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有一个上锁的抽屉,里面放着一个盒子,我迫切地想知道盒子里放着什么,可我每次问起,母亲总是轻轻一笑,“不告诉你。”
终于有一天,我和母亲因一点事而闹起了矛盾,我气呼呼地趴在桌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母亲顶嘴。
她沉默了许久,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几次想开口,话却在嘴边缩了回去。我想,就冷战吧,你不说我就不说,最后肯定是你先道歉。我转过身,背对着她,把作业拿出来打发时间。
她又开始絮絮叨叨地责备起我来,“越长大越不像话!”我板着脸不理她,她慢慢地抽开抽屉,拿出了那个盒子,我的心忽然紧张了起来:难道盒子里放着能整治我的东西?
我的手心开始沁出点点汗水,我假装写作业的样子,微微偏头,伸长了颈子努力想看清里面的东西。余光只看清像纸一样的东西,却又模糊不清。
母亲用双手捧着那个盒子,叹了一口气,竟无声地流下泪来。我一下子慌了手脚,心里责备着自己:看吧!把母亲气哭了!我踌躇了一下,刚鼓足勇气道歉,母亲就站了起来,吸了吸鼻子,转身出去了。
桌上还留着那个盒子,它鲜艳的颜色诱惑着我,我按住那颗狂跳的心,深吸一口气,蹑手蹑脚地走到盒子旁边。
里面会是什么呢?一定是母亲的宝贝!或者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实在按捺不住,揭开了盒盖。
一张照片首先映入了眼帘,照片上那胖乎乎的婴儿双手捏成一个小拳头,脸上笑成一团。这不是我小时候的照片么?我微微颤抖,拿起了照片,底下还有许多零碎的纸条: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妈妈,新年快乐!妈妈我爱您!妇女节快乐!妈妈,我错了,下次不会犯了!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
脸上何时已经泪流成河,门忽然被打开了,我慌乱地对上母亲红肿的眼睛,“妈妈,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