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妈妈!您是我的好妈妈!(一)
爱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爱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收获;爱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爱是“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回忆;爱是“衣渐寒带终不毁,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
我的妈妈40来岁,乌黑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双水灵灵的眼睛,似乎能看穿人世间的爱,憎,情,仇;那好看的双唇,似乎时时向人倾吐满心欢喜。她的手十分宽大,手上的“细线”像一座城市的地图。
她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在遇事之后,冷静沉着;在工作面前认真执着;在别人面前慈爱谦让。这是我妈妈一贯的性格。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妈妈做人的姿态。
东方发白了,变红了,五彩的早霞,给云朵镶上了金边,太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中升起来。在菜场上,我和妈妈在一个年近70岁的老奶奶那儿买菜。妈妈挑了几个萝卜,4元4角,我妈妈却给她5元那老奶奶收了钱后,问我们还要点什么,妈妈看那芹菜还好,就挑了几根,8元6角,妈妈又给了她10元,老奶奶说不够,“我已经给您15元了。”妈妈和气地说,“你看,你给了我10元,哪儿有15元?”老奶奶不高兴地说,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再给她5元,走了。
“你明明给了她15元,干嘛再给她5元。”我不解地问。“老奶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到菜场卖菜也不容易,多给她5元又有什么关系呢?就当做点好事吧。”妈妈微笑地说道。
这就是妈妈的幸福观。人世因为有妈妈这样的付出而精彩、和谐!我的妈妈真是好样的!
优秀作文:妈妈!您是我的好妈妈!(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想到妈妈不经意间做的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刚生下来五个月,爸爸就因一次车祸离我而去了。是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为了让我幸福,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要求。妈妈常说;“别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别人家孩子学什么,我们也学。”可这些都要钱呀!为了挣钱,妈妈开了一家理发店。没日没夜地为人家洗头、烫头、染发。一双手整天泡在药水里,不久,那双嫩白的手就变得通红,十根手指头,肿了一圈。医生说,是过敏,叫妈妈不要接触药水。可妈妈仍坚持工作,那双手越来越难看。不仅皮肤黑一块红一块而且皱巴巴的,三十几岁的人,却像四十岁的手。我总是不忍看妈妈的手,因为每次看到了那双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有一年冬天,妈妈的手终于禁不住严寒开了皴了。手掌上,裂开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个个张开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红的肉来。一触摸,一定像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给自己的手上药。她嘴角轻轻的抽动着,好似要强忍着什么。我想:那一定钻心的疼痛吧,妈妈不想让我察觉。我问妈妈手疼吗?妈妈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劳动的手,不都是这样子吗?”顿时,我泪如泉涌…啊,妈妈,就是你这双劳动者的手,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多想握住你这为了我而受伤的手,不知这双手哪一天能停下来,歇息歇息呀!
优秀作文:妈妈!您是我的好妈妈!(三)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躺在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只要想到妈妈,我的耳旁便会回荡起这首动人的歌曲,我的眼前便会浮现出那些难忘的记忆。
我的妈妈有着高高的个儿,白白的皮肤,一张漂亮的脸蛋上时常挂着微笑。她的勤奋和快乐带给我的是无限的骄傲和温暖。
妈妈是一名妇产科医生。由于她每天的工作都十分的繁忙,从小我便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有时夜里还得赶到医院去为病人动手术。我曾经不解地问过她:“为什么你那么忙?就不能像别的孩子的妈妈那样多陪陪我吗?”妈妈听了,将我紧紧地抱在怀里,许久没有说话,而此时她的眼中分明闪耀着泪花。“小铭,妈妈多做一些工作,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妈妈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陪伴她们的孩子呀!你能够理解和支持我吗?”望着妈妈疲惫的神情,我点点头,虽然心里有一点委屈,但我想到妈妈是为了医生的职责,是为了治疗病人的伤痛而忙碌和劳累着,我不禁又为妈妈而感到十分的骄傲。
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却是十分快乐的,也更值得我珍惜。只要在家,她便会耐心地辅导我的功课,会陪我做各种游戏,还会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呢。我知道只要是关于我的事情,妈妈都会放在心上的。
几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们学校组织全年级的同学去郊游。大伙儿乘坐大巴来到了郊区一处叫做“梦里故乡”的景点。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老天似乎故意与我们作对,突然“变脸”,狂风大作,大雨滂沱,大伙儿只得赶紧躲到车上避雨。可等了好一会儿,雨依然在下,此时的我由于淋了些雨,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哆嗦起来,这可怎么办呀?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小铭——,小铭——”没错,是妈妈!透过车窗的玻璃,只见站在雨中的妈妈,一手裹着一些衣物,一手向着我使劲地挥舞着,风雨吹散了她的鬓发,淋湿了她的脸庞,她却全然不顾。旁边的同学都为此欢呼起来,而此时的我竟一时说不出话来,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视线也顿时变得模糊了……。
我和妈妈虽然聚少离多,但妈妈对我的关怀却无处不在,我知道在妈妈心中,女儿是她永远的牵挂。我更觉得在我的心中,妈妈是一位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温暖的好妈妈。
优秀作文:妈妈!您是我的好妈妈!(四)
每天一下班,您就赶着到市场买菜,然后回家做饭;在休息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您一整天都忙着做家务,比如收拾屋子,清洁门窗,洗衣服洗被子……
有时候我想,妈妈您也应该有自己的娱乐的,真希望您出去找亲友们逛逛街,聊聊天!
但是,当您真的有了自己的娱乐,还学会了打麻将后,却又太着迷了,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您记得吗?有一次,您在打麻将,我说我饿了,您就叫我自己拿钱去买盒饭。我累极了,您一点也看不出来。之后,一直把在旁边的我忘得一干二净!
但是,有时候您还是对我很好的,您知道我喜欢吃鸡翅,每次去市场时都不会忘了买上一斤,并且亲自烹煮,美味极了!您自己却只吃一两块,不知道是你不喜欢吃还是想多留一些给我吃?
妈妈,您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把责任推给别人。比如昨晚,您只是怪责爸爸不过来接我回家,却没想过为什么自己不早点回家?或者不早点先带我回家?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妈妈,我真不知道您在想什么?有时候,您对我是那么好!有时候,您又爱向我发脾气!我真不知道该恨你还是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