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作文
当岁月悄然转动不息的车轮,当太阳热情点燃不息的火焰,当花儿悄然绽开美丽的花朵,黄河科技学院也将要迎来三十年的生日。三十年漫漫路,步步不寻常。自1984年创办以来,学院秉承“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三十年来,黄科大风雨沧桑、春华秋实,走过了及其不平凡却又坚实如铁的道路;三十年来,黄科大学子依靠着母校的滋养、培育与塑造,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为祖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珍贵的荣誉与。
在时光的流淌中,我已经在这个承载我梦想的校园中度过了将近三年的时间,这里洋溢着我的喜怒哀乐,充斥着我的成败得失。暮然回首,我发现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个家,成为了我的依赖。昨天我们因理想来到这里,明天我们又将因理想而离去,但母校对我们的教却一直伴在身边。今天我们因母校而骄傲,明天让母校为我们自豪。
我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我大一刚来学校时的那份青涩和懵懂,一个人离开家带着茫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风景,接触陌生的人。我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校园,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报名点,还好有学姐和学长的帮助,才顺利报到并整理好了宿舍。现在,校园的一切在我脑中烙下深深的痕迹,而我也在校园中留下了许多青春的脚印。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成长了许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
第一个记录:军训
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军训,第一天站在阳光下,很多同学都晕倒了,也许当时不明白为什么上大学了还让我们受这份苦,很多人抱怨、难过,但是慢慢的我们也体会到了军训的乐趣,站军姿时我们相互默默鼓励,齐步走时我们配合默契,晚上拉歌时我们尽展才艺。
在军训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得知了一个消息,并不是所有的士兵都能参加会操,要从各个排里选出来表现好的士兵,组成新的一排去代表学院参加会操。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努力训练,争取去参加会操。在最后的日子里,每一个人都不放松,所以整个连的劲头都很高涨。从这里我们也明白了竞争无处不在,只有自己更努力、更优秀,才会被上帝选中。
我们在军训时认识了不少朋友,在苦难中交到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生活上相互照顾,有种家人的感觉。我们都知道了凡是要坚持、要合作,只有经历了苦难。才知道幸福和成功来得不容易。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可以让我们受益终身。
第二个记录:上课
军训结束分了班级,领了课本,接下来就进入了大学的主题,上课。我们面对全英的授课刚开始有些接受不了,因为高中并没有太多练习听力,但同时我们
应该认识到问题,高中没有注重听力的培养已经使我们的英语水平落后了,如果到大学还不及时训练,那就为时已晚了。所以,我们抓住课堂上的机会,培养自己的英语听力能力,这样就一举两得了。刚开始的课程让所有人感到新奇的同时,也让所有人头疼,因为课本上没有一个汉字,全是英文,在老师课堂上的讲解下,我们努力记笔记,课下的时候我们就去查资料,慢慢的适应了大学的课程。
由于周末没有课,所以我们会一起去做些兼职,挣些生活费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寒暑假也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我在大一的暑假去一家辅导班做小学英语老师,给孩子们上第一节课前几天,我一直在担心自己做不了,因为之前从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培训。第一节课的时候,我紧张,不会把握时间,一节课下来都在按部就班的讲课,没有和孩子们互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在找自己的不足,下一节课再努力改正,慢慢的和孩子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最后暑假结束的时候,我们都依依不舍。
从暑假教学的经历中,我学到了太多太多。每一节课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在课堂上才能从容,这也要求我在平时多积累知识,因为课堂上难免会牵扯到一些课外的知识。另外,平时要多增加的阅历,让自己显得更稳重更成熟,在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和孩子的家长交谈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
第三个记录:工作
大一军训结束后有很多社团在招新,我选择了我们学院的分团委,想着平时工作也比较方便。刚加入策划部的时候,对于活动策划一点也不了解,部长们耐心的教导我们,在大一上学期结束的时候,我们已经能自己写策划书了。大一下学期期末进行了换届,我有幸继续留在策划部。大二我们依旧进行了招新,成功举办了两次周末文化广场和一些小型的活动。
两次周末文化广场中,我们大胆创新,利用学院的特点和优势,成功举办了活动。第一次活动我们找到了赞助商给我们赞助,并制作了门票,分团委所有的成员去各个学院售票,取得了不小的收益,活动中的节目也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赢得了观众的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第二次成功举办了以英美日文化展为主要形式的周末文化广场,我们在网上搜集了英国、美国和日本的代表性图片,并在图片下方简单的介绍图片内容和含义,在活动过程中有礼仪负
责讲解图片,同时还有寿司的制作,赢得了很多同学的关注。
第四个记录:生活
大学,是青年走上社会的平台,是成就人生梦想的摇篮,当然想要成功当然离不开这四年充实的生活。
一次,和同学聊天,他说了一句“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不想这样悄无声息的来,再无所作为的走”。是啊,人生的意义不就是这样吗,努力提高自己,努力证明自己。每一个青年朋友,都应该用汗水灌溉梦想的种子,一点点让它生根发芽,而不应该等到它枯萎的时候,后悔万分,到那时候,留下的只有空虚和悲哀。
一个人应该实实在在的生活,才能让自己的梦想拥有一寸落脚的沙土,才能给生命的轨迹留下几笔浓厚的色彩。大学的时光还在继续,未来的道路阳光与风雨兼程,我们要坚定自己生活的目标和方向,因为我们期待着苦尽甘来,我们憧憬着雨后的彩虹。
让我们在大学这片无垠的土地上自由的奔跑,在未来这片辽阔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