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小学作文
妹妹,我不是很喜欢她,说不出为什么,但看见她就觉得不舒服,可她看见我却亲切的喊姐,她心里很高兴,我恁,吭都不吭她。
可能是由于我的抠门,妹妹的大手大脚,使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妹妹虽是姑姑的孩子,但跟我的妈妈还亲,一般这个时候,站在我着一方得人,都会觉得母亲偏心眼,当然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我第二天就要参加运动会了,母亲说给我和妹妹买巧克力,我就不是很高兴了,为什么要给她买,她又不参加运动会。回去的路上有买袜子的,我挑了一双,母亲也给妹妹挑了一双,妹妹看起来很高兴,可我却很生气。回到家,我和母亲总会因为妹妹而吵嘴。我对她的印象已经坏到了极点。
妹妹的挑食更不能让我容忍。她只吃肉不吃菜,但爷爷奶奶都向着她,我总会向他们说;“我姓苗,妹妹又不姓。”“她小,你应该让着她,你是大姐。”爷爷总是这样为她辩解着。我都在烦恼着为什么要当这个大姐,为什么要处处让着他们。
在这里,我并不是刻意去说妹妹的缺点,而我觉得有些事情必须说清楚,让她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她长着一双不大但很明亮的眼睛。和一个塌塌的小鼻子。小嘴巴红的像血一样。他长得很像爸爸,爸爸也很喜欢她。
她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下面我就告诉你。
有一天,哥哥正在看电视,妈妈说:“咱的小女孩叫什么呀?”哥哥想了想说:“小名叫果果吧!”妈妈说:“好吧。”于是,我的小妹妹就叫果果了。
她可淘气了,每天都撕我的书。我生气极了,打了她一下。妈妈说:“你要让着小妹妹。”于是我就不管她了。
我的小妹妹是一个可爱又淘气的小女孩。
今天,我和妹妹做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
你们想知道这个游戏的名字叫什么吗?好吧,告诉你们吧,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小鸡,小鸭,跳、跳、跳”。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我和妹妹先嘴里唱着“小鸡小鸭,你要我的什么?咕噜咕噜猜,看谁最倒霉?”;俩人手对拍着,最后来个石头剪子布,看谁赢了;赢的那个人就挑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学它的动作;另一个人就给她评分,最多可评三朵小红花,最少就是一个三角形。
我们俩个一起玩啊玩啊,玩得好开心。我赢了,我学小兔跳,跳、跳、跳,我跳过去又跳回来。她给我评了三朵小红花。她赢了,她学小狗爬,爬啊爬,爬过去她又爬回来,我也给她评三朵小红花。
你们想玩这个游戏吗?你们也可以一起来玩的,可是要记住游戏规则啊,可不能为了输赢吵起来噢。
我有一个妹妹,她的名字叫魏榕,我们都叫她榕榕。她跟我的感情可深了像亲姐妹一样,而且她很可爱。
她长着一个圆嘟嘟的小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真像她的妈妈,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大大的嘴巴,身子胖胖的,走路像只鸭子。呵呵,别提多伶俐可爱了。但她的喉咙很响,像打雷的声音,脾气也很坏。
有一次,我上她家去玩。榕榕对我说:“姐姐,我们来玩捉迷藏吧!比较好玩。”“好呀!你来藏我来捉!”“好一言为定。”榕榕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我听到她的脚步声,我通过玻璃,看到她躲到窗帘后面,心想:嘿嘿,你“死定”了待她说好了之后,我踮手踮脚地走到窗帘旁,风驰电掣般的掀开窗帘,可她还没反应过来。该我藏了,我迅速地躲到门背后,等待她来找我。榕榕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在这时,她的“老毛病”——哭,开始了,先“雷声震天”,后“倾盆而下”,又发出“滴滴答答”:“姐姐不见了……”我一看不对,赶紧“救援”——哄妹妹,我抱着她,说:“姐姐不是在这吗?”哄了好半天,才不哭了。可妹妹却天真地说:“姐姐,咱们再玩。”真让人哭笑不得。
从此以后,妹妹很少发脾气了,跟我们和谐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我有个可爱的妹妹,干妈的孩子——珂珂。珂珂长得胖乎乎的,不难看出她就是那种给什么吃什么的人。我们曾开玩笑说,珂珂最容易被拐走——拿个奶油蛋糕,她就会跟你走。
这一天,阳光明媚,我们和干妈一家一起开车来到“春华秋实园”摘桃子。我和珂珂、妈妈、干妈进了桃园。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跟着我们,大家汗流浃背,可半天也见不到一个好桃子。就在大家直抱怨时,远远看见有人拎着几袋又大又红的桃子走了过来。干妈急忙走过去问:“你们这些桃子从哪儿摘的呀?”“从前面路口左拐,走到头右拐,顺着小路一直走,很多人都在那里摘呢!”我们道了谢,便沿着他们所指的方向走过去。
走上小路,杂草丛生,地上还有许多带刺的植物。大家走起来都格外小心。特别是珂珂,万分小心,生怕被扎着。她小心翼翼地走着,渐渐掉了队。她冲着走在前面的人群,嘴里直嚷嚷:“等等我,等着我嘛!”“好,等着你!”我边说边放慢脚步。可她还在嚷嚷:“等着我嘛!”我不耐烦了:“不是已经正在等你了吗?”“停下来才算!”“扑哧”,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大家就这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摘桃圣地”终于出现了,这里有许多农民,摘桃子的、运桃子的、拉车的,正忙的不亦乐乎。
我们选了个阴凉处坐下来休息。妈妈在附近的树上摘了几个桃子,让我们品尝。我和珂珂迫不急待每人拿了一个,送入口中。啊,真好吃!此桃个大皮薄,鲜嫩多汁,软硬恰到好处。一句话:我从没吃过如此好吃的桃!“听别人说里面的桃子更甜,我到里面去看看,”干妈查看了一圈回来了,“哎,又热又扎,真是受罪呀!”干妈一面笑着说一面往里走。
她刚走,干爹就打电话来催。大家这才发现我们已经进来两个多小时了。珂珂开始不顾一切往里面大声喊干妈回来。
在她喊时,我在“基地”附近随手摘了些桃。回来时却觉得脚踝一阵刺痛。原来是被地上一种荆棘样的植物扎了,手上也满是桃毛,又痛又痒。我咬了咬牙,暗想:是啊,就算摘个桃也真的不容易!可是,农民伯伯不是天天都要来吗?他们的艰辛又是普通人能体会到的吗?
这天,我好难忘。因为我和妹妹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更是因为,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