的是我的奶奶。
听爷爷说,在我刚出生三个月时,爸爸妈妈就离开我去外地上班了,我只好被送去奶奶家。当时的我还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婴儿,奶奶总是细心地照顾我,天热了,给我脱去厚厚的毛衣,天冷了又及时地给我穿上暖暖和和的棉袄,让我冷不着也热不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尽管奶奶精心地照顾我,可是,刚刚断奶的我还是因为不习惯喝奶粉,开始上吐下泻。据奶奶说,每次我吐时她的心就象被人狠狠地拽着一样,难受极了,奶奶总是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带我去医院,可是已经很晚了,公交车早已没有了,打车又不方便,奶奶、爷爷只好抱着哭闹不止的我向医院跑去,一分钟也不敢耽搁。等踉踉跄跄跑到医院,爷爷、奶奶已是满头大汗。一个月过去了,我渐渐习惯了喝奶粉,可是奶奶的鬓角早已爬满了白发,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得心肌炎,那时的奶奶爷爷总是轮流守护着我,奶奶还经常给我做我爱喝的鱼汤来滋补我虚弱的身体,到了晚上,我还经常哭闹,奶奶就不厌其烦地给我量体温、喂药,不停地给我擦拭我火烫的身体,还一个劲儿安慰我,给我讲故事,直到我慢慢进入梦乡……
奶奶把我从一个怀抱中的婴儿扶养成了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健康的小学生,在这过程中,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过来;在奶奶带我的六年中,我和奶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今的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经常会忘记一些事,可奶奶却总也忘不了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冬天还没到,奶奶就早早地为我准备好了棉衣;每次打电话,还总问我要不要买一些喜欢的零食。
奶奶,您老了,尽管我知道您的恩情我永远也报答不完,就像小草报答不完阳光的恩情;像小鸟永远报答不完树林的恩情。但我今天仍要发自内心地您说一声:“奶奶,您辛苦了,我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