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母亲节作文
在所有西洋节日中,最触动我的灵魂的是母亲节。
我爱看有关母亲的故事,无论是母亲对儿女无私的爱,还是为了儿女如何备尝艰辛,这里的每一个情节都有我自己的母亲的影子,都好像是我自己的怀念;我特别喜欢赞美母亲的辞句,这些都是我的心声。
和许多人一样,长大成人以后我离开了母亲,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谋生,开始打拼自己的天下。好多年以前,每逢节假日,我都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那就是:回家去,看看我的母亲。经过一天的跋涉,一回到自家的土屋,一看到母亲,就会顿时觉得无比轻松,接着是一丝浓浓的倦意袭来,还来不及听几句母亲的唠叨,就放翻身体,在自家的土炕上酣然入睡,睡得那个香甜,那个沉静,那个了无杂念,简直如同婴儿一般,真是说不出的美妙。世界上有数不清的享受,但对我来说,所有那些加起来也难比这一刻幸福。只有在这一刻,你才有真正的安全感,才会感到无比安宁,才能放下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完全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去放松你疲惫的身心。
我曾想,好好打拼,等有一天有了宽大的房子,有了充足的时间,把母亲接来,让她的孙女可以整天陪伴她,吃上她儿媳妇为她做的饭菜,我可以晨昏定省,可以为她老人家端上一盆洗脚水,可以用车子载着她游玩,可以背她上山拜佛,让她从此享受天伦之乐,享受做儿子的孝顺。
可是我完全错了。等到这一切就要变成现实,跟她商量要把她接来的时候,她却匆匆地走了。那也是五月的一天,我一整天心神不宁,在晚上的时候,姐姐的一个哽咽的电话彻底击碎了我的梦想。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天,正是母亲节。
人生可以有无数次遗憾,但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难报母亲于万一。我总以为母亲是硬朗的,健康的,她慈祥的笑容不会马上消逝,她忙碌的身影也不会这么早倒下。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我还可以先忙自己的事而不必经常又关照她。就这样,本可以寄封信,邮一点食品,多回几趟家,但都没有去做。而她老人家却连为她喂药、洗脚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上苍有时就是这么残酷,它不能原谅你的粗心,你抓不到它已给你的机会就会让你终身遗憾!
因此,在这个母亲节,我想借媒介的一点空间,以我的亲身经历来劝谕天下我的兄弟姐妹们:母亲是这个世界上你们最重要的人。有母亲在,你的每一次高兴,那一定有人比你更高兴;你的每一次悲伤,那肯定有人分担你的忧愁。母亲就是这样,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她都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有母亲在,你永远不会孤单,永远觉得有一个可以放心休息的地方。
但这一切我们往往并不在意。只有当母亲离你而去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你已失去了最无私地爱你的人。尤其是当你回首往事,你没有真诚地尽孝的时候,你会感到无比愧疚。所以你不要错过上苍给你的任何机会,在你可以停下手中的工作的时候,就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你的母亲;当你有一点闲暇的时候,不要忘记去看一下你的母亲。其实母亲并不在意你会给她带来富贵荣华,她只希望你自己平安快乐;她并不要求你为她做什么,她只希望能经常看见你。
世界上万事万物都可能有争议,唯有母亲永远受到赞美。因为我们每个人,无论贫富,无论在人世间遭遇多少冷眼暗箭,受到过多少伤害,但无一例外都得到过母亲的恩泽;也不管受到过多少吹捧赞赏和关心,都无法与母爱相比。有母亲,你就永远不能说你没有得到过爱和关怀,你就不能说你不懂什么是爱。为母亲尽一点孝心吧,这可以净化你的心灵。
今天我想起了朱德那篇最著名的怀念母亲的文章。一位伟大人物的母亲原本也是中国人千千万万个母亲中一个普通人,所不同是正是她的儿子的情怀。记得文章的最后,这位伟大的儿子饱含深情地把他对母亲的一片赤子之心转化为对祖国母亲的爱,以此激励他尽忠于国家。所以我们每一个可以尽孝和已无法尽孝的人,是不是也要有这样一种情怀,为我们的国家献上我们的一片忠诚,以此来重回母亲的怀抱,让母亲永远不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