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军训标语
短短的高一新生军训夏令营就这样结束了,真让我难以忘怀,虽然过得很辛苦。
在跨入龙翔的大门之前,我还是一个既习惯于依赖又有些脆弱的孩子,就连那天和父母一起到龙翔报到,我依旧落下了眼泪。我把头垂得很低很低,低到只能看见自己的脚,我不想让任何人看见我的脆弱和不舍。
夜晚躺在寝室里,凭着我的第六感官,看着世界。在一片宁静的黑色之中,浮动着淡淡的忧伤,空气中充斥思念的气息。疲惫的我竟然看到了父母窗前的灯火,那温暖的光芒就像一条条金线抓住我,将我引向那温馨之邦。我试着顺随那道道温暖的光芒而去,可我忽然没有了方向,这些美好的景象突然不见了,原来这只是梦。我似乎听到有人在这寂寞的黑夜里哭泣,我有些迷茫,有些伤感。眼角有种冰凉的液体滑下,我知道那是泪,我知道我还在想家。
第二日,军训的哨声吹醒了每一个沉睡的新生,大家都带着朦胧的睡意,迎着朝阳,开始了一天军训。我们经过宣传栏边,那花坛里的玫瑰开得正是鲜艳。
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令,我们练习“立正、稍息”,我们做着整齐的动作;只是我们总是缺乏一样东西,那便是坚持。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教官要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最后我终于明白:站军姿,是为了站出我们炎黄子孙挺拔的高度,是为了站出龙的传人坚强的意志;练转身,是学会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是体悟一种人生的智慧。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集体的伟大,就像那首我们每天都要高唱的歌曲一样:“团结就是力量。”
每一次站军姿,都能让我们的脚板、大腿麻得不能自持。汗水从额头滑落,从鼻梁上滑过,可是我们都不能用手去擦。后背上的汗水,被炽热的阳光烤了出来,一滴一滴,缓缓滑过后背的肌肤。久了,再一滴一滴,浸透迷彩服,直到被太阳烤干,然后重复浸湿。我知道我不能动,教官说站军姿是最重要且最基础的训练。那么,我就练习忍耐吧,三年中还不知有多少事情是需要忍耐的。休息时,我看见教官伸手摘帽子的瞬间,当手臂抬起时,衣料与皮肤接触,迷彩服上立刻绽放状如喷泉的汗迹,在高温给我带来的灼热中,我竟觉得那是美丽的,是一种崇高的美丽。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有意识地偷看一下一滴汗水摔在地面的过程,汗滴在触地爆炸的那一刻,就像玫瑰绽开那样让我惊艳。
如果说站军姿是对我们精神的考验,那么蹲坐起立应该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每次的蹲坐起立,对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温室中的“90后”来说,真的是魔鬼训练。蹲下时,前脚掌犹如琴弦一般绷紧,疼痛难忍,起立时,骨头“嘣嘣”的声音又好像在警告我们,是该锻炼锻炼了。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当看到身边那么多坚持着的同学,到口的“报告”又咽了回去。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我们所说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
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也感受到了军歌的嘹亮与震撼人心。那豪迈的气势,那响亮的音符,那整齐的节奏,把我们的疲乏驱赶得一干二净。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区队比赛不服输的好强劲儿,会成为今生今世最美好的回忆。你来拉,我来唱。气势豪迈的《团结就是力量》,宛如一缕春风拂过心头的《打靶归来》,一首首响亮的军歌,让我们在宁静的夜晚,想家的夜晚,变得那么快乐和幸福。“冬瓜皮,西瓜皮, 不许耍赖皮”,“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这些幽默诙谐略带俏皮的拉歌顺口溜,令人难以忘怀,定会铭刻在心。
还记得有一次在休息的时候,和教官聊天,我们说很想家。教官却说,才几天时间,就想家啦,我都两年没回过家。他说的是那么的淡然。其实谁不想家呢,只是每个人总是要离开父母出门磨练的,不是么?
现在的夜晚我已经没有那么想家了,因为那些教官吧,因为我所选择的龙翔吧。我渐渐的知道,把眼泪埋藏在心里会开出勇敢的花。
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几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我的初中时代的最后一个夏天,就这样匆匆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