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作文_初中初一作文_人物作文
母爱是什么?——这个疑问在历史长河的顶端诞生了,大家用华丽的词藻歌颂它,用绚烂的诗篇称颂它。但暮色终会袭上苍穹。历史长河的中端,这个疑问逐渐褪去了鲜艳的颜色,在少年的记忆被点点侵蚀,最终淡漠去了!
母爱是什么?大家都说是:苍茫沙漠中的一场久违的甘霖;是一阵和煦的春风,吹去瑞雪纷飞;是巍峨的喜马拉雅山上随风摇曳的五彩缤纷的花朵,俯瞰大地,播撒爱的芬芳。
其实母爱不需要绮丽的的词语点缀——“我在母亲怀里,母亲在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多么真挚的语言啊!爱的河流缓缓流淌,流泻到生命的尽头,直到世界抹煞了痕迹。但是有一点是时光无法抹灭的——爱的光辉曾经萦绕在我们的身旁,只不过我们谱写新的篇章时,早已经淡忘……
母爱——是在冰冷的月光下,等待游子归来急促的步伐;母爱是在花好月圆时,眺望着远方,憧憬你未来的美满;母爱是咀嚼着苦涩,辛酸的月饼,仰望着圆满的明月,留下无尽的缺憾;在湛蓝的天空下,碧绿的草滩间,姹紫嫣红的野花从中追逐五彩斑斓的蝴蝶,多么富有诗意的生活啊!而母亲却在编织着你未来的生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简短的话语却蕴含着深刻的含义。少年会为一些小恩小惠,而久久回忆,感激不已。但面对母亲的养育之恩,却是无动于衷。
谁去唤醒孩子内心深处的对母爱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