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_初中初一作文_人物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是啊,我们生于母亲,来自于母亲,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母亲是何等的伟大,母爱又是何等的纯洁,我们怎能不歌唱母亲,歌唱母爱?
无雨天空下的那份真情
小时候,最爱和母亲共撑一把天蓝色的伞,走在路上,到处都在下雨,而唯独我和母亲藏在一片无雨的天空下,多么温馨,小小的我心中泛起一阵甜蜜。突然,我看到妈妈一边的肩膀被打湿了,“妈,伞歪了。”我提醒着母亲。“没有,伞没有歪。”母亲笑着回答。“可是,伞确实歪了嘛。你看,你的肩膀都被打湿了。”我不服气的争辩着。“宝贝乖,伞真的没有歪。”母亲依旧笑着说。母亲的微笑里藏着一种我看不懂的东西,它好像一阵暖流,温暖了我的心田。
后来,我明白了,那种东西,叫母爱,那是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永远的伴侣
郑振铎说得好:“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不错,当我们面对成功,面对无数掌声和鲜花的时候,却忘记了有一个人在默默支持你,忽略了她的那份爱,那片情。而当我们惨遭失败,一切都失去了的时候,才发现躲在黑暗中,甘愿替你承担悲伤的人——母亲。
著名作家史铁生在22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双腿不幸瘫痪了,这对于一个有着远大理想和抱负的热血青年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啊!他自卑,他绝望,他甚至想到了以死来解脱。是母亲,以她女性独有的柔弱与坚强激励着儿子,让儿子重新醒悟。直到死前,她心里想的还是儿女!
这是一种多么伟大,多么纯洁无私的爱。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母爱!
永存的母爱
美国的一对母女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贫困。
一天,母亲决定带女儿去高山滑雪场滑雪。生性孤僻的二人选了两套银白色的滑雪服,又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练习滑雪。就在这时,灾难降临了,死神的魔爪伸向了二人
——发生了雪崩。两人拼命地喊,拼命地叫,却没有人来救她们,因为二人银白色的衣服与雪地浑然一色,根本没有人发现她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她们在这儿已经呆了三天三夜,她们的体力已经透支,如果再没有人来救援,她们就必死无疑。望着昏迷不醒,呼吸微弱的女儿,母亲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她咬破自己的手指,用鲜血在雪地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国际求救信号“SOS”。鲜红的热血与无暇的冰雪交相辉映,格外炫目。此时,一架空战机从上空飞过,看到了求救信号,把她们送进了医院。女儿得救了,而母亲却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力量,连死神也奈何不了它。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战胜了死神,挽救了女儿。是什么促使她做出这样的牺牲?是母爱,还是母爱!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是纯洁的,无私的,高尚的,它不需要任何富丽堂皇的语言去赞美,去修饰,它总是默默地为儿女付出。
让我们歌唱母亲,歌唱每个人心中最伟大的那份爱——母爱!
后记
今天,我发出了这篇作文,我不知道它在万千优秀作文是否称得上出色,不过,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知道,无论如何,总有一个人在背后支持我,直到永远……
我知道,她一定会陪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