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秒针在摆钟的缝隙里,嘀哒地走着。
久久凝望,青春的感悟,变成一缕缕思绪,一遍遍侵蚀着思想。在父母赐予生命的刹那,便有了家的概念,第一次说话,第一节走陪……都是生命里最美好的回忆。
而在父母双鬓日渐霜白的时候,子女总会想到儿时玩耍时,那老树日增的年轮,还有乳白的墙变得淡黄,而子女的信念在父母渴盼的眼神中一点一滴蕴长。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
在求学的道路上,有的人一帆风顺,而主宰这一幕的只是少数人。我们每个人的肩膀上,扛的是少数人。
我们每个人的肩膀上,扛的是沉重、劳累与艰辛。依靠着信念,在父母的希冀与热望中执着成长。
挫折与失败总会扮演刽子手的角色,等待扼杀你的命运。选择了走出家门,回望那熟悉的眼光,我们的信念或许会更加坚定,生活就是那样,在你犹豫不前的时候,一种信念会给你指引方向,在面对挑战时,不畏惧!年轻,没有失败!每一天,太阳总是东升西落,走过雾水弥漫的清晨,夕热无比的晌午,漂渺艳丽的黄昏,我们要将血汗与泪水凝成滚滚向前的巨流。
在选择人生的这条河流,不管喜不喜欢,都必须勇敢面对,不要埋怨为何总有那么多岩石,试问,没有岩石怎能激起漂亮的水花?更别害怕前路荆棘,年轻的脚步是无法停息的。信念是人生河流中暗藏的动力,在举高旗帜的同时,要抬起愈发坚定的信念,披星带月,风雨兼程!青春的天空,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谁都懂的鲜花与掌声的背后,尽是无数辛酸的汗水。黑色的六月,不同准备高考的人有着不同的大喜大悲,在年轻赤裸的舞台上,我们可以看见泪水与汗水的滑落,及听见心跳紧促的声音,高三的每一个黑白日子,像爬上峭壁顶端猛地四望——触目惊心。
高三了,是该拼搏,奋斗,我们也只有这种方式,去回报我们的父母,对于我们的憧憬,更需要一种信念!信念,是一种坚持。坚持了,更要用双手扶起佝偻的父母,用炫动的眼神告诉他们:“爸、妈,我回来了!”人生征途,一路跋涉。
哼一曲调,喘一口气,吟一首李清照的《如梦令》,在青春易逝的伤感中,体会感伤背后的辛酸,时间是坎坷人生的写照。别遗忘,年轻是无法抹灭的信念,为了所有的关怀与期待,在求学的道路上,永不懈怠!生命因你而精彩,因信念而更加辉煌!平淡的人生,有了坚强的信念,才有驮着明月、骊日与弦歌的雄鹰!摆钟的声音愈加清晰,又一次凝望,思绪翻卷。
相信,明天,一定会是个灿烂的日子!信念人的一生或多或少总会遭遇到挫折或不幸,有人会为之痛苦,但如果有不变的信念的话,那结果会有很大的改变。前不久看了一本几米的《地下铁》,这本书让我进入了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仿佛书中的那个盲女孩就是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摸索着去寻找我的梦……小时侯不幸降临到了我的头上,谁熄灭了世界的灯?渐渐的我习惯了这种生活,我决定去寻找我的梦。
地下铁是不是可以带我到我想去的地方?在拥挤的地下铁里我迷失了方向,人们都走光了,只有我,睁着眼睛,可还是感觉在梦里。我迷茫——我想放弃……站在地下铁出口我不知自己将要去哪里。
一个小男孩问我回家的路,难道你没看见我和别人不一样吗?我承认自己的命运不好,但又庆幸不算是最坏的。我这样安慰自己。
我继续前行,下一站的出口处会有人等我吗?我又一次失望了,听说出口是一片苹果树林,我想我要找到那个最红的苹果,那个苹果会和樱桃一样红!又一次进入地下铁入口,我已经摘了很多的苹果,我想那个最红的苹果肯定在里面!站在地下铁出口,我能听见微风吹过树叶哗哗的声音,听说这里藏着一片金树叶。站在地下铁入口,一次又一次的坐错车,不知下一站是否是通往我想要去的那个地方?我又一次进入地下铁,我想我的梦已经离我不远了……不要抱怨自己的命运,我们同样都是上帝的宠儿;不要卑视自己,我们同样生活在同一个太阳底下享受太阳的每一份赠予;不要畏惧,因为还有坚定的信念。
等待的人生,坚持的信念曾经有一粒砂,请求一只蚌让自己钻进它的贝壳里,梦想着变成一粒美丽的珍珠。但没有多久,它被蚌分泌出的白色粘液包裹住了,让它透不过气来。
砂想,原来变成珍珠的过程这么痛苦啊!砂终于禁不起痛苦的磨练,被蚌吐回了海底……砂与珍珠之间只是隔着一段小小的路程,只要砂坚持走完这段路程,那么它的梦想——成为珍珠,将不会是渺茫的。人又何尝不是呢?人生天地间,如白驹之过隙,我们面临的是挑战,是机遇,是挫折。
但只要我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我们也会成为一颗璀璨的珍珠,就如他。他爱写文章,自小便萦绕着一个色彩纷呈的梦——让自己的文章见诸于报。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他感到了生活的无奈,失败的痛苦,梦想的渺茫。但他却束手无策[“束手无策”改成“毫不气馁”],仍等待着这第N篇的结果。
他曾想着要放弃,结束这苦苦的等待,但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