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座山叫功夫山,山脚下有一只熊猫叫阿武,他虽然叫阿武但是他却不会武功。有一天阿武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去功夫庙学武功!’阿武的爸爸说:‘孩子,你还是放弃吧!我们熊猫连跳都跳不起来。’怎么练功夫呢?阿武接着说:‘真的么,爸爸?我以前饿的时候,不管事物在哪里我都能找到,即使在房顶上我也能跳上去。’阿武的爸爸说:‘我不信!我要试试你。’接着阿武的爸爸就拿了一个面包扔到了房顶上。阿武看到了口水直流,一下子竟然跳了上去,狼吞虎咽的就把面包吃完了,然后又跳了下来。它爸爸看了下巴都把脚砸肿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说:‘难道我儿子真的是熊猫中的天才?你去吧,我不会毁了你的前程的。’于是阿武就踏上了功夫之路。今天正好是选‘神龙大侠’的日子,只要有一个动物从天上降到选神龙大侠的台上,他就是新一任‘神龙大侠’。
这时阿武来到功夫庙门口,只见门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今日事选神龙大侠的日子,暂不收徒’。阿武看到这些正感到失望呢!这时一群调皮的孩子们向它跟前丢了一大把炮竹,只听‘轰’的一声,阿武被炸飞了,正好降落在台子上。
就这样阿武阴差阳错的当上了“神龙大侠。”第二天阿武醒来就看到了一只长寿的老松鼠。阿武说:‘你会武功吗?’老松鼠说:‘会,当然会!我就是这儿的掌门。’阿武跪下来说:‘掌门,请你教我武功吧!’老松鼠说:‘我当然会教你的!因为帮助神龙大侠是我的使命!不过重点是你必须要会轻功,要是你连桌子都跳不上的话,那我也无能为力了!’阿武说:‘这太简单了,我连房顶都能跳上去。因为我每天都把食物扔到房顶上,每次都跳上去吃。”说完就示范给老松鼠看。老松鼠一看非常满意:“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熊猫天才?”阿武挠挠头说:“呵呵,不要这么说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接下来的日子,老松鼠就开始传授给阿武它的绝学:火焰腿、火神之拳、火神附体、轻功水上漂、火遁豪火球之术、、、、、、虽然学习武功的日子是很辛苦的,阿武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早上跑步、中午练习、下午学习新招式、晚上自创武功。就这样一眨眼十年过去了,阿武没以前胖了,变得非常健壮。他不仅学会了老松鼠的全部武功,还自创了“熊猫气功波”和“五十连钉拳”。早就听说有一条草龙危害人间,吃了很多人,去对付它的人没有一个活着回来的。阿武准备要去除掉它,他告别了老松鼠收拾好捉拿草龙的工具,就朝着草龙的方向飞了过去。当阿武飞到的时候正好发现草龙正在抓人,准备慢慢的享用他们。
草龙刚一把抓起好几个人,阿武就飞起一脚踢上了草龙,他手中的人抖落了下来,阿武为了不伤害到人们就用了一招“控鹤擒龙”,然后正在下降的人们飘了起来,随着阿武挥动的手,人们就降到了地下。然后阿武用了一招“火神之拳”,只见阿武的拳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拳头。这时草龙也要抵抗,它的爪子长满了荆棘。第一回合他们都被对方震飞了,方圆十里之内都变成了一片废墟。第二回合阿武用了“火遁豪火球之术”草龙的身体被烧了一半,可是竟然又重生了,就这样它们不分上下的打了三天三夜。最后阿武急了,用上了自创的“五十连钉拳”把草龙打得精疲力尽,接着又用了“熊猫气功波”,草龙用尽了所有力量吐出了一道绿光和一道蓝光,草龙终于没有了力量,阿武一鼓作气把草龙打死了。然后阿武用了一个大网把草龙装了起来,背了起来,又飞到森林把草龙给了动物们吃了。这一次阿武成了超级大英雄。从此以后阿武每天都帮助别人,成了人人敬佩的神龙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