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梦想作文
一个人生活有了梦想就会活的很充实。有梦想的人在生活中会散发一种气息,你听他的谈吐就能感觉到,基本成大事者都是这些人中的一部分。因此,我们要有梦想。
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许眼前有看似阻滞你梦想实现的障碍,但那正是需要你用温柔敦厚、开阔的胸襟去实践理想所必要的磨炼与考验。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生命的历程原本是一场华丽的探险,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路有形影需要一种沉思,梦有轮廓需要一种持衡。”没有什么事情都是顺风船,没有谁的路径不经历风寒。将梦想进行到底,需要一种坚韧的意志和永恒不衰的自信,需要一种持久不惧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那样才会支撑步履向前,才会让梦想兑现,才会不负身累体乏心酸路艰的体验。因此,我们要坚持梦想。
有人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我们想到了就要对自己说,我可以,我一定行。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超越自己的格局,承担失败,吸取纰漏,重头再来。如果你一败涂地,从此一蹶不振,那你只能望洋兴叹,遗憾终生。“路有形影需要一种沉思,梦有轮廓需要一种持衡。”没有什么事情都是顺风船,没有谁的路径不经历风寒。将梦想进行到底,需要一种坚韧的意志和永恒不衰的自信,需要一种持久不惧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那样才会支撑步履向前,才会让梦想兑现,才会不负身累体乏心酸路艰的体验。因此,我们要懂得为梦想奋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在少年时期离开故乡江苏淮安,来到东关模范学校读书。这一天,魏校长亲自为学生上修身课,题目是“立命”。当时正是中国社会发生剧烈变动的时期。校长讲“立命”,就
是给学生讲怎样立志。魏校长讲到精彩处突然停顿下来。问道:诸生为何读书啊?当时,有人回答:“为名利而读书。”,还有人回答:“为做官而读书。”而当时的学生周恩来却响亮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赞叹道:“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当时,周恩来年仅12岁。 一句响亮的誓言,一个远大的志向,激励着我们敬爱的总理为之奋斗了一生。他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振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由于这种伟大理想的导引。
博格斯的理想 夏洛特黄蜂队的一号球员博格斯从小酷爱篮球,几乎天天都和同伴在篮球场上“斗牛”。当时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打nba。 博格斯身高只有1米60厘米,在东方人里也算是矮子,更不用说在即使身材高大的nba了。 博格斯不仅是现在nba里最矮的球员,也是nba表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不仅控球一流,远投神准,甚至在高个队员面前带球上篮也毫无畏惧。人们每次看到博格斯像一只小黄蜂一样满场飞奔,心里总忍不住赞叹,他的表现不仅安慰了天下身体矮小而又酷爱篮球者的心灵,也鼓舞了平凡人内心的意志。
莱特兄弟的飞翔之梦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为生。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个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是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该多好啊!”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
起来。”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努力着,等他们长大——哥哥36岁,弟弟32岁时——他们果然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
实现梦想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实那些拥有梦想的成功者实现梦想的背后是我们平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艰辛和付出,像去年很火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如果没有信仰,恐怕他们不会一直坚持,如果是把音乐当成目标爱好的人恐怕早就放弃了。
梦想不能湮灭,明亮不可灰暗。如在我们的生命臆想里没有梦想,我们会在生活中死去,我们会在人生的静美中窒息,我们的灵魂会在这个世界里游离漂移。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变成一个只会行走的躯壳,这样的我们会在忧郁中老去,会在抑郁中枯竭。现在一路因有梦想陪伴,有梦想滋养我们呼吸。有梦想采编我们的呓语。我们的生命才有光彩,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意义,我们对人生才会有存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