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写人作文奶奶
前几天无锡下了场倾盆大雨,正好那场暴雨下在我早上上学的时候。望望窗外,乌云密布,暴雨稀里哗啦下个不停,仿佛有人在天空倒下成千上万盆雨水。我心里想:这么大的雨,如果走着去上学,我的鞋子肯定会湿透,一天都要穿着湿鞋子上课了。
于是,我对奶奶说:奶奶,你看外面下这么大的雨,走着上学的话我的鞋子会湿透,今天我们能不能坐81路公交车过去?我刚说完,奶奶反应迅速地回了一句:“是不是又想出4块钱去坐公交车啊?要多走走才对身体好,不行,走过去!”我暗想:只要奶奶铁了心决定的事情,不管怎样都会说到做到,看来今天坐车上学的愿望是不能实现了。我便开始对奶奶说好话,想用“甜言蜜语”让奶奶改变主意,但费了许多口舌,连“活菩萨”这样的称呼都用上了,奶奶还是坚决地说了一句:“不行!”
我忍受不住了,大叫道:“那到了学校,我的鞋子湿透了怎么办?”奶奶有点生气地说道:“就你会湿别人怎么不湿?走路眼睛放哪里?”我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撑,伞出门小心翼翼地踏着雨水走到学校,最终鞋子还是湿透了。
奶奶节省的事例还有很多呢!有一次放学后,我和奶奶回到家,我忽然想起忘记买笔了,就跟奶奶说:“奶奶,今天我忘记在学校那儿买黑笔了,你现在给我几块钱去买,可以吗?”奶奶想都没想,就说:“不行,这边超市的笔可能比学校那边贵一点。”我顿时无话可说了,也不再强求。后来,爸爸过来看到我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就给我去买了。
奶奶买什么都很省很省。我问她干嘛这么省,奶奶说:“我们小时候饭都吃不饱,你现在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省哪来钱啊……”这一问,勾起了奶奶回忆的闸门,嘴里的话滔滔不绝,说了很久很久才停下来。
这就是我家奶奶新增加的能力,我称呼她为“省王”也不为过吧!以后,我估计要过超级节省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