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优秀作文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让母亲为我写有关“母爱”的文章提供一些材料。母亲就给我讲了两个小故事。
故事一:母亲的母亲的母亲 母亲的母亲的母亲就是我的曾祖母,家住浙西北山区,为了心疼女儿,也就是我的祖母,就把我的母亲接走了。母亲在上幼儿园前的童年就在她祖母身边度过的。母亲告诉我,在山区,冬天的清晨是非常寒冷的。每天清晨,曾祖母起得非常早,年幼的母亲跟着也起得非常早。曾祖母总是轻手轻脚的起床,总是被早已习惯早起的妈妈发现。妈妈就捂在床上等曾祖母来穿衣服。曾祖母来不及扣上扣子,一手夹起着母亲的棉袄、棉裤,另一手拎起“火筒”——一种能烤火取暖的凳子,就出了房门。曾祖母家是大户人家,坐下来吃饭就有一大圆桌,可想而知,烧洗脸水、烧早饭、喂牲口……但是过不了多久,曾祖母就会拎着火筒,上面烘着母亲的棉衣棉裤进来了。这时候,曾祖母的棉袄和外面的罩衫依旧还没有扣上。曾祖家的房子是木结构的祖屋,房子很大,有厢房,有天井,到厨房还要经过一天长长的过道,但却不挡风,跟室外的温度不相上下。曾祖母给母亲穿上暖和的棉衣棉裤,就拉着母亲,拎着火筒出了房门。那斜襟上用布盘成的扣子不知是什么时候扣上的,年幼的母亲未曾观察到。母亲说到这,有些惭愧。
故事二:母亲的母亲 母亲的母亲就是我的祖母,家住杭州市郊区的最东边紧邻余杭市,为了照顾年幼的我,为了不影响父母的工作,我们一家三口是住在祖母家的,等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才搬到镇上住。镇上离祖母家只有两三里路,这是我最熟悉的路。在我上大班的时候,母亲突然失声了,因为爸爸出差 ,母亲怕祖母担心,就把我托付给姑姑(母亲的堂姐),自己就悄悄地办了入院手续。当时我的幼儿园在城里,上下幼儿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当祖母得知妈妈动手术的消息,马上把我接到祖母家。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外婆就背起我,就进城了。下了公交车,天越发的暗了,祖母背起我,疾步向幼儿走去。这时有人力三轮车过来兜生意,问祖母要不要车,祖母摇摇头。三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瓢泼一样的雨落了下来。这时,生平第一次想打的,可是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连避雨的地方都找不到。祖母出门的时6点不到,但到母亲那儿,将近9点,为母亲买的馒头,就自己吃了。母亲告诉我,祖母到医院的时候全身还是湿的,袜子都能挤出水来。记得那天还是撑伞的,而且是我撑的,可祖母怎会淋成这样呢?现在该是我惭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