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_初中初二作文_人物作文
爱,是什么?也许每个人都对这个字有所了解。爱,是一丝温暖的关心。爱,是一句亲切的问候。爱,是一句严厉的世上有这样一种爱,她像山间的小溪,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她像火红的太阳,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她像一把伞,为我们遮挡风雨,她更像甜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茁壮地成长。她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母爱。批评。爱,是每一天都围绕在你身边的一个字。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伟大的,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我小的时候,身体比较弱,经常生病,记得六岁时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鹅毛大雪,爸爸出差不在家,我突然发起高烧,妈妈二话不说,帮我穿好衣服,用她那娇小的身躯背起四十多斤重的我就往医院跑,原本胆小如鼠的妈妈,这时却毫不畏惧、大步流星。一路上气喘吁吁,零下十几度的天气累得她满身大汗。当赶到医院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休息一会,她又不知疲倦的跑前跑后,为我看病抓药,等到我的体温正常了,病情好转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了,因为吃了退烧药,身体出了很多汗,妈妈怕我被外面的风雪吹着,病情加重,就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把我包起来,艰难的背起我回到家。每当我想起妈妈背着我一步一步艰难的行走在冰天雪地时,泪水总在我眼中打转。是啊!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她总让我感动。
母爱是细腻的,更是宽容的,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在心里,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发生的,一次期中考试,当老师准备公布成绩时,我的心情似一朵绽放的花朵,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奖励给我的滑板,看到了老师满意的笑容,看到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班上的“老大”。蔡可i,数学85分,老师的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把我简直打晕了,整个上午,脑袋昏昏沉沉,不知道老师在讲些什么,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冲出校园回家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往家里挪。天空不像以前那么湛蓝,阳光也好像没有以前明媚了,树上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也好像都在谈论自己,不时的向我投来讥讽的目光,终于到家了,妈妈看了卷子后,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火冒三丈,而是轻声的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次考试算不了什么,只要努力以后肯定会取得好成绩的,接着,妈妈又帮助我查找问题,使我明白了失分的原因,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心。这就是母爱,她给了我勇气、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坚强……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懂得您的爱,懂得您的付出”,同样我要告诉您的是我无限的感激和敬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只有用十二分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自身素质,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回报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