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在家作文(篇)
“哎!我去买菜啊,顺便和老同学吃个饭。”“啊?我的娘啊!那我不是会被饿死!”“去去去!”妈妈摇着手赶我,像赶蚊子苍蝇一样。尽管如此,她的眼睛还是转向了厨房,“我已经把饭煮好了,你一会儿弄半个鸭蛋,弄点肉松,放心,饿不死你的!”接下来就是一大串叽里咕噜的叮嘱,我的耳边开始奏起了“嗡嗡嗡”的交响乐,把妈妈等走可真累啊!
等妈妈真的走了,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我的内心突然不知是喜是忧。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了,空气里流动着的都是安静的味道,不得不说我还是有点怕的。但是,仅仅不到一分钟,我就从这种低沉的情绪中走了出来。怕什么!电视、电脑、零食,我感觉家里所有的角落都写满了同样的一个字爽!我在十秒钟之内,就从家门口蹦到了零食柜前,拥抱着满怀的喜悦又蹦到了沙发上,“今天当家四小时,本宫全程称王,嗯遥控器呢?”哎,妈妈一走,连遥控器都躲起来了。不过我可不会轻易认输,看来只好使用手机的万能遥控了。
平时妈妈在家,总是嚷嚷着这不可以吃,那不可以吃。现在好了,我要尝试我的新吃法,我的零食我做主!稀饭里拌点巧克力会是什么味道呢?好主意,说做就做,在热腾腾的稀饭里拌上香甜顺滑的巧克力和喷香松软的肉松,嗯,美食的味道,自由的味道!空气中开始游动快乐的因子。
电视打开,整个人像一滩果冻软软地趴在沙发上,送一口稀饭进嘴里,嗯甜甜的,软软的,这才叫美食啊!我呆呆地盯着电视,把自己完全交给了电视中的精彩情节。广告时间,我终于将自己从电视的漩涡中拔出来。这下糟了,衣服完全“破相”了。但此时此刻的我,哪有心情去管着衣服!等会儿用湿纸巾擦擦,我才不信老妈能识破我的一举一动!妈妈不在家,我就是王后!
“咔,咔呲!”糟糕,妈妈回来了。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慌乱得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关掉总电源,直往房间蹿!按着一颗快要跳出来的心,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坐在床上想:呼应该没露馅头上的汗水像个调皮的小猴子,已经开始顺着眉毛往下蹭了。
妈妈不在家,这自由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尽管时间短暂,但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向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