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有一座茂密的森林,那里树木葱郁,河水清澈,有很多动物在这里栖息。
狼和羊是天生的死对头。狼一心想吃掉羊群,但是由于羊群有狗的保护,所以狼的几次突袭都没有得逞。
一天,在一次吃到狗的苦头的狼群在兵败之后,在他们的栖息地商量一些事情。
”报告大王,我们几次突袭羊群都没有成功,我们不仅没伤到羊群一只羊半分,反而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大王,要想想办法才是呀!“狼军师对一只坐在众狼之首的狼说道。
狼大王听了狼军师的话,眼里尽是凶狠的邪恶光芒。”是呀!几次大战下来,我们的弟兄死的死,伤的伤。而这,都是拜那些狗所赐。如果不是他们多管闲事,三番五次破坏我们,恐怕那羊族早已是我们的囊中之物!“
”大王说的是呀!大王,看来为今之计,我们得想好对策对付那些多管闲事的狗!“狼宰相说。
”额!宰相说得没错!今日叫你们汇集到这里就是要商量对策的。你们有什么好计谋吗?“狼大王说。
可是,周围一片安静,均没有一只狼出声。
”大王!“忽然,一只站在列狼之后的年轻小狼说道。
”什么事?“大王说,语气中夹杂着些许生气。
可是,小狼并没有因此而退下,继续说”大王,小的这里有一计,不知可不可行!“
狼大王听了之后,眼睛闪出些许光芒。”什么计谋,你快快说出来!“
小狼得到准许,缓缓将自己所想的计谋道给所有狼听。狼们听了小狼的计谋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明小狼的计谋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同了!
”好!小狼,你这个计谋不错!等到我们成功之后,本王一定会重重赏你!“狼大王笑着说。
第二天,狼大王派一位口才比较好的狼当使者,去到羊群里当说客。狼使者只身一人来到羊群的领地里,说是要求见羊群的大王。起初,羊群对这只不知死字怎么写的狼是恨不得将它就地解决,可是善良的羊并没有这么做,见它是一只狼来的,想必没能做出什么事,于是便答应狼使者见羊大王。狼使者来到羊大王面前首先很绅士地行了一个礼,羊大王也很大方让狼使者免礼。
”不知狼使者今日来我们这里有什么事情呢?如果是为了吃掉我们,我想我们这么多羊,应该不可能吧。“羊大王慢慢地说着,语气温和,听不出有半点恶意和讽刺。
狼使者只是笑了笑,说:”当然不是啦。我是奉了我们狼大王的命令来向你们讲和的。“
”哦。原来是这样呀。我们世世代代为敌人,怎么今天你们狼大王要讲和呢?“羊大王很不可思议地说道。
”我们狼大王就是经过与你们几次战争之后,才知道和平的珍贵,所以特地命我来当说客,希望我们狼族和羊族能和平相处。“狼使者真诚说道。
”是呀,你们狼大王能知道这点就好了。“善良的羊大王就这样相信狼使者的话了。
狼使者听到羊大王的话,连忙乘胜追击,”所以羊大王,你的意思是答应和平相处了?“
”本王一言九鼎,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子民们能免受战争之苦!“
就这样,狼使者很顺利地完成了他的使命,他回到狼的栖息地向狼大王一五一十将经过说给他听。
不久,狼羊和平晚会在森林的草原上举行。这场晚会,狼羊和平相处了一晚,让羊们更加相信狼群是真心要和平相处。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这些日子里,狼和羊都是和平相处,有时候还互帮互助。
但是,一天,羊大王接到狼大王的生日晚会邀请函。羊大王带着一部分羊和狗族一些狗去参加狼大王的生日宴会。可是,在宴会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只狼受伤了,众狼纷纷说是狗咬伤的。
狼大王对羊大王说:”羊大王,你看,狗伤害我的兄弟。自从我们和平相处以来,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们的事情,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们?“狼大王越说越伤心的样子。
羊大王听了,立即说:”狼大王,我们并不是这个意思,这都是狗们的错,我们羊并不是要破坏和平。“羊大王的样子既着急又恐慌。
于是,羊大王决定与狗绝交,断绝往来。得到消息的狼群全体上下都乐开了花。第二天,狼群破坏和平之约,突袭羊群。羊群没有狗的保护,羊族所有羊都成了狼的盘中餐。
狼族庆祝宴会上,狼大王遵守当初的话,重重赏赐了那只小狼。