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魂作文1500字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喜欢梅花,但比起梅花,我更喜欢像梅花一样的人。
冬季天空中坠落粗盐般的雪花,刹那间,天地一变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我趴在窗子,从结着霜花的玻璃往外看,是厚厚的雪成像叠被子一样,覆盖在昨夜还只是稀稀疏疏雪点的泥土上,如同披了几层棉被。
可惜外面下着大雪,天寒地冻,我的妈妈爱子心切,怕我着凉受冻,不让我去一睹芳华,我失落极了!我像只受伤的小鸟钻进屋内,暗自神伤。我只能趴在窗户,张牙五爪的遥望远处,映入眼帘的是那血泊般的颜色。
时间慢慢地挪移着,但窗外的雪越下越急,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急。这么大的雪会把梅花的花瓣打落,把梅花的枝干压弯吧!我从房内冲出来,围着妈妈团团转,在客厅四处折腾,还念经般叨叨:“妈,您就让我出去看看嘛,我去去就回不会感冒的!”,“哎呀,我亲爱的妈咪,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我不管,说什么我都要去,你不让我去不就不让你过去了哈!”我拦住她的去路,振振有词地说道。
在我诚恳的央求和严肃的威逼下,我的妈妈扭不过我,终于妥协了,此时的雪也不再急促了。
我的妈妈将我裹成一个毛球,千叮咛万嘱咐才勉强放我去了,推开门,刮了一阵透心凉的寒风,抬起脚,小心翼翼的踩下去,却一下子陷了进去。
雪打在我的膝盖,再将另一只脚慢慢试探雪层楼,轻轻踩着,才没有陷进去,我又将左手扶着门框往左倾斜,用右手提着陷进去的右脚,小心翼翼地再深十寸多的雪堆中,慢慢挪移,再像拔萝卜一样,用力拔出!我就像这样摇摇晃晃的拖着被雪润湿的双脚举步维艰的行走在雪中。
来到梅花树下,雪还是不停歇,但总归是柳絮般的小雪了。而那雪落在梅花上,梅花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我站在雪中,像雪人一样,欣赏着一幅不朽的幅画:棕色黑色的树桩,结实地扎在雪中,牢牢地贴着地面,在扭紧向上生长,伸展,再延伸出一条条交错有序的枝干,它是伟岸壮美的!雪覆盖在枝干上并没有将它压弯,也并未将它摧残,而是实实的累积其上。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脆弱,它的生命非常蓬勃,非常顽强。甚至经过一天一夜倾盆大雪的洗涤开出来足以惊艳岁月的花朵!
那些梅花如同打了蜡,非常明亮艳丽,一颗树枝便开满了一簇簇扎堆相拥的梅花。它们像是约定好了时间,整片梅花齐树绽放,像一片红色的海洋,在白雪中涌动;像一团火红的火焰在燃烧;像鲜血在静静流淌!在鹅毛般的雪下,在刺骨的寒风的吹刮下,越开艳,越来越繁荣旺盛!当绽放出最动人明艳的时刻,它也将燃烧自己的生命,壮烈的飘向雪中,但绝不会被泯灭!此时,枝干上一朵朵在风雪交替的袭卷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无所畏惧的在严风寒雪中展露笑颜!正如毛泽东所说:“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的眼眸中只剩那一立风雪之中的梅花,我的心里有一股清澈的溪流,在我的身体中流淌,眼中有晶莹剔透的泪珠,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被眼前开的艳丽的梅花所感动,这幅淋漓尽致的画面,将深深的刻进我的脑海,此时我的心已扎根下一株顽强坚毅的梅花,正在蓬勃的绽放着,我那被凛冽寒风冻得紫红的干裂的脸颊,此时已被股股泪水润湿!
在梅花的引领上,我好像看见了远处的雪,地上浩浩荡荡的走来一群人马。他们身着单薄的衣服,有的甚至没有穿鞋赤脚走在雪上,也曾走在冰渣上。但他们的脸上没有任何怨言,就连高大壮实的马匹也只是瘦骨伶其!他们的脚下都生长着一层层死皮和一块块的冻疮,脸上也留有永远无法恢复的脸伤,裂痕,刀伤!他们行走速度很急促,呼吸声很沉重,他们有的已经倒下,有的人相互搀扶着吃力的挪移着,还有的人行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带领着这支庞大的队伍,他们踏着一步一个脚印,翻山越岭,不畏艰险,不怕艰辛地向着胜利挺进!他们就是震撼世界,惊艳历史,永垂不朽的红军!真是这样团结坚毅,不屈不饶,顽强,生生不息的队伍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像梅花一样,在冰天雪地中也能开出那样娇艳的花朵,那血红的花如同红军长征时留下的血液,染红了眼前的的这株梅花!
我敬重红军的精神,并深沉地爱着他们,同样也深深的爱着血红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