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心作文
昨天晚上带儿子去广场玩,儿子想找人陪他玩卡片,正好碰到一个年龄相仿的小男孩手里拿着卡片,好像在寻找一起玩的小伙伴。于是儿子拉着他的小手想和他一起玩,可是没想到小男孩却惊慌的跑开了。儿子正在失望的时候,站在男孩身边的女子开口了:“别介意,他不会说话,虽然他很喜欢小伙伴,可是因为语言障碍,他无法和别人沟通,所以很自卑。”然后是一声悠悠的叹息。这时我才开始注意到这个说话的女子,平凡甚至土气的外表,一双破旧的布鞋,身上的衣服也很寒酸,看出来家境一定不会太好。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不起眼的女子,我却从她的脸上和眼睛里看到了圣洁的母爱,还有更多的心酸。她是孩子的母亲。同为母亲,她的境地让我感动和心疼,于是我们坐下来聊了起来,从她嘴里我知道了这个帅气的小男孩是个先天失语的孩子,当他在北京儿童医院被确诊,做母亲的她感觉到了深深的绝望,看着天真可爱的孩子,想到他以后再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的去生活,再也没有机会喊妈妈,一辈子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她感到生不如死,更感觉到愧对自己的孩子,给了他生命,为什么不能给他健康和幸福的人生?
“你不知道,刚听到这个残忍的消息时,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倒塌了,我可怜的孩子。”忍了好久的泪水夺眶而出,也许是压抑的太久,也许是承载了太多的委屈和心酸的痛苦无人可诉,我感觉到了她的身体压抑不住的强烈的颤抖,不知道怎样来安慰一个心酸与绝望的母亲,在痛苦面前,所有的语言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她的眼神空洞而忧伤,她的话语低沉而无力,一瞬间我们默默无言。可是我要安抚一下她的心,于是,伸出手,我用力握了握她瘦弱的手。我只是希望在握手之间,能给她一些安慰和鼓励,传达给她一些生命的温暖。“那你以后有没有想过再生一个孩子来弥补人生的缺憾?”她轻轻地摇了摇头,拢了一下被风吹到脸上的头发,用右手摸着儿子的小脑袋,眼睛里是满怀的疼爱和柔情。“我不会再生了,我的孩子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宝贝和牵挂,我不可以也不可能再把心分出一丝一毫给任何人了,这辈子我要尽我的能力来好好地照顾他。就是因为孩子这样,他爸爸和他奶奶家都想让我再生一个,可是这样是不公平的,我感觉愧对自己的孩子,所以他爸和我离婚了,不过我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什么我都可以不要,唯一不能放弃的就是我的孩子,这辈子我们娘俩只有相依为命了,可是我还是感激老天给了我一个这么懂事的孩子,你不知道他有多乖。”她的话语好温柔,她的脸好美好美,在那张平凡的面孔上,有着圣洁的母性的光辉,这样的母亲是动人的,从她身上,我看不出对生活的抱怨,这是一个坚强的母亲,有着一颗坚韧而美好的心。这样的孩子是幸福的,虽然生理上有一些缺陷,但是因为拥有这样疼爱他的母亲,他会一辈子沐浴在温暖的母爱里。这位母亲也是幸福的,因为在以后的漫漫人生中,能伴着孩子成长,陪着孩子一起快乐的生活,母子两个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我相信,彼岸,一定是幸福和圆满。因为生活不会辜负一颗善良的像大海一样广阔的心。
下面的这位母亲却没有这样的幸运。这是一个心碎到绝望的母亲。他和她是在打工时认识的,他大她3岁,她是本地人,而他的家在内蒙。因为同在一起工作,朝夕相处的两个年轻人相爱了,并且她有了身孕。当她的家人得到这个消息后,因为他的家离得太远,而且家里太穷,所以一致反对他们俩在一起,并且把她关在了家里。为了怕他们再联系,甚至派专人看着她。这时候她肚子里的孩子已经五个多月了,一开始家里强烈要求她把孩子打掉,可是她怎么舍得伤害肚子里无辜的孩子啊,所以她苦苦哀求父母和家人,甚至以死相逼,最后家里怕闹出人命,只得依了她。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阵痛,孩子终于平安地降生了,是个男孩。她只匆匆看了孩子一眼,就因为劳累和疼痛昏睡过去了。当再次醒来,想抱抱自己的孩子,给孩子喂喂奶,可是再也找不到孩子了,二姐趁她熟睡的时候,把孩子卖给了早已经联系好的一户人家,人家抱着孩子已经远走高飞了。听到这个残酷的消息,再加上这阵子的压抑和难过,可怜的她一下子承受不住这样沉重地打击,疯掉了。从失去孩子的那天开始,只要看到有人抱着孩子,就以为是自己的,发疯一样去抢。抢不到就蹲在地上哭,嘴里含混不清地喊着"还我的孩子。”喊声悲凉而绝望。所以,村里人看到她都远远的躲开。最后家里人看到她病的越来越严重,把她送到了精神病院。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病情有了一定好转,正好医院里有个看门的老头独身一人,她的家人问老头愿不愿意娶她,老头看到她年轻漂亮,正好求之不得。可是也就过了半年稍清醒的日子,她的疯病又犯了,而且越来越严重,每天抱着枕头当孩子,只要有人接近就又抓又咬,嘴里喊着“不许抢我的孩子”。老头实在没有办法,就和她家人商量要把它送回去,可是家里嫌她是负担,都推来推去,最后老头实在没办法就把她锁在了笼子里。每次都是趁她喊累了,再悄悄地把笼子打开一个小门,把饭放进去,等到她饿了用手抓着吃。前两年,老头也因病去世了,街坊邻居看她可怜,经常给她送吃的,然后远远地看她吃完。突然有一天,一个邻居给她送饭,发现她特别的安静,怀里抱着那个连睡觉都不离怀抱的小枕头,轻拍着,温柔地喊着“儿子。”脸上带着恍惚却慈爱的笑容,平静地离开了这个让她受尽苦难的世界。离去的时候她才36岁。直到离开,她也没有看到心心念念牵挂的孩子,没有弥补此生的遗憾。也许,离开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解脱,为了只看了一眼的孩子她耗尽了自己宝贵的一生,也历尽了人生的苦难,她的如花的年龄因为思念孩子在被人耻笑的疯癫中度过。这样的人生太苦,这样的母亲太难,这样的爱太沉重。
试问,世界上有哪种爱像母爱这般无怨无悔?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颗母亲的心更宽广而无私?所以,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珍惜自己的母亲,愿所有的孩子都永远沐浴在暖暖的母爱里。更祝愿所有的母亲都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