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美丽是善良,善良的美德是真诚。那便是—真善美。
贯穿古今,人类的智慧成就了许多,人类的想象装载了将来,可唯独人类的“真,善,美”正渐渐的淹没。古时的人们,对主仆,长辈的尊敬令现在的我们惭愧。儒家的“仁”我们已在淡忘,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我们虽还记得,但只是因为放假而记得,没有真正的去领略它们,反而越来越注重西方文化,万圣节,圣诞节,愚人节等,在中国的国土上可谓
是大张旗鼓,而我们的国粹只是淡淡的意思一下,我们不应该继续下去,我们应该去用现在及以前的中国文明来创造以后的文明。
我们是中国人,就应该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而且还要让它们永远的流传下去。汉字,是我们勤奋,智慧的中华民族,经过数千年的锤炼所创造出的世界上唯一的古老而仍有生命力的语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我们不能失去了它,不能觉得他是枯燥的,古板的,相反的,我们更应该去保护它们,乃至去创造它们,所以,每天写好一个汉字,就是对中华文明的保护和爱戴。
用汉字写出“善良”,“真诚”,“勤奋”,“美丽”,乃至其它很多词,拿都是轻而易举的,因为是老师教会了我们,而我们想要真正的做到善良,真诚,美丽却并非如我们所愿。美丽是注重外表的,善良,真诚也是如此,这是现在的人认为的,可是,真的是这样的吗?真正懂得美的人会告诉你不是的,外表总是装饰人的特征,可内涵的东西却永远装饰不了。小时候,我见着那些大人“口齿伶俐”的大吵大闹,哎哟喂,那嗓门仿佛可以震天,那骂人的话可谓是滔滔不绝,见着着阵势,幼小的心灵萌发出一个疑问:他们不觉得丢人吗?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从嘴里,用中华民族的语言,说出那些肮脏的字语,而且的毫无顾忌,虽然身着华丽的衣裳,有着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可真正碰到了这些事,他们身上的一切却变得无比丑陋,甚至会觉得这个人装模作样,刚才还那么友善,这不,翻一页书的时间,着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所以,美丽,不是单靠外表来衡量,《礼记》说:“夫礼者,自卑而卑人。”如果表面功夫的恭敬热情,而内心虚伪,或仅仅内心尊敬而毫无表情,都是不够的,应该表里相一,才能消除人们之间的隔阂,创造出美丽,与人为善,方是最美的特征。
现在的生活,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在未来可能还存在着。如今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可是,我们确认为那总是一句空话。近日,网络上报导了一件实事,广东的一所学校的几名初中女学生在大街上用铁棍追打着另一个女学生,嘴里还冒着社会上的不良语言,可原因竟是为了一名男生,大家看了这则报导,在网络上纷纷评论,可这些事在社会上,在学校里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学生们只是看别人不顺眼或者其它的很小的矛盾便这样弄的你死我活,而他们在做那些违背道德的事时,我想,他们早已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早已忘记了以后的他们。那么,想想以后的自己,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吧!
从公元16世纪到现在,中华民族创造了传奇,这些都是中国文明一步步向前迈进的证明,传奇,标志着它是历史,我们不能忘记,显露出它是奇迹,我们还能创造奇迹,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成就传奇,开始我们的传奇。
想要成就传奇,就从现在做起,因为如今的社会是最缺少的传奇那便是践行美德,我们不仅需要传承文明,还需要美的文明,文明的行为是么美的行为,美的行为可以创造奇迹,它也反映了一个人的品德,美的心灵。
有种步伐,我们永远不能迈出,以为它是生活中的规则,“一米线”是指银行在距营业柜台或窗口一米线处画线,以提醒顾客在线外排队等候,所以“一米线”是公民于公民间的互相尊重,也是文明行为的一种体现,我们应该遵守这些规则,那同样是践行美德。
“一诺千金”我查了字典,意思是许下一个诺言有千金的价值,比喻说话算数,极有信用。那天,下着雨,我打着一把伞在车站等待这她的到来。我们说好一同去图书馆,而且风雨无阻,看着天外下着雨,虽不是很大,我也就打着伞出门了,一路上,我盘算着到时侯看什么样的书,不知不觉走到了车站,没见她来,边看了手表,手里撑着伞,站着等了起来,旁边是一位拐着拐杖的年轻人,他看起来很费力,一手撑着,一手拐着,看样子,他也在等人……
雨下大了,她还没有来,可旁边的这个人的伙伴终于来了,他俩见了,竟没有抱怨,却是相互笑了笑,拐着拐杖的人说:“走吧,我们的赶快”,那个人扶着他走在了雨中,他到了他的一诺千金,而我仍在雨中等待着,心里默念“她一定会来的。终于,在雨中,我看见了一诺千金的身影。
大自然为我们创造了仿佛一切,它那不求回报,只知道奉献的精神与行为真的是令我们自责,我们用想方设法的一切来伤害她,可是,她也是会发怒的。所以让我们保护自然,热爱自然,敬畏自然,遵循自然的规律,创造一个绿色的家园,不要乱丢纸削,像雷锋那样帮助身边的困难和帮助我们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