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写人作文奶奶2
我的奶奶是山西省汾阳县人,她经常说着一口汾阳话。她的脸盘圆圆的,微黑的皮肤上长着许多深深的皱纹,但时常露着一份和蔼可亲的笑容。奶奶有一双粗糙的手,如果从表面看,这双手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它却蕴藏着温暖、勤劳、灵巧。
奶奶有一双温暖的手。听妈妈说在我出生时,哇哇大哭,于是奶奶就用双手抱起我,在奶奶的怀抱中,我停止了哭泣。直到现在,我还喜欢和奶奶睡觉,因为她那双粗糙而温暖的手在我身上抚摸着,让我很快就进入甜蜜的梦乡。
奶奶有一双勤劳的手。奶奶的手总是闲不住,每天都在不停地干活。她每天都要喂鱼、浇花,这么多活儿,她能干吗?我每次走进奶奶家,家里都一尘不染,收拾得井井有条。那地板就像镜子似的,能照见人。我还特别喜欢吃奶奶做的饺子。每次过年,她都要亲自下厨,为全家做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
奶奶还有一双灵巧的手。虽然她已经退休了,但谁也想不到她还在学习。奶奶退休后,上了老年大学,在那里学国画、唱歌。我最喜欢她画的画了。奶奶家墙上挂着的全是奶奶的作品,每幅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幅画就是《牡丹图》,画上的牡丹花颜色十分鲜艳,用淡粉色水粉涂上的,在牡丹花的花瓣上还停歇着一只小麻雀,旁边还有两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这就是我的奶奶,她用这双勤劳、温暖、灵巧的手支撑着我们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