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在家作文(精选篇)2
记忆中有段日子,我是恨妈妈的。
那年,是六岁,七岁,还是八岁,已经记不清了,但清楚的是,从某一天起,妈妈突然不肯陪我睡觉,而是哄我上床后自己看着电视。如果仅是这样,我想还没什么――一天夜里,我醒来上厕所,却惊讶地发现屋子是空的,只有我一个人。
妈妈不在家!我慌张地打开所有的灯,翻着每一个柜子,还张望每张床下,我希望妈妈是在和我玩躲猫猫……
但是妈妈确实不在家……找着找着,我哭了出来。窗外无尽的黑幕狰狞地对着我笑,冷冷地注视着我,那看不透的黑幕突然让我想到了什么,一些画面一闪而过:窗口白色身影飘过;镜子中突然出现一个可怖的脸;我身后静静地站着一个神秘女子……越想心就越颤抖,就哭地越悲,我想逃,但在空空的屋子里我无处可逃……
我急忙跑上床,把头深深埋入被子里,不听叨念:“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呀――”
满屋通明的灯光陪伴了我的那一夜……
我以为那一夜只是特例,恰巧妈妈有事出去罢了。
第二晚,我又是那样被妈妈喊上床,在半睡半醒中,我隐约看见了有人推开了门,朝我望了望,然后门又一次关上,再过了一会,我听到了防盗门合上,清脆的声音――于是我下了床,去看个究竟。
我小心地打开房门,生怕妈妈就站在门口,怒视着我,指责道:怎么还不睡?不过――
幸好没人,妈妈不在家。
又是空荡荡的屋子,又是我一个人,我的心“嗖”一下凉了。
第三天如此,第四天如此,第五天如此……
第六天,当妈妈再次喊我上床睡觉,我忍不住问:“妈,你前几天晚上都去哪了?”
妈妈脸上闪过惊异,双眼瞪大了一瞬间,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她笑道:“傻孩子,妈妈没到哪去,妈妈在床上呀。天黑了,当然要睡觉,你也要……”
“不!”我大喊:“你不在!你不在!你不在嘛!”喊着喊着我哭起来,扑入妈妈怀中。
我看不清妈妈的表情,我只记得她爱怜地摸着我的头发,低声道:“乖,傻孩子……别哭了……”
我还是一个劲地哭,哭到累了,哭到睡了……
我以为那是一个安详的夜,可半夜醒来才发现还是我一个人。
妈妈不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